第596期|2020.05.11|記者:張偉浩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舉辦「旅行業產業轉型培訓專業職能提升」課程

3╱26~6╱4於台北開設4期各2梯次共8梯次課程 台中、高雄陸續開課招生 多樣課程協助業者強化自身能力 一起抗疫!
32小時室內課程、16小時戶外交流 安排「國民旅遊跨區交流」與「穆斯林入境實境教學」 充實知識面、實務面 雙管齊下

配合觀光政策,因應重大疫情對旅遊業營運之影響,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透過培訓課程,加強業者專業職能,促進旅遊業之轉型升級,特別開設4期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從3╱26一直到6╱4,包括32小時室內課程、16小時戶外交流,課程免費且參加培訓課程並符合身分者,得依其實際參訓時數核給每參訓人員每小時158元之轉型培訓費,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左起)旅行公會總會召集人李奇嶽、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副理事長陳善國、理事長許禓哲、飛亞旅行社執行長吳昭輝。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舉辦「旅行業產業轉型培訓專業職能提升」課程

旅行業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表示,特別感謝旅遊先進參加品保舉辦的「旅行業產業轉型培訓專業職能提升」,面對這一次的疫情,一定要把身體照顧好,並堅持努力下去,等待疫情結束之後的旅遊產能爆發。回顧17年前的SARS,疫情一結束之後,幾乎團團爆滿,出國旅遊人數倍增,而中間沒有出團的時候就必須吸收更多能量,過往業者靠土法煉鋼,而現在時代不一樣,要靠的是創意與腦力,希望藉由這次的課程,自我精進,好好學習。

課程內容豐富 師資陣容堅強

第二期第一梯次上課期間為4╱14~4╱23,首堂課程為陳靖宜主講的「入境旅遊行程規劃」,他鼓勵南向企業推廣台灣,獎助台商率員工、經銷商來台獎勵旅遊,整備接待環境,連結產學合作,並結合台商人脈,宣傳台灣知名度,創造新南向觀光機會。而由全聯會國內旅遊委員會召集人陳松桂的「國民旅遊行程規劃」則分享台灣旅遊市場的潛力,並提出旅遊設計必須考慮季節性、交通工具、時間安排、風景帶、天然災害、食宿條件,與現代科技結合,把最美好的規劃完成。

由飛亞旅行社執行長吳昭輝主講「數位觀光產業趨勢及應用」點明3大機會,1.把握全鍊條效率、重視服務的品牌供應商有機會崛起、2.為傳統線下旅行社提供供應鏈賦能、3.疫情過後,不紮堆的小團客製遊、自主遊有望迎來新一波增長。接下來還有曾擔任粉絲專頁「廣告裁判」編輯、蘋果日報的行銷企劃的陳怡雯帶來「數位圖片、影片優化的行銷技巧」教導同業如何使用自媒體,說故事、運用10大常見社交動機:意見詢問、分享熱情、真實人生的社交、社交效益、獨特新潮感、權威榮譽感、時事議題、開啟溝通、自我表達、社會公益性,抓住粉絲的心。

此外,還有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科長李宗盈主講「旅行業管理規則相關法規」、品保協會旅遊糾紛協調處委員會主委吳雁輝則主講「旅遊糾紛案例分析及預防之道」、品保協會東南亞來台觀光接待委員會主委陳靖宜「入境旅遊行程規劃」、中華山岳協會講師主講「台灣山林景觀資源」等一系列課程,幫助學員更深入了解旅遊產業的面面觀。

戶外課程前往大溪、峨眉 感受不一樣的台灣之美

戶外課程特別規劃「國民旅遊跨區交流」與「穆斯林入境實境教學」2堂課程,提升學員無論是知識面或實務面的各項能力。其中「國民旅遊跨區交流」特別前往新竹峨眉鄉、桃園大溪區進行1日考察,特別走訪了青山綠水相互輝映,波光倒影相映成趣的峨眉湖,遠處還能眺望一尊巨大的彌勒佛,並前往十二寮休閒農場,體驗擂茶、搗麻糬、包菜包的活動,是未來安排旅客DIY體驗的最好選擇,並由國民旅遊協會榮譽理事長朱永達在餐後授課,介紹國旅銷售時機與台灣旅遊優勢,為學員抓住銷售先機。

