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2期|2018.07.23|記者:曾瀞葳
2018海峽兩岸台北夏季旅展13場名人直播秀 帶您戀戀美麗中華
旅遊達人Yvonne談寧夏、名主持人李秀媛談貴州、旅遊達人溫士凱談杭州╱成都、美食家王瑞瑤談江蘇、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談內蒙古╱上海
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談天津、文創藝術家田定豐談雲南、美食家米兒談福建、旅遊作家阿春爸談吉林、美食家張瑀庭談江蘇、玩樂主播郭人榮談北京
 
2018海峽兩岸台北夏季旅展 特別推出名人網紅直播秀,從7╱20(五)~7╱22(日)連續3天,在世貿1館天天現場直播!特別邀請到旅遊達人、旅遊作家、美食家、旅遊部落客跟您談天說地,最夯的第1手旅遊情報、好吃好玩.統統報您知!此外,直播線上和直播現場都舉辦答題送精美小禮物活動,熱鬧非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名人網紅的精采分享。

▲( 前排左起)長河藝術文物館館長╱貴州旅遊文化大使黃英峰、 知名主持人╱貴州旅遊文化大使李秀媛。(後排左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旅遊達人 Yvonne。

2018海峽兩岸台北夏季旅展13場名人直播秀 帶您戀戀美麗中華

 
▲知名主持人╱貴州旅遊文化大使李秀媛(前排左3)、貴州青旅總經理朱曦(後排左7)與貴州省推廣同仁合影。
 
旅遊達人 Yvonne 大美寧夏 穿越亙古絲綢之路

寧夏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歷史上曾是東西部交 通貿易的重要通道,有著古老悠久的黃河文明,同時 有塞上江南的美稱。山脈、高原、平原、丘陵、河谷 一應俱全,沿途風光呈現出豐富的自然景觀。騎駱駝 橫越騰格里沙漠,夜宿火車旅店在廣袤的大沙漠裡 看落日餘暉及滿天星斗,畫面深刻印入腦海且難以忘 懷。還有被譽為黃土高原上一顆綠色明珠的六盤山國 家級自然保護區,也不容錯過。到大陸旅遊怎麼能錯 過歷史悠久,獨特又美麗的寧夏呢?

知名主持人 李秀媛 多彩貴州 多樣民族獨特風情

說到少數民族,貴州就涵蓋了50幾個,各有姿態, 風情萬種,其中苗族佔的人數最多。長裙、短裙苗、 紅、黑、青、白苗、長角苗、歪梳苗……還有布依 族、土家族、侗族、水族、仫佬族、彝族等等。奇特 的喀斯特地形,驚艷的萬峰林,碩大織金洞,傳說中 的黃果樹大瀑布,都讓人驚艷!其中最吸引我的,是 他們各族的神秘故事和美學藝術以及多樣獨特的古老 苗繡工法!至於美食,絲娃娃、酸湯魚、腸旺面、玫 瑰冰粉、青岩豬腳、再配個茅台酒~不來不行!

旅遊達人 溫士凱 詩情杭州 不可被取代的文青魅力

無論是西溪或是裡西湖,在搖櫓船上望著詩意裡的綠 蔭,時而上面輕輕灑下雨點畫成的大小圈圈,瞬間成 畫,霎時消逝。我的「杭州」不必刻意找尋,在許多 的綠蔭裡,飯店的細膩間,還有透著碧光的青花瓷, 以及宛如雜誌裡走出來美食滋味。或新創、或復刻, 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份屬於杭州不可被取代的文青 魅力。雖然他們都說愛上杭州可以有100個理由,而 我,並不貪心。只要讓我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杭州味詩 情畫意,就可一來又來,一訪再訪!

美食家 王瑞瑤 大美江蘇 美饌美景令人心醉

風光明媚、自古以來便是富饒之地的江蘇深得我心, 整個地理環境和台灣差異極大,許多河流、湖泊,造 就了其「水鄉澤國」的美稱。除了擁有許多自然美 景,江蘇還擁有各式生鮮美食,凡舉大閘蟹、各式河 豚料理、湖蝦兩吃、開洋蒲菜、蟹黃湯包、軟兜長 魚、拆燴鰱魚頭等經典淮揚菜皆讓人回味無窮。重視 「吃」的江蘇人,對於美食的季節尤其講究,例如春 天不會吃西瓜、過了清明節不吃田螺等習慣,在在都 證明江蘇人真的是最懂美食的一群吃貨。

明星旅遊作家Eric 李昂霖 大美內蒙古 多元玩法讓人驚艷

初次造訪內蒙古,就愛上 了這片一望無際的呼倫貝 爾大草原,以及那自由自 在、無拘無束的壯闊景色。 內蒙古呼倫貝爾的多元民 族讓人驚豔,來一趟內蒙 古,看見了蒙古族的自由 奔放、俄羅斯人的熱情、 還有中俄文化的融合;讓 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內蒙古的住宿,可躺在床上看星星的星 空蒙古包及套娃酒店、神乎其技的馬術表演及俄羅斯舞蹈、 傳統蒙古肉食及俄羅斯列巴(麵包),全都令我印象深刻! 蒙古旅遊原來如此多元,也絕對比你想像中更精彩好玩!

