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0期|2020.08.24|記者:王政
【總裁假期 彰投之旅】提供遠道而來的老饕們味蕾饗宴─平雲山都

隨著近幾年養身一室的抬頭,除了運動外,蔬食也成為無數人的選擇,透過取自於大自然的新鮮作物,搭配精緻的烹調手法,讓許多人一動筷後便停不下來,而全台少有全蔬食又兼具美味的餐廳,便為於中台禪寺旁的平雲山都。

▲位於中台禪寺旁的平雲山都,是無數饕客爭相品嘗的勝地

全台少有全蔬食料理 道道功夫菜讓饕客們難以停箸的美味

位於埔里的中台禪寺,由著名建築師李祖原先生所設計,是座結合中西建築元素的寺廟,歷時十年竣工,成為眾多佛教信眾的信仰中心,慕名而來的遊客和信眾絡繹不絕。而當您在這裡追求完心靈層面的饗宴後,也不妨來點味蕾的饗宴。

在往返中台禪寺的途中,一定會經過一間平雲山都,它是間除了提供餐飲咖啡還有住宿的旅館,讓往來於中台禪寺的信徒們,能獲得休憩與味蕾震撼。

想品味美食的老饕們,一走進平雲山都後,便能信步走上2樓,這裡便是「創意蔬食中餐廳」,這裡提供了冷膳、麵食、現炒、米食、山野時蔬、鮮蔬燉湯品、仿膳豆腐、火鍋、甜品、水果切盤、飲料等,可說是應有盡有,且每個都充滿創意,讓每位品嘗過的人都忍不住大讚一番,也因此成為埔里當地最著名的聚會場所,舉凡親友聚餐、喜慶宴會、工商聯誼、旅行社團餐與外燴宴席等,都會指定這裡,牆上更有中外諸多名人造訪留影,足見其風味佳餚深具魅力。

追求健康、自然 結合多樣菜系打造聖宴

創意蔬食中餐廳以異國風創意蔬食料理為主題,秉持著健康、安全、自然為宗旨,以川味為菜色的發展基礎,融合了中國四大菜系、台灣在地、原住民風味、南洋風味,團隊用心研發了一道道具平雲山都獨家的風味特色料理,讓您重啟味蕾的享受。

當您翻開琳瑯滿目的菜單,便能看出業者鑽研蔬食的用心程度,每一道菜都跳脫出傳統料理手法,採用的食材與烹飪手法更能感受到用心。

而當您吃下一道道高貴不貴的餐點,美味的程度更是令大家驚艷不已呢,很難想像在埔里會有像這樣的精緻蔬食餐廳。

▲創意蔬食中餐廳以異國風創意蔬食料理為主題,研發了一道道具平雲山都獨家的風味特色料理。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