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0期|2020.04.07|記者:王政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培訓班登場

用心規劃培訓計畫 專業師資、移師外縣市期許學員共同成長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自成立以來,秉持會發展宗旨,在全體理監事暨會員鼎力支持下,戮力為台灣觀光產業及會員搭建海內外觀光旅遊交流平台及開創商機。
因應疫情對於觀光產業所造成的嚴重情勢,交通部觀光局特別推出「協助重大疫情影響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實施要點」,台灣旅遊交流協會也特別申請辦理,課程舉辦期間為4/6~4/24,包括台北晶華酒店舉辦「觀光旅館班」,「旅行社班」則分別由集思北科大與台北花園酒店同步登場,各場各自有3梯次,每梯次80人,總計共有720名學員可以受惠。

▲(左起)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台北晶華酒店暨集團餐飲董事總經理吳偉正。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旅遊交流協會透過全方位的完善規畫、巧心安排,包括邀請橫跨旅遊、旅館、媒體等各界專業講師進行講課,也特別安排跨縣市交流,讓受訓的學員們能針對自身服務進行升級、未來產品品質提升,達到培育人才就是投資未來的最好展現。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鼓勵學員一同成長、放眼未來。

於4/6特別出席為學員精神喊話的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表示,自1973年加入觀光產業、於觀光局服務的她,在數十年的期間,了解到觀光產業有2大特質,1.它是一個價格敏感度高的行業,只要有特價、促銷,參加人數就會上來;2.它亦是風險係數相當高的產業。
雖然觀光產業經歷過許多國際事件影響,以及如1999年921大地震、2003年SARS、2009年88風災等天災與疫情的重創,加上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肆虐,但仍能看見人性之間互助的光輝,以及政府在防疫措施的超前部屬獲得國際的肯定。而在觀光產業中,也能看見各界的不懈努力,都展現出強大的韌性。

展現不撓不屈精神 再迎市場無限光輝
賴瑟珍特別分享一個小故事,當年88風災時,高雄的茂林與六龜都受到重創,甚至於當地設立的風管處都被吹走,現場可說是滿目瘡痍的景象,在當時時任觀光局局長的賴瑟珍眼中格外印象深刻。但經過11年後,重返當地的她卻發現,隨著台24線的開通,讓現在茂林已經不一樣,甚至當地出現一房難求的景象。
在順境中,不一定能獲得成長或知識,但在匱乏的環境下,就連大自然都能綻放出新生命,觀光產業同樣也能如此,希望能在政府與各界的協助下,觀光產業重新振奮,一同迎接疫情過後的無限榮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