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3期|2020.11.16|記者:王政
【總裁假期】深度探訪彰化、南投在地精華景點 從人間國寶到私房景點通通囊括

▲在彰化縣政府的協助下,旅客將能與國寶級工藝大師進行對談。

勾勒最精采的面貌呈現賓客 彰化、南投在地業者全力支持 提供最精華的景點為總裁假期加分

彰顯精華 與人間國寶面對面 文史工作者帶您看見不一樣的面貌

為了讓行程內容更具深度,「總裁假期」在彰化鹿港將安排與「人間國寶級大師」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在縣政府的支持下,旅客將與雙認證木雕大師李秉圭暢談雕刻藝術,以及欣賞創新技法錫雕大師陳萬能巧奪天工的技藝。

看見大師精湛工藝 深度交流感受工藝博大精深

談起李秉圭,得先提到彰化鹿港地區執牛耳、榮獲教育部首屆「國家薪傳獎」民族藝師頭銜的木雕大師—李松林,他是李秉圭的父親,同時也是李秉圭的啟蒙老師。李家的木雕技藝,在李松林這一代達到最高峰,並獲得第一屆民族藝術師的肯定。而身為第五代傳人的李秉圭,也並沒有辱沒李家這塊金字招牌,年紀輕輕就在木雕界嶄露頭角。

李秉圭圓熟的木雕人格養成過程,除了因為家學淵源的傳承,他自己對於中國文史、書畫藝術的涉獵亦深遠廣博;尤其是他對於木雕技藝的執著投入,令人印象深刻。而國寶級大師陳萬則以精細的純錫雕塑揚名兩岸,2005年連戰訪北京時代表台灣交流饋贈的禮物,就是由陳萬能親手打造的純錫雕塑牡丹鳳凰與九龍雙瓶。製錫涵蓋木雕石刻等技術,不但要熟稔金工鍛造,還需細巧的手藝與美學素養,才能造就溫潤燦亮的錫工藝!陳萬能的工作室擠滿了大大小小的成品與半成品,新訂單往往要等待上一、兩年的時間,才能製作交件。作品如此炙手可熱的原因,自然是因為陳萬能所製作的錫雕不同凡響,其深具特殊性與藝術價值,就是無法以其他作品來取代。

▲70歲的木雕大師李秉圭靠「鑿花技術」及「傳統木雕」風光摘下俗稱「人間國寶」藝師雙認證,是彰化縣4位「人間國寶」之一。

深度尋訪彰化美景 走進不對外開放的VIP專屬區域

於此同時,您還將走訪隱身於彰濱工業區、台灣最大玻璃加工團隊打造的台明將台灣玻璃館,在黃金隧道中感受萬花筒般的視覺震撼,以及在欣賞彰化八景之一─王功夕照後,重返當地看見夜晚的玻璃媽祖廟在黑夜的襯托下,勾勒出的美景。

當您身處在悠久歷史的鹿港,怎能錯過深度探訪這座蘊含數百年歲月的寶庫,旅客將在彰化縣精選的當地文史工作者帶領下,展開古都探索,包括辜振甫故宅─鹿港民俗文物館(辜振甫故宅)、擁有淒美愛情故事的百年古厝祕境─意樓,走進全台保存最完整清朝建築的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以及國定古蹟鹿港天后宮,以深度、慢遊的方式,品味悠久的歷史氛圍。

除此之外,您也將於田尾木化石博物館參訪億萬年前由大自然雕塑而成的木化石,店家更將開放特殊樓層,將私藏的珍品讓您一睹為快。同時,還將前往彰化縣長推薦、彰化獨步亞洲3個唯一的扇型車庫,欣賞列車軌道的展示。

 

▲旅客將在百年餅舖─玉珍齋,享用貼心準備的總裁級糕點,回程時更會為每位賓客準備一盒伴手禮。

▲擁有淒美愛情故事的意樓,平時並不對外開放,而裡面收藏了眾多珍寶,是鹿港的知名特色。

▲位於田尾的木化石博物館收集了木化石、藍寶、花寶、葡萄玉、玉隨等多樣珍貴夢幻逸品,價格難以估計。

▲旅 客將在總裁假期的安排下,走進台灣玻璃館的黃金隧道。

南以超越 悠揚樂曲襯托日月潭 品茶、賞古物格外吸睛

而當抵達南投時,則是開啟一趟藝術的饗宴。旅客將在遊山茶訪,與茶葉達人交流,領略品牌主理人對於茶葉藝術的堅持,以及一杯杯來自台灣的好味道。同時也將走訪日月潭體驗精采的遊湖、閱覽蒐羅無數文物的中台世界博物館等,都能感受與眾不同的魅力。

 

 巨資打造的中台世界博物館,透過專人的導覽,深度認識這些從唐代至今的佛教文物。

將茶葉塑造成精品 感受台灣茶魅力

茶業雖如此盛行,卻少有人願意斥巨資將茶包裝成一個精品品牌,而位於南投縣的「遊山茶訪」卻在兩位達人吹毛求疵的堅持下作到了,這個在多國都能看到足跡的品牌,憑藉著將茶作到最好的理念,不斷在經營上下功夫,加上沿襲百年的傳統家業作為後盾,讓「遊山茶訪」成功從茶農轉變為一個領導品牌。

品一杯好茶從工藝橫跨線上對於「遊山茶訪」而言,喝茶是一種開門見山、人人都可以輕鬆感受的體驗,因此不論是海內外的門市,試茶空間通通採吧台式設計,同時提供茶卡、茶乾介紹、試聞瓶等媒介,讓旅客走進「遊山茶訪」的全程,能對於台灣茶有更宏觀的認識。在茶具方面「遊山茶訪」也同樣用心,包括選自工藝作家的茶器,透過專業達人的介紹,以及茶空間的精緻擺設,延伸出一個喝茶美學的完美空間。

 

 旅客將在遊山茶訪,與茶葉達人交流,領略品牌主理人對於茶葉藝術的堅持。

磅礡與悠閒 一次兼具 博物館與世界景點交融無數驚奇

同時,您也將走訪斥巨資打造的中台世界博物館,透過專人的導覽,深度認識這些從唐代至今的佛教文物,由於旅客前往大多都走馬看花,但在專業導覽解說下,才能對這流傳千年的宗教有另一番見解。當前往世界著名的日月潭時,「總裁假期」則安排搭乘電動遊船,帶您徜徉在風光明媚之中,眼前是舉世無雙的美景,耳朵聽到的是音樂家現場演奏的悠揚樂曲,而嘴巴則是吃著藍帶主廚精心製作的下午茶與糕點,搭配一旁服務生遞上專業茶師所砌出的好茶與咖啡,如此饗宴夫復何求。

 

▲日月潭搭乘電動船遊覽世界知名景點。

▲音樂家現場演奏的悠揚樂曲。

▲專業茶師砌出的好茶與咖啡。

 由藍帶主廚巧手製作的甜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