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3期|2020.11.16|記者:王政
【總裁假期】享受味蕾的饗宴 嚴選彰投美食 國宴級美食與蔬食料理激盪出多樣火花

行程如此高規格,吃當然也要與眾不同,「總裁假期」特別在彰化與南投都嚴選當地最奢華的味蕾饗宴,從鹿港到地的平民料理、知名糕點,到埔里國宴級餐點,絕對讓每位旅客都難以忘懷。

▲(左起)埔里金都餐廳總經理王文正、埔里金都餐廳董事長林素貞。

高規格行程 餐食當然不容輕忽 讓道地小吃、在地國宴料理、精緻蔬食刺激旅客的味蕾

舌尖上的彰化 頂級美味與平民料理 一次滿足

蔬食也能令人激賞 誰說餐餐都要有肉

當您遊覽彰化時,「總裁假期」特別嚴選了蔬食創作料理專家─掬翠拾煙,媲美台北高單價的菜單中,主廚特別以蔬菜、菇類的特色,巧妙轉化出如同肉類料理的口感,讓平時無肉不歡的旅客,也難以招架蔬食的魅力。

掬翠拾煙主廚鄭光汎曾是做粵菜出身,他將傳統料理進行研發改良,提升食物原味料理,從簡單的食材變化出一道道宛如藝術品的華麗餐點,除了好看,更強調吃得健康,讓更多人喜愛吃素。例如招牌御品煎猴排,精選上等猴頭菇川燙後,再滷泡2天入味再煎,並搭配時令蔬菜和自製黑胡椒醬料,口感層次豐富,回味無窮,擄獲不少老饕的味蕾,另外還有全素的紅燒獅子頭、韓式泡菜豆腐煲、松露雲南米線、南洋咖哩鍋等選擇,多元化的異國特色餐應有盡有,充分展現蔬食的創意變化。

▲掬翠拾煙主廚鄭光汎(右)。

餐後,掬翠拾煙還提供桌邊服務「古法現沖豆腐花」,將熱豆漿緩緩道入鹽滷,蓋上蓋子後,運用小沙漏翻轉三次計時,約莫15分鐘,豆漿便凝固成綿密滑順的豆花,此時可加入薑糖水或是蜜紅豆等佐料到碗中享用,讓消費者客製化調成自己喜歡的比例,甜而不膩,濃郁迷人,讓人讚不絕口。

集結鹿港老店與人氣小吃 在鼎泰興懷舊氛圍中用餐

平民料理同樣能彰顯鹿港的魅力,為了提供賓客一次品嘗到最多、最道地的鹿港小吃,在彰化縣政府協助及推廣下,當地商家進行合作,推出「鹿港小吃宴」。「總裁假期」特別安排旅客前往鹿港的百年古厝─「鼎泰興」中,一邊品味建築古色古香的氛圍,一邊品嘗肉圓、麵線糊、水晶餃、水蒸鹹蛋糕、鳳眼糕、牛舌餅,絕對都與眾不同。鹿港小吃宴集結了當地最熱門的小吃,包括:肉羹泉魷魚肉羹、龍山麵線糊、林明堂素菜捲、鹿港鮮肉包、素珠鮮肉芋丸、鼎泰興窯烤烤雞、漢彬水晶餃、蝦丸湯、森村傳統油飯、鴨肉米糕、三番古早味蚵仔煎、蝦猴酥、楊州肉圓、季節時疏、彰化在地烏魚子、蔬菜焗烤或綠竹筍冷盤等等,選擇可說是非常多樣,讓人口水直流。

▲品嘗過鹿港小吃宴的旅客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

▲擁有古色古香氛圍的知名糕點─鼎泰興。

「南」忘的味道 在山城埔里享受國宴餐的 味蕾震撼

品嚐在地美食,永遠是整段旅程中最難忘的記憶連結,「吃,已成為吸引觀光客最大的誘因」。當您來到風景秀麗的南投,在「總裁假期」的安排下,您將享受無與倫比的舌尖饗宴。位於南投埔里的金都餐廳成立於1994年,會令人如此受到無數饕客激賞與讚揚,甚至連香港食神蔡瀾都曾多次帶領香港美食團至此,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靈魂人物總經理王文正、董事長林素貞夫婦,他們以永續發展台灣在地方美食的求好精神,讓埔里台式飲食文化成為觀光客到訪台灣埔里必到的吸引力。您將在埔里唯一國宴料理指定的金都餐廳,享受總統級的高規格饗宴,這家餐廳曾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山莊,舉辦台灣美食的品嚐及展演活動,獲得美國眾議員及嘉賓們一致的好評,絕對刷新您對美食的標準。

吃在地、食當季 國宴餐令人驚豔

細數金都的特色,最大亮點在於他們擅長以當季的特色食材入菜,「吃在地、食當季」,坐擁好山好水、物產豐饒的埔里,讓擁有無盡創意的金都能盡情揮灑,配合時令推出不同菜色,幾乎一季就換一次菜色,用極具巧思的創意融入台灣文化,呈現既是台灣在地特色,亦擁有國際級的色、香、味、形等美味料理。

隨著名聲遠播,讓越來越多國際級宴會都特別邀請金都來操刀,包括前總統陳水扁曾到訪金都,並在此宴請東非五國元首,國宴下鄉的美名傳開後,更讓金都聲名大噪。不僅如此,前總統馬英九也曾在2010年的治國週記中,以「樂遊台灣,感受生活」為主題,邀請時任觀光局長賴瑟珍、埔里金都餐廳老闆娘林素貞對話,分享政府推動觀光產業的成果。而2015年時任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來台與南投縣長林明溱餐敘時,地點就選在金都。一次次的國宴級宴會,都讓金都深獲來自世界各地饕客及媒體的好評,也成功將台灣美食推向國際舞台。而您,將在「總裁假期」的安排下,深度感受國宴餐的驚奇與美味。

 

▲金都餐廳總經理王文正(後排)為賓客解說菜色、擺盤所使用的餐具,充滿趣味的介紹令賓客無不捧腹大笑。

 埔里唯一國宴料理指定的金都餐廳,將在「總裁假期」的安排下,深度感受國宴餐的驚奇與美味。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