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6期|2021.09.13|記者:王政
參山處培訓社區領騎人員導覽遊客
圖片提供/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前排左2起)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技正林柏村、二水鄉長蘇界欽、源泉社區前理事長賴昭旭蒞臨 現場與學員合影。

推動自行車旅遊 深入當地看見不一樣的視野

為推廣多元自行車路線,提供自行車 多元旅遊服務,交通部觀光局參山 國家風景區管理處9/5於彰化縣二水鄉源 泉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卦山三鐵」多元自 行車路線領騎人員培訓課程,二水與田中 在地社區協會成員20餘人報名參加,課程 內容包括路線周邊特色景點介紹、領騎經 驗分享、騎乘安全故障排除,最後由在地 領騎達人劉炳賀阿公帶領學員實地解說周 邊景點,經過專業的訓練後,未來這些學 員都將成為推動「卦山三鐵」多元自行車 路線小旅行的生力軍。

▲二水在地領騎達人劉炳賀阿公與學員在二水自行車道地標合影。

全台首條三鐵自行車道 高鐵、台鐵、鐵馬輕鬆串聯

由於十分重視培訓課程,包括參山國家 風景區管理處技正林柏村、彰化縣二水鄉 鄉長蘇界欽、源泉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 賴昭旭、田中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經理陳薇 好皆蒞臨現場為學員打氣。 參山處表示,「卦山三鐵」是 全台首條具有三鐵(高鐵、台鐵、 鐵馬)、八卦山風景區與二水跑水 特色的自行車路線,在完成在地領 騎導覽人員培訓後,將與在地社區 協會合作,於10月份開始提供領騎 導覽預約服務。參山處也在與彰化 縣政府、二水鄉公所共同合作下, 陸續完成自行車休憩空間、標示系 統、補給站、友善旅宿、旅遊資訊 等軟硬體設施優化,打造「卦山三鐵」成 為全台最親近的自行車路線之一。

▲捷安特旅行社專業領隊講受騎乘安全與故障排除。

彰化縣二水鄉鄉長蘇界欽也提到,「卦 山三鐵」多元自行車路線可暢遊彰化縣經 典小鎮—田中鎮及二水鄉,自高鐵彰化站 出發,沿途經過二水自行車道及八堡圳 公園。二水自行車道全線緊鄰台鐵集集支 線,可騎乘單車與火車並肩而行,沿途可 遊玩老火車、八堡圳、林先生廟、源泉車 站等景點與欣賞四季不同的田園風光;八 堡圳公園內設有古老的打水設施等遊憩設 施,亦可於此處欣賞落日美景。

更多「卦山三鐵」多元自行車路線旅 遊資訊,請上參山處官網或上「趣遊參 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臉書粉絲專 頁查詢。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