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8期|2024.03.25|記者:張偉浩
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拜會蔣萬安、王秋冬
圖片提供/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

▲(左起)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顧問孫國華、副理事長徐銀樹、副理事長鄭春綢、名譽理事長姚大光、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怡璇、副理事長周水美、台北市觀傳局局長王秋冬。

為觀光業者發聲請願 希望藉此打開台北觀光交流大門

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由名譽理事長姚大光及理事長陳怡璇帶領,於3╱4為觀光業者發聲請願,前往台北市市政府拜會市長蔣萬安、觀傳局局長王秋冬,希望藉此打開觀光交流大門。會議中提出的各項建議,皆獲市長與局長的高度重視與回應。

會談中,代表分別提出建言,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姚大光表示,建議每3個月協會代表固定與市府工作匯報;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怡璇則表示,台北市是亞洲必遊之城,可以結合北北基桃宜一起合作交流,共同打造聯合行銷旅遊觀光圈;由於協會的成員來自各個觀光產業的菁英,如旅行社、觀光旅館、遊覽車、觀光商圈、台灣精品、伴手禮、導遊、領隊等,為了本市的觀光發展,是否有機會由本會協助代勞參與某些運作,如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將會有許多國外旅客的到訪,協會可為推廣觀光與國際交流盡份棉薄之力。

希望增設遊覽車臨停車位 加強與日本觀光交流締結

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鄭春綢表示,台北市許多的重要景點或餐廳等,可供旅客上下車臨停的地點已越來越少,司機有時為了幫旅客下行李,不在車上,也會遭取締開單記點處分,希望增設遊覽車臨停上下車車位。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周水美表示,佔來台觀光第2名的日本,建議加強與日本的官方交流締結,促進兩國的運動、旅遊觀光。如日本松山市與台北市松山曾多年來的文化、觀光、體育等持續友好交流,讓更多日本各地旅客都能認識台北市這座城市的精彩魅力。

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顧問孫國華表示,除了著名的夜市文化,建議增加夜間景點成為新的夜經濟來源與亮點,建議舉辦伴手禮節(如:鳳梨酥節)增加更多的節慶活動曝光;台北市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徐銀樹表示,台北畫刊及其他觀光宣傳文宣,建議更加的生活化,除了一般的觀光飯店、景點擺放之外,另可印製中日文版本,郵寄至東京都華僑總會、台灣同鄉會、東京華僑商工聯合會、日本中華聯合總會,供僑胞索取,協會可協助日文翻譯的部分。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