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9期|2018.04.23|記者:歐彥君
編輯台報報 人對了,事情就順了。
▲心手相連立在當下、創造未來。台北公會好、全台都會好,炫宏團隊來服務、保證好上加好。

編輯台報報 人對了,事情就順了。

近年來大陸劇製作水平一日千里,許多穿越劇、宮廷劇、偶像劇在台灣熱播,我也勵精圖治地追起劇來,並收穫頗豐。其中一部剛結束不久的清末劇,描述女主角傳奇精采的一生,令人印象深刻。

該劇描述一個在傳統男性沙文及充滿封建禮教社會裡的女性,最後能夠折服商界強敵、異軍突起,甚至富可敵國,成為陝西傳奇女富商,更在國家危難之際,慷慨解囊、救民於水火,建廟修學、造橋鋪路,受到萬民稱揚, 其商業版圖遍及全國,七尺男兒都難及之成就,她卻辦到了;其實性別話題僅是其次,重要的是,因為這個女主人 翁擁有領導者的特質,方才造就這傳奇般的成功。

甚麼是領導特質?俗話說,台上怎麼演,台下就有甚麼事發生。從女主角身上可以看出來,其一,建立良好政 商關係:她積極與官場及洋租界建立政商關係,才能幾次死裡逃生,甚至受封誥命夫人。其二,就是勇於求變: 世局在變,腦子也要跟著變,要審時度勢,要有創新的勇氣。其三,放權:女主角說到,家不是一人之家,是大家之家,她運用釋放銀股的方法,讓伙計入股、一同參與經營,廣納建言,改變勞資關係;讓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並放手讓團隊經營,成效卓著。其四,主動出擊:尋找商機,將危機轉為先機,當土布滯銷時,勇於跨出陝西省界,尋找境外市場;不僅為本地商家尋找新渠道,同時也為自己解決了滯銷問題。其五,重視專業:適逢西洋工業革命之成功,國內變法圖強,她以德報怨,邀請誹謗她的人回廠工作,巧妙的化解阻力;並不惜重金聘請專業技師,建立先進的洋布工業,重視教育、開辦學堂、培育人才。

鑑古知今,往往男性領導者在這方面的情商特質,的確不若女性來的細膩包容甚至大度;不爭功、不諉過、授權納諫、自信正向、果斷明快、熱心赤誠,這些領導人特質不僅具象在劇中主角身上,同時也是判斷領導團隊作戰素質以及效率成效的要素。

言歸正傳,如今台灣的旅遊產業也正走向一個需要邁向新思維、新方式、新策略的當下,面對產業結構的改變、政策的改變、消費觀念的改變、通路的改變……,如果還用10年前的思維去準備10年後的未來,相信並非你我之福;畫餅充飢、空話論談的時代已經被淘汰了,此時的旅遊同業們,需要一個真正具備領導特質的領導人,帶領對的經營團隊、作對的事。

我在業界忝有資歷,有幸藉工作認識了許多優秀的業界先進,獲得許多寶貴的職場經驗,初訪駱炫宏團隊時,駱董個性豪爽、英姿颯颯、熱心助人。業界成績有目共睹,可謂巾幗不讓鬚眉,其特質風采頗令人有相互呼應之感。 團隊朝氣蓬勃、信心十足,人才濟濟、團結一心,令其登門拜訪的業者皆印象深刻,古云:見微知著,就如開文所說,人對了,事情就會順了。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