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4期|2024.02.26|記者:謝旻蒨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赴河南考察文旅資源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於1/18~22為期6天舉辦「2024山行唐宋間河南考察團」。

歷史與創新交織出魅力新河南 沉浸且生動的感悟老家河南記憶

致力推動台灣與中國大陸旅遊產業和學術交流的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受河南省文旅廳及河南中游信旅遊集團的邀請,於1/18~22為期6天舉辦「2024山行唐宋間河南考察團」,邀請協會會員、旅行社、觀光工廠、媒體共23位先進赴河南熟悉當地旅遊資源及趨勢,盼共創兩地旅遊業的交流發展。

揮別厚重歷史氛圍 新河南著重沉浸式體驗

擁有中國大陸千年歷史文明的河南,坐擁少林寺、洛陽城、開封等多個耳熟能詳的歷史景點,是許多旅客探訪文化奧秘、華夏文明之源的重要地方。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齊雁蘋提到,濃厚的古都氛圍、中華文化的「老家」,都讓過去的河南批上一層厚重的歷史感,但近年透過基礎設施的革新,徹底顛覆過往認知,不僅有許多自然資源如雲臺山、新鄉南太行的景區效益加持,還透過「只有河南」、「隋唐洛陽城明堂」等沉浸式體驗的方式,把歷史轉化為與遊客的互動式體驗,將整體遊程帶向年輕客群,讓旅客深度體驗魅力的古都文化,奇「豫」新河南!

疫情3年的闊別,新河南已透過場景、文化、體驗、沉浸的文旅變化,精進河南當地的旅遊資源,賦予文化主題及內容,讓歷史可體驗、讓文化可觸摸、讓收穫可延伸、讓感動可傳遞,讓旅客再次認識河南的全新樣貌,沉浸且生動的感受老家河南所帶來的獨特潮流。

▲河南中游信旅遊集團總經理陳競。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齊雁蘋(左3)、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吳徳利(左1)致贈紀念品給新鄉南太行旅遊度假區董事長付九忱(左2)。

新鄉南太行旅遊度假區

俗話說「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留給了河南」,新鄉南太行旅遊度假區以此為願景,景區涵蓋八里溝、天界山、九蓮山、萬仙山、關山、秋溝、齊王寨等7個生態文化遊覽區,並擁有國家5A級景區1處、國家4A級景區1處、國家3A級景區2處,致力將自然景觀原始還原於旅客眼前,讓旅客在遊覽過程中透過不同角度認識太行山美景。

其中此次走訪的天界山,透過基礎設施的強化,提升整體細節與品質,不僅邀請老師表演精彩豫劇,更精心安排動線規劃,給予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期盼將新鄉南太行的文旅資源帶回台灣,促使推出多元的旅遊新產品,共同促進雙方互動發展。

只有河南.戲劇幻城

「只有河南」以棋盤、夯土、麥田,構築天地之間的戲劇幻城,除是中國大陸首座全景式沉浸戲劇主題公園及國家4A級景區外,更是中國大陸規模最大、演出時長最長的戲劇聚落之一。景區以黃河文明為創作根基,採用棋盤式格局,共分為56個空間,打造出21個大小不一的劇場、近千名演員,講述關於土地、糧食、傳承的故事,讓遊客親臨現場轉換於不同場景,沉浸在不同的劇場中,感受戲劇文化的魅力,創造出文化與旅遊相結合的新文旅產品。

▲《只有河南》在景區打造出21個大小不一的劇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