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5期|2024.03.04|記者:歐彥君
冠達控股集團暨世紀遊輪30週年成就輝煌 三十年鑄就產業先鋒 全球化激揚藍海新程

喜迎冠達世紀控股集團暨重慶冠達世紀遊輪30週年慶,接連的慶典活動讓世界同歡。世紀遊輪創始人暨重慶冠達控股集團董事局彭建虎表示,冠達集團過去的30年,譜寫了一首傳奇的長江之歌。從3人創業到千人員工,從旅行社發展到百億級企業,打破了一個個“不可能”,開創了一個個“行業之最”,推動並見證著長江遊輪旅遊的朝氣發展。

▲世紀遊輪創始人暨重慶冠達控股集團董事局彭建虎(著西裝者)頒發藝術家證書給參與世紀遊輪首屆長江藝術之旅的藝術家。

重慶冠達世紀遊輪成功打造內河遊輪品牌 跨足歐洲河輪、新創「上船吧」遊輪同業網 即售即利領先全球

全球化與數位化是世紀遊輪走向世界旅遊產業舞台的核心與抓手,證券化是瓜熟蒂落的自然結晶,也是員工安居樂業、組織長治久安的堅實保障。集團未來10年內的戰略定位與總體目標,是抓住中國大陸產業、消費升級新機遇,打造千億級集團產業集群。

彭建虎強調,千億級企業不只是財富的概念,也不是終極目標。我們的目標是員工富、企業強,肩負起「員工分享、企業發展、貢獻社會、復興民族」的使命,為推進文旅、科技、數字、健康的中國大陸建設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30年前,從長江之濱,我們艱難啟航,風雨兼程;30年後,在全球之巔,我們高歌猛進,千江萬水!

重慶冠達世紀遊輪旗下的世界內河遊輪品牌~世紀遊輪,為了慶祝世紀遊輪30週年並重啟長江三峽旅遊新局面,特別邀集境外旅行業者共襄盛舉,參加今年初舉辦的世紀遊輪30週年慶典航次,世紀遊輪旗下5艘豪華遊輪,世紀綠洲號、世紀凱歌號、世紀榮耀號、世紀傳奇號、世紀神話號,五艦齊發,奏響長江之歌,賓客乘坐長江新一代綠色智慧環保遊輪艦隊,賞閱壯闊三峽,共赴錦繡未來。台灣受邀業者登上2023年4月最新下水營運的世紀遊輪綠洲號,不論船上或岸上觀光,都是頂尖服務,讓業者讚嘆不已,咸認為世紀遊輪綠洲號的食、住、行、遊、購、娛已能充分滿足全方位的旅遊需求,推進長江三峽旅遊到新高度。此行台灣業者:三越旅行社、行家旅行社、山富國際旅行社、可樂旅遊、雄獅旅遊。

▲(前排左起)可樂旅遊批售系統總經理高月美、行家旅行社執行長白中仁、重慶冠達世紀遊輪副總裁唐
剛、三越旅行社總經理盛金鑫、三越旅行社董事長齊雁蘋、山富國際旅行社執行副總金玉玲;(後排左
起)可樂旅遊產品部華東華北組線控副理何詠靖、雄獅旅遊產品部副理鄭培君、協會代表黃奉瑞、飛揚旅
行社執行長黃介詩、山富國際旅行社創新研究部副總經理陳其泓、新世紀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李文光。

▲重慶冠達世紀遊輪副總經理李慶(前排左3)、重慶冠達世紀遊輪亞洲部經理段君艷(後排右1)與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合作業者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世紀遊輪30週年慶典航次特別打造世紀遊輪首屆長江藝術之旅,五艦齊發,達致四海,與海內外賓客大聯歡,暢遊壯闊三峽,頌讚美麗中華。

《詩與遠方.有岸可靠》世紀遊輪首屆長江藝術之旅,特別邀請到黃宏、張光北、林達信、顏丹晨、平安等近50位藝術家賓客,積極傳播中華文化,為近2千位來自全球的賓客,帶來精彩紛呈的三峽遊輪之旅,隨著世紀遊輪首屆長江藝術之旅圓滿成功,未來,重慶冠達世紀遊輪將致力推動與進一步踐行這種藝術形式的多元融合與創新,目前積極籌畫第2屆,可望在下半年組織東南亞的星、馬、泰、港、澳、台市場6箭齊發,值得關注和期待。

▲世紀遊輪創始人暨重慶冠達控股集團董事局彭建虎(中)與參與世紀遊輪首屆長江藝術之旅的藝術家合影。

以投資或併購投入歐洲河輪界 推進內河遊輪產業向全球化發展

重慶冠達世紀遊輪副總裁唐剛表示,重慶冠達世紀遊輪旗下的世界內河遊輪品牌~世紀遊輪,正全速邁向全球化發展,從2017年即進行探索歐洲萊茵河、多瑙河的河輪業態,近年更加快歐洲河輪市場的布局和力道,不論是投資或併購歐洲河輪產業,都取得長足的發展,北美分公司也已經發揮效力,帶來強有力的發展力量,世紀遊輪歐洲產品不僅以來自東方的優勢,融合西方文化,在餐飲、服務人員、語言等各方面的東西方融合,完美呈現「歐洲風情˙東方味道」,成功擄獲多元旅客的心。市場布局則朝向全球化,旅客來自美國、東南亞、台灣,2024年全面包租20航次歐洲河輪搶占先機,歡迎台灣業者與世紀遊輪合作,可連動歐洲河輪的銷售量能,再創新獲利模式。

