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5期|2021.06.28|記者:王政
六龜寶來不老溫泉榮獲台灣好湯肯定
圖片提供/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本刊圖庫

▲位於南部溫泉區的高雄六龜寶來不老溫泉首度榮獲「最佳CP值大獎」,成績斐然。

勇奪金泉獎評選最佳C P 值大獎 展現獨特魅力

台灣因地處板塊交界處,擁有豐富且多 樣的溫泉資源,從碳酸氫鈉泉、硫 磺泉、到泥漿溫泉等,北、中、南、東溫 泉各有千秋。也因為如此,交通部觀光局 特別每年舉辦「台灣好湯」活動行銷全台 灣的溫泉區,不僅能突顯出各地溫泉區特 色,在票選過程更成為國內外遊客矚目的 焦點。每當「台灣好湯」票選與評比登場 時,各溫泉區皆使出渾身解數進行拉票,連 地方政府也一同強力行銷在地溫泉,以致 年年競爭都十分激烈,從空間設計質感、 服務流程,到餐飲規劃、週邊旅遊,各個 溫泉區都展現了屬於各自的特色和文化。

而今年的「台灣好湯─金泉獎」評選活 動,台灣全區19大溫泉區在經過激烈的民 眾票選及專家評比後揭曉,位於南部溫泉 區的高雄六龜寶來不老溫泉首度榮獲「最 佳CP值大獎」,成績斐然。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處長柯建興表示,寶來不老溫泉區在民眾 票選時茂管處與高雄市政府、業者等傾全 力支持,票數榮居全國第4高票,僅次於 宜蘭礁溪、苗栗泰安、新北金山萬里溫泉區。另外在專家實地評比時,結合去年南橫公路通車、天池開放與今年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重新開園的契機,以旅遊附加價值、周邊景點旅遊效益(點線面整合)、消費價格、整體加值感與附加體驗價值等項目之作為深獲委員肯定,終榮獲「CP值 大獎」,甚為難得。

多元選擇滿足旅客需求 搭配美景令人著迷

寶來不老溫泉鄰近南橫公路,長年被青翠蓊鬱的山林環繞,泉質屬無色無味碳酸泉,富含礦物質且無硫磺刺鼻味道,相傳泡了不老溫泉,皮膚格外光滑細膩,因而有了「不老」之美名,溫泉旅館風格多樣,從一般的露天SPA,到藥用、精油、按摩浴池,更有日式和峇里島等風格迥異的湯屋,滿足遊客多元需求。

來到寶來不老溫泉區除了泡湯外,周邊的南橫、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花賞溫泉公園、竹林觀光休閒農業區、浦來溪頭社戰道、美崙山步道等亦是漫遊六龜山城的好去處,同時在地農特產品,諸如梅子、蓮霧、李子、蜜棗、金煌芒果等,不僅深受遊客喜愛,各種梅子特色料理,更讓遊客流連忘返。

茂管處提醒,目前因疫情三級警戒,建議民眾仍暫緩出遊,以防疫為優先,待疫情過後強力推薦來寶來不老溫泉,泡好湯、賞美景、嘗美食,感受「最佳CP值溫泉」的魅力。

▲寶來不老溫泉鄰近南橫公路,長年被青翠蓊鬱的山林環繞,加上許多風格迥異的湯屋,滿足遊客多元需求。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