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5期|2023.10.16|記者:王政
慢活經濟學 國際專家講堂 攜手茶學大師池宗憲 打造餐酒茶的新對話

▲VITASLOW於9月中旬攜手知名的茶學大師池宗憲共同推出「餐茶酒花火宴」,以嚴選如桂丁雞等台灣在地食材以及國際級的美酒,加上池宗憲與試茶師所精心安排的好茶,讓美食、美酒、好茶相互激盪出慢食的美好。

在地食材搭配義大利選酒師、台灣試茶師精挑美酒與好茶 創造獨特味蕾饗宴

在日本,秋天因為是各類食物成熟、豐收的季節,又被稱為收穫之秋,此時也是饕客最喜愛的「食慾之秋」。過去餐食總與酒畫上等號,然而追求美好生活的VITASLOW卻認為美好的味蕾之旅不應僅此而已,因此特別於9月中旬攜手知名的茶學大師池宗憲共同推出「餐茶酒花火宴」,以VITASLOW所嚴選如桂丁雞等台灣在地食材以及國際級的美酒,透過日本料理的型態呈現,最後則是由池宗憲與試茶師所精心安排的好茶作收尾,讓美食、美酒、好茶相互激盪之下,勾勒出慢食的美好。

▲透過充滿巧思的設計,VITASLOW將餐、酒、茶完美搭配。

讓餐酒茶三者巧妙激盪 帶動生活中的新美好

在茶界已鑽研40年的茶學大師池宗憲,已撰寫40本談茶專書,甚至創立國際侍茶師學院來推廣「餐茶搭配」(Tea Pairing),致力讓喝茶成為日常不可或缺的元素。池宗憲表示,「餐酒」這個概念早已深植人心,尤其在西方國家更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儀式,也因此他們反而對茶與餐點的結合格外感興趣,為此池宗憲曾與亞都麗緻飯店合作,輔導天香樓、巴黎廳在餐與酒的搭配上額外增加了茶的元素,發揚Tea Pairing的概念。

此次與VITASLOW的合作亦是如此,雙方對於慢活都有共識,也希望在更多方面測試「慢」的新元素,因此特別針對餐、酒、茶進行嘗試。池宗憲強調,在專家的適當調配下,三者變化就如同樂器中的小提琴、大提琴、鋼琴一般,彼此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卻又不會過度搶走風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餐會將是一個起點,未來雙方更會多方的合作,一起將餐酒茶的概念推廣到各地,不僅進一步帶動台灣的在地好食材被看見,更能進一步教育消費者對於「台灣茶」的認識與價值。

國際觀光暨美好生活發展協會(VITASLOW)理事長郭宇甄亦指出,VITASLOW的概念是希望傳遞生活之中的美好,如同此次的「餐茶酒花火宴」,便選用了米其林的煙燻鮭魚來搭配義大利選酒師特別推薦的COL FONDO,也有來自南台灣知名的桂丁雞入菜,池宗憲老師亦提供「茶」香檳搭配餐點,讓各界能看見原來美食、美酒、好茶之間能創造出令人驚豔的火花,從方方面面真正了解生活中的美好。

▲國際觀光暨美好生活發展協會(VITASLOW)理事長郭宇甄。

▲VITASLOW特別連線遠在義大利的選酒師分享為何推薦COL FONDO作為餐酒。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