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6期|2021.02.22|記者:王政
旅行公會全聯會、旅館公會全聯會積極改變帶動新氣象

▲旅遊產業龍頭公會─旅行公會全聯會、旅館公會全聯會新團隊履新,將攜手為產業帶來變革。

旅行公會全聯會、旅館公會全聯會積極改變帶動新氣象

改變,說起來簡單,但真正要執行時卻格外困難,尤其當今天是代表著全體相關產業的全台性公會時,由於彼此牽動甚深,在其變革上將更加舉步維艱。但在近期旅行公會全聯會、旅館公會全聯會的新任理監事上任後,卻可以看見這些各自代表產業的理監事們,不斷審視公會的固有問題,並透過各項變革致力改變,以落實會員的福祉為最大目標。

若說旅行公會全聯會與旅館公會全聯會扮演著觀光產業的龍頭公會也不為過,因為它們深深牽動著旅行業與旅館業的興榮與發展,甚至其影響層面更會擴及到周邊產業。

尤其在2020年疫情肆虐的一年,觀光產業按下暫停鍵之際,全聯會的重要性更是不可取代,因為當產業面臨到巨大危機、所有會員們徬徨之際,便仰賴著全聯會不斷向政府有關單位的溝通與爭取,才能讓政府單位真正了解到產業的需求與面臨困境,進而最後能提出因應市場需求的方針與補助條款,為觀光產業成功打上一劑強心針。

而隨著旅行公會全聯會與旅館公會全聯會分別於1、2月份進行理監事的改選後,不論是理監事團隊的調整,或是公會整體架構的更變,都能看見兩個龍頭公會的新任理監事團隊對於改變的決心,致力為產業帶來更多面向的變革。

以旅遊產業相當關心的旅行公會全聯會為例,雖說選前多少有紛爭,但在會員們的大力支持下,仍由3年來積極為產業奔走的蕭博仁理事長順利出線連任,高票數的選舉結果更可看出會員們對於他為產業竭誠付出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當選的理監事中幾乎涵蓋各縣市公會代表,也象徵著全聯會期盼發揮平台效益、體現全台各旅行業的意見,更落實了蕭博仁近幾年不斷呼籲的全台平衡概念。

而令人格外注目的,莫過於公會通過的2項議程,其一,便是通過成立六都一省合議委員會,並委由資歷豐富的新北市公會榮譽理事長、全聯會理事張永成擔任主委。

其次,便是六都一省各增加12名會員代表,會員將從178名成長到262名;同時也將連江縣等公會納入會員體系中,讓會務能更全面發展。對於過往總被外界評為重北輕南的全聯會而言,此舉無疑展現了消彌整體各縣市的差距,讓各縣市的代表更有機會傳遞會員心聲,未來更能在同一個起跑點上,讓全台各自縣市的會員們享有一致的服務。

而在旅館公會全聯會方面,同樣能看見整體架構上的改變,包括新任理事長洪崇元的呼籲下,以團結全聯會為首要任務,更特別邀請高雄市與金門縣加入協會,整合全台的地方公會,讓組織重新再造,進而深化服務。

其次,旅館公會全聯會對外將結合全國的旅行公會,期盼重新整合觀光產業鏈的新秩序,並建立與府院的溝通管道,讓全聯會在政院擬定觀光政策前,能扮演協助的角色,讓法規更能貼近民心與產業,才能促使產業的正常化與蓬勃。

不同於台灣社會的選舉大多選派選系,近幾年觀光產業公協會的選舉逐漸能看到,唯有端出能抓住會員目光的政策,並且展現落實的強大決心,才能讓會員們投出神聖的一票,而在這些團隊履新後,觀光產業也不斷朝著改變的道路邁進。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