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9期|2024.04.01|記者:王政
奧地利國家旅遊局2024年2大策略積極布局台灣市場

▲奧地利國家旅遊局舉辦2024台灣B2B同業網站發表會

市場評估轉為活躍 推動奧地利旅遊專家認證、B2B官網協助同業操作

根據奧地利國家旅遊局(Austrian National Tourist Office, ANTO)的統計,2023與2019年疫情前的數據相比,前往奧地利的台灣觀光客人數已恢復將近83%,相較於其他亞洲市場,台灣成長十分顯著。且去年全年台灣民眾前往奧地利共計136,951人次,相較於2022年提升850%;過夜數為232,452晚,相較於2022年成長700%。

剖析其原因,在於台灣至奧地利擁有長榮航空和中華航空的直飛航班服務,加上奧地利作為歐洲的轉機樞紐,方便前往其它歐洲國家,因而吸引大量台灣旅客造訪。且近70%的台灣觀光客住在4、5星級酒店,約56%的觀光客選擇在6月至10月之間旅行。

奧地利國家旅遊局台灣市場代表Ms. Nicole Kirchmeyr特別指出,鑑於台灣市場近年來優異的表現,在奧地利全球市場劃分中已由8個潛在市場(每年由AUSSENWIRTSCHAFT AUSTRIA定義:過夜入住數量較低,但有增長潛力)調升至13個活躍市場之一,顯現台灣市場對奧地利的重要程度。

▲奧地利國家旅遊局台灣市場代表Ms. Nicole Kirchmeyr(後排左4)與旅遊業者合影。

推出B2B網站、認證專區 持續加深同業服務

成立於1955年的奧地利國家旅遊局(Austrian National Tourist Office,以下簡稱ANTO),目的在協助合作夥伴共同維持、推廣、促進奧地利旅遊市場發展,目前在全球21個國家設有辦公室,服務超過27個旅遊市場。

隨著台灣前往奧地利的空中網絡越來越綿密,促使奧地利國家旅遊局高度重視台灣市場的發展與潛力,多年來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奧地利旅遊局-Holidaysin Austria TW)的不間斷發送,提供台灣民眾最即時的奧地利旅遊資訊。

針對旅遊同業夥伴部分,ANTO每年更會攜手奧地利台北辦事處(Austrian Office Taipei),以及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Austrian Commercial Office),共同舉辦供應商媒合會、推薦說明會、年度晚宴等大型活動,持續將奧地利第一手的訊息及供應商會帶到台灣與旅遊同業見面。

放眼2024年,奧地利國家旅遊局則進一步加深對台灣旅遊同業的服務。第一步就是設立「奧地利國家旅遊局台灣B2B同業網站」,透過便利的線上平台,能即時且無國界的為台灣旅遊業提供支援及服務。

其次則是打造「奧地利旅遊專家」認證專區,提供旅遊同業透過對奧地利的深度認識,取得旅遊專家認證標章,用於未來奧地利旅遊產品的推動及行銷。

奧地利一手情報搶先掌握

奧地利國家旅遊局B2B同業網
https://www.austriab2b.com.tw/
奧地利旅遊局 Holidays in Austria (TW) https://www.facebook.com/feelaustriaTW
奧地利國家旅遊局市場代表(日本、台灣);南韓市場行銷經理Ms. Nicole Kirchmeyr Nicole.Kirchmeyr@austria.info)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