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2期|2021.08.16|記者:張偉浩
義魄千秋2021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
圖片提供/新竹縣政府

傳承超過180年歷史的新竹縣「褒忠亭義民節祭典」, 是最具客家精神代表性,也是客家族群最為重視的慶 典活動,不僅榮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也被 客委會列為「客庄12大節慶」之一,受到疫情影響, 今年部分活動改採線上辦理,將從8/9起一直到10/ 17,邀請民眾「義」起共襄盛舉。

▲新竹縣長楊文科。

義民廟創建233週年 8/9~10/17 邀民眾「義」起共襄盛舉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年適逢枋 寮庄(本庄)輪值,同時也是新 埔褒忠義民廟創建第233週年,受到疫 情影響,「義魄千秋 2021全國義民祭 在新竹縣」系列活動,將配合廟方採 取減少聚眾並遵守防疫規定,部分活 動改採線上辦理,藉此吸引年輕族群共 同來認識義民祭,即日起到【竹縣go藝 思】粉絲專頁完成相關活動,就有機會 抽中iPad、復古相機、新竹縣優質農特 產奉飯補給箱、義民祭平安符、曾拌麵 柚香冷麵、百元超商禮券等豐富好禮, 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參加。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今年的「義魄千 秋 2021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系列活 動包括:義民祭影音書、線上講堂、義民勇士召集令、義民老照片.心記憶、 畫話義民祭著色線上徵集、義民祭禮儀薪傳培訓、義民爺祭祀大典直播、義民文化客語故事劇、「愛鄉愛土.義民 後生」客語講古打擂台等豐富多元的活動。為教育傳承、深化學子們對義民信仰的認識,並且吸引更多年輕世代參與客家文化,增進社會大眾對義民祭典特色活動的認識以及對義民文化的認同。

更多「義魄千秋 2021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相關訊息,請上新竹縣政府文 化局官網( https://www.hchcc.gov.tw/) 或【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查詢。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