旅遊部落客 傑菲亞娃 享樂天津 三絕美食旅人必嚐

「天津」是座有記憶的城 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素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稱。 精彩的天津旅遊,除了五大 道的人文歷史及非物質文化 遺產、民間的茶館相聲、濱 海區新興景點、古文化街的 天津四藝之外,還有許多壯 觀的自然風光。而有著天津 三絕之稱的「耳朵眼炸糕、煎餅果子、狗不理包子」是來到 天津必嚐的國民美食。另外非常特殊的軍事旅遊「泰達基輔號 航母」及工業旅遊的「空客A320總裝生產線」,更是令人大 開眼界,走趟天津~保證行程豐富,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旅遊達人 溫士凱 美味成都 世界7大美食之都

對於「成都」,每個人都 有不同的印記。然而卻永 遠和走出三國時代的「歷 史名城」、大陸最萌國寶 「熊貓」的故鄉,還有就 是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的世界7大「美食之都」綁 在一塊。我特別到「川菜 博物館」學習正宗的水煮 牛、宮保雞丁、可愛熊貓豆沙包。還意外發現成都的小吃面 貌之多與廣!特別是成都人愛吃的下酒菜「兔頭」,驚恐和 美味指數成正比;還有小吃攤上人氣最旺的「三大炮」, 竟然就是我們熟悉的客家糍粑,太佩服這世界美食之都!

文創藝術家 田定豐 七彩雲南 探進神秘女兒國

約莫在10多年前,無意中 閱讀到一本雜誌介紹雲南。 照片裡群山圍繞的一泓清 池,吸引我的目光許久,仿 若是個遺世獨立的仙境。 讓我這些年一直心心念念 的美麗地方,就是被稱為 女兒國的「瀘沽湖」。直 到見到瀘沽湖的一景一天 堂,更是讓我驚喜不已。除了有5個湖中島嶼外,一路沿著 河邊漫步,看著水上漂流的水性楊花,和岸上的風景常形成 不同對應的變化,從不同位置觀看湖面都能有不同的心情 感受,讓前來和它相遇的旅人,在這裡能寫下美麗故事。

明星旅遊作家Eric 李昂霖 多變上海 新舊交替經典城市

去了1 0 次以上的上海, 我總是迷戀於這座城市的 多變風采。10年上海看浦 東、百年上海看外灘,或 是千年上海看七寶,隨著 上海新舊交替,從每1個不 同的角度觀賞到的面貌都 值得大家來親臨感受!在 上海,你能登上中國大陸 第1高、世界第2高的摩天大樓「上海中心大廈」;也能穿梭 時空漫步於江南水鎮朱家角;走訪古色古香的豫園,也能享 受超越現實的迪士尼樂園!集歷史、文化、建築、時尚、風 格於一身的上海,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經典城市!

美食家 米兒 浪漫福建 文青必訪鼓浪嶼

離台灣最近的福建,是許 多台灣人的故鄉,對那裡 的飲食人文自是有一分親 切感。尤其是可以小三通 的厦門,除了和台灣一樣 有許多不同的小吃之外, 近幾年發展的文青網紅 店也吸引了許多年輕人造 訪,鼓浪嶼的特色民宿與 世界文化遺產更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門地點。搭個動車就能在 短時間抵達福州、武夷山等地,又是截然不同的風貌,多樣 化又價格實惠的小吃,對於一個吃貨來說,怎麼可以不來好 好品嚐一下這些熟悉又陌生的美好滋味呢?

旅遊作家 阿春爸(黃郁清) 冰雪吉林 霧淞長白山壯麗無比

從一下飛機開始,吉林大 地就以零下2 2 ℃ 的氣溫 迎接,每處景致都有如仙 境般夢幻。來到延邊圖們 江大橋上,與神祕國度北 韓只有一橋之隔;到長白 山上一窺天池容貌,雖然 已經冰封,卻不減其壯麗 遼闊;而聚龍泉的煙霧飄 緲,像是休眠中的長白山創造出一片給人類的夢境;松花江 畔在晨間日光下發亮的浪漫霧淞景致,除了種種自然景觀 加上令人驚艷的滿族美食,最讓人無法忘懷的是,在這冬 季的冰封大地裡,總是暖著人心的吉林人特有豪邁熱情。

美食家 張瑀庭 風雅江蘇 淮揚名菜回味無窮

不知是自信心不足,我們 總是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 圓。中國菜在國際上給人 的印象,充其量就是中國城 裡的咕咾肉、左宗雞。實 際走了一趟淮揚博物館就 知道,咱們老祖宗對餐飲 的要求很講究,不但重情 趣,也講求季節感,尤其當 地豐富的河鮮,以及大戶人家養廚子,造就廚藝登峰造極, 促成了許多至今廣為流傳的知名大菜。品嚐淮揚名菜時, 腦中浮現的是歷史典故,耳邊響起的就是江南小調,如此有 文化底蘊的風雅盛宴,想回味也就必需學乾隆下江南了。

玩樂主播 郭人榮 天朝北京 傳統現代交融並蓄

北京,簡稱「京」,是大 陸政治、文化以及科技創 新中心,具有強大的國際 影響力,「不列顛百科全 書」更把北京形容為全球 最偉大的城市之一。我去 過北京4次,之前都是出差 居多,著名景點如故宮、 天安門、南鑼鼓巷、後 海、天壇、頤和園等都走了1遍,喜歡當代藝術的朋友,推 薦可逛逛798藝術區,CCTV總部大樓、鳥巢、水立方等具有 現代風格的建築成為老北京的新地標。每年有超過近3億人 到北京旅遊,如果你還沒去過北京,那您真的就落伍了。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