午後前往大溪了解地方創生的旅遊概念,特別選擇康莊有機聚落,猶如一個社區型的自然戶外教室,可以在「妮娜有機農園」了解有機農場的實際運作與米食DIY的樂趣,特別的是吸引不少年輕人返鄉創造木工教室的「三和木藝」,旅客能體驗小型的木頭工藝製作,或是有水蜜桃草莓特殊品種的「找到莓農園」,品嚐獨有的酸甜滋味,都是一般團體產品少有的規劃,對於未來銷售面增添亮點。

▲第二期的學員前往十二寮休閒農場體驗各項DIY課程。

兩梯次學員收穫滿滿 紛紛分享上課

心得在經歷了完整豐富的室內外培訓課程後,第二期「旅行業產業轉型培訓專業職能提升」課程,第一梯在4/23、第二梯在5/4結束全部課程,參與學員都收穫滿滿,紛紛分享上課心得,結訓時更進行了考試,品保協會也給予合格學員頒發結業證書,以玆證明。

第二期第一梯次學員分享

上圖人物依序為:

1.創新旅行社團控經理徐雅惠:品保的師資一直都是線上與政府單位架接的人員,對於學員來說可以知道更多在辦公室內無法交流道的新訊,有種溫故知新的感觸。

2.飛天獅旅行社副理曾建祥:新的開始就是新的契機,感謝品保協會請到這麼多的優秀老師,也分享很多實際案例,更能深刻體會旅行業要不斷的資訊交流才能幫助更多人,讓產業團結一心。

3.三越旅行社鄭依雯:課程從不同主體思維去探討旅行業,無論是穆斯林文化、數位行銷、責任保險,深刻認知活到老學到老。考察活動也更了解台灣是個寶島,仰望是山、俯瞰是海,潛力無限。

4.尊榮國際旅行社旅遊規劃專員林彥汶:雖然剛進來旅遊產業就發生疫情,但在品保用心努力之下,讓我充電、吸收了更多的新知,未來等待疫情好轉有更多的實力重回戰場。

5.旅行家旅行社潘月華:在老師、前輩無私的分享下,感動滿滿。像是穆斯林的市場、認識台灣之美、數位行銷等多元課程,都讓我了解不能被去中間化,要跟上時代的脈動。

第二期第二梯次學員分享

上圖人物依序為:

1.上順旅行社業務部專員何偉寧:多天課程下來受益良多,像是認識線上OTA到傳統旅行社轉型的必要性,最後到社群軟體的運用,增加與客人的話題性與黏著度,更重新認識了台灣之美。

2.天擎旅行社網路企劃黃小榕:上完課之後才發現台灣真的很美,有多樣的國家風景區,以及超過3千公尺的山有2百多座,配合政府的脊梁山脈年,可以好好推廣山岳之旅。

3.天擎旅行社財務管理部副理柯孟伶:像國旅議題與山岳資源課程對我來說就很新奇,我也沒有很喝過客家的擂茶,加上我喜歡爬山,這些課程都是我自我充實非常好的養分。

4.金漢妮旅行社陳昱瑞:上了品保跟其他協會的課程,內容都不一樣,有互補的作用,無論是KKDAY線上銷售或是品牌行銷學,以及國旅的規畫細節,都讓我受益良多。

5.信宇旅行社總經理周志慶:品保協會舉辦的課程有出入境、國旅、戶外教學、產業未來發展、旅遊數位化發展,短短48小時,把所有學術界、業界最好師資都邀請到課堂上,是這次最大福氣與收穫。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