▲重慶冠達世紀遊輪副總裁唐剛。

「上船吧」將帶來遊輪銷售方式變革 同業優勢平台超乎期待後勢發展猛進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同屬重慶冠達控股集團旗下的「上船吧」是一個全球郵輪分銷服務平台,通過網路大數據分析能力及網路技術開發能力,推出面向B端同業的分銷體系,通過與合作郵輪公司API直連,整合接入全球船票資源,一站式實現單船票、打包產品即時查詢+預訂,輕鬆一鍵完成交易,讓原本冗長繁瑣的操作如今變得輕而易舉、事半功倍。目前可說是大中華最大最完整的全球遊輪、渡輪、河輪、極地遊輪銷售資訊庫,目前已有4千多位同業加入,此創新的平台「上船吧」已經為很多同業帶來可觀的收益,惟目前僅提供簡體版,未來將規劃推出繁體版,嘉惠更多同業。

上船吧於2023年起推出了包括南極極地探險郵輪、歐洲內河遊輪、海洋郵輪、松贊旅行、ClubMed等多元品質旅遊線路,持續賦能全球郵輪旅行和高端定制旅遊,為旅遊業復甦注入源源不斷的新活力與新靈感。

革新產品引領市場「千里江陵一日還」將成爆款 體驗江山如此多嬌重慶—上海11╱12日超人氣

新世紀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李文光說明,重慶冠達世紀遊輪新一代綠色智能環保旗艦船隊萬噸級以上的世紀榮耀、世紀凱歌、世紀綠洲,每艘可乘載650人,而緊接著“榮耀級plus”遊輪-世紀遠航預計9月下水、世紀夢想已經安裝龍骨、世紀星辰則以頂級高端奢華的客層為訴求、噸數更小、服務更細緻,搭載人數兩百人以內。世紀遊輪引領新一代綠色智慧船舶成為長江高品質旅行的主流遊輪,並推進長江三峽遊輪朝綠色、低碳、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方向升級換代。

▲新世紀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李文光。

看好觀光遊船的興起,加上鄭渝高鐵開通,促成北京、河北、河南等遊客輕而易舉來到長江三峽口岸,例如重慶到鄭州只需兩小時左右的時間直達三峽腹地,改變長江三峽193公里全程的遊覽方式,預料市場將興起由重慶奉節到湖北茅坪157公里的週末遊旅遊航線,世紀遊輪將還原李白所寫「千里江陵一日還」的實境,安排船遊7小時,不提供住宿但是娛樂、餐飲、團建、會議、觀景等功能齊備;新產品的週末遊,以觀光船為依託,也向內陸其他江河湖泊水域,整合水域旅遊資源成新觀光帶,將帶動2024年新興的長江三峽觀光新潮流。

世紀遊輪不斷開發長江三峽全域旅遊的創新產品,包含重慶—上海、上海—武漢、重慶—宜昌等不同航線配套,成功取得強勁的發展基礎,今年亮點產品:「詩畫三峽」常規的長江重慶—宜昌,「江山如此多嬌」產品則是重慶—上海長線產品~全覽長江三峽11╱12日遊,訴求巴蜀到江南、品味半個大陸,3月開始全年共有20個航期,這是歐美市場和頂級旅客相當喜愛的航線,目前搶購中;全程會安排代表長江三峽沿線文化的演藝或展示,包括武漢的編鐘、名畫大師講座,南京六朝古都、揚州淮揚文化、湖北荊楚文化,注入歷史文化以及人文情懷,讓遊客沉浸在絕無僅有的情境中,保證不虛此行。江山如此多嬌航程更是超級豐盛的舌尖旅行,從登船那一刻,旅客將品嘗到覆蓋長江全流域的3大菜系美食—川菜、蘇菜、徽菜。天天不同美食主題,還有主廚特別推薦的當地特色菜,端出道地美食,此外,正餐時間還可以無限暢飲進口酒水飲料,水果甜品不間斷供應。輕奢的長江三峽遊輪旅行,成為世紀遊輪超人氣產品。

唐剛強調,集團的高度發展創造無限可能,而世紀遊輪擁有全系列高科技綠色環保智能豪華遊輪艦隊,提供安全、綠能、環保、永續發展的安心旅遊。未來將持續與台灣業者更緊密合作,持續提供遊客“優雅如期而至,美好不期而遇”的江上旅行體驗,竭誠歡迎同業共贏新長江三峽藍海商機,並共享集團在歐洲河輪的發展契機。

▲世紀遊輪旗下5艘豪華遊輪,世紀綠洲號、世紀凱歌號、世紀榮耀號、世紀傳奇號、世紀神話號,五艦齊發,奏響長江之歌。

▲新世紀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李文光(右3)特別準備蛋糕為壽星(三越旅行社總經理盛金鑫)祝壽。

▲世紀遊輪綠洲號船長唐孝然(左4)率一級主管向乘客致敬,歡迎大家登輪暢遊長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