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0期|2024.01.29|記者:王政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 攜手產業讓兩岸旅遊明天更美好

▲(左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秘書鐘媛婷、財務栗杰、主任何婕、副主任張益維、項目專員李世傑。

持續強化線上線下宣傳與推廣 致力深化兩岸旅遊交流與合作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尤其每到生肖龍年時更別具意義。隨著走向後疫情時代,旅遊產業界引頸期盼兩岸旅遊市場於龍年迎來新氣象。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何婕表示,旅遊是文化交流互鑑的重要管道,是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橋梁,兩岸間的旅遊更是有效地增進了兩岸同胞的交流和感情,促進了兩岸經濟社會廣泛的合作。2023年,隨著大陸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新階段,兩岸交流在時隔3年後再度開啟,5月19日大陸正式宣布恢復台灣民眾赴大陸團隊遊。

搭建平台 主題行銷 推動業界往來正常化、交流合作常態化

在兩岸旅遊業界和台灣民眾的殷切期盼下,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以下簡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在持續強化線上文化和旅遊主題推廣的同時,亦大力推動兩岸業界往來正常化、交流合作常態化。

為此,海旅會台北辦事處特別舉辦「2023海峽兩岸台北夏季旅展」,成為疫後首個兩岸合作在台灣舉辦的旅展,也是首次有大陸各省(區、市)的旅遊業界組團來台灣參展,且是當時兩岸交流中大陸來台灣最大規模的團組。

隨即「2023海峽兩岸旅行商大會」於8月在安徽展開,這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兩岸旅遊業界交流活動,旨在發揮兩岸旅遊交流合作平台作用,讓兩岸旅遊業界重新建立聯繫,互通產品信息,透過深入交流,共享業務資源,攜手開拓市場,在交流中分享經驗,在合作中深化友誼。

值得一提的是,同時間也在山西舉辦了「2023相約陽泉‧長城主題文化和旅遊推廣活動」,邀請台灣旅遊業界領略長城沿線的深厚歷史積澱和雄偉風光。透過2023年舉辦的一系列線下兩岸文化與旅遊交流活動,進一步深化了兩岸旅遊交流與合作。

何婕指出,隨著邁入2024年,我們將更著力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持續提升旅遊產品和服務質量,滿足遊客品質化、多樣化、個人化的需求,熱情歡迎台灣民眾多來大陸旅遊觀光。同時衷心希望兩岸旅遊業界一起努力,讓兩岸旅遊業的明天更美好!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高雄辦事分處業務主管盧娟、主任史瑞琳、秘書陳郁喬。
(圖片提供/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高雄辦事分處)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持續透過官網、粉絲團等社群媒體,行銷美麗中華的魅力與特色。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