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6期|2024.01.02|記者:陳妍潔
台灣好客民宿協會 當美學遇上民宿論壇

▲台灣好客民宿協會以「當美學遇上民宿」為題,舉辦「好客民宿領航論壇」。

邀請美學大師分享經驗 提升民宿業者美學素養

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秉持「推動民宿產業精進、擦亮好客民宿品牌」的宗旨,於2023年12月特別選擇文化古都台南,舉辦「好客民宿領航論壇」,以「當美學遇上民宿」為主題,邀請境內外知名文化、美學、設計等領域大師同場論述,為想要提升美學素養的民宿業者開啟新視野。

6大精神篩選 豐富民宿內涵

近年來台灣民宿產業蓬勃發展,總數已達1萬多家,民宿經營品質與服務皆有顯著提升,並逐步成為台灣觀光的新亮點。此外,交通部觀光署更推動「好客民宿」認證,以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素養等6大精神,篩選出台灣最優質的民宿業者,向境內外旅客推薦,盼能為台灣觀光產業加分。

由於台南深富文化美學底蘊,且為民宿產業發達的文化古都,加上2024年恰逢台南建城400年,因此活動特選於台南舉辦,而台南美術館2館乃台南美學展演的焦點,其跨域展演廳則為美學交流論述絕佳場地。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盼能藉由舉辦此次活動,讓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優質民宿業者在置身美學殿堂的同時,還能透過聆聽大師論述與實境參訪中,提升美學素養、豐富民宿內涵。

協會搭建交流平台 促進業者共好成長

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理事長黃秀惠指出,協會匯集台灣各地優秀民宿菁英業者,透過互相交流與參訪,達到共享、共榮、共好的目的,此次論壇更邀集多位專家,分享其在美學上的創意發想。而在好客民宿6大精神裡,交通部觀光署特別加入素養,除了涵化素養以外,美學素養亦是相當重要的部分,讓會員們透過學習保留自身核心價值外,同時配合政府政策,汲取更多相關資訊與養分,讓民宿產業更加茁壯。

交通部觀光署旅宿組科長李中彥認為,台灣好客民宿協會舉辦的活動十分有意義,其6大精神中唯有素養能讓好客民宿與一般民宿做出差異化,民宿主人擔任著分享者與實踐者的角色,讓民宿與旅館做出區隔,經過訓練與培養帶給民宿旅客更深刻的美好體驗。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提到,非常感謝台灣好客民宿協會在台南舉辦大型論壇活動,為台南帶來不同的意義,2023年1~8月台南旅宿產業即突破累積近90億的消費金額,相較以往有大幅成長,顯見台南旅遊熱度不減反增,同時也彰顯民宿的重要性。

舉辦2場活動 感受藝文美學

「好客民宿領航論壇:當美學遇上民宿」活動於2023/12/4舉辦,並邀請邀請台鐵鳴日號列車計設者邱柏文、王菱檥、W春池計畫主理人吳庭安、台南天下南隅飯店設計者謝欣曄等大師,同場論述美學、文化、永續與民宿之間的關聯與運用。晚間則於台南最新熱門文創場域「南埕衖事」進行文化空間導覽與晚餐,以及安排台南文化古蹟巡禮。該活動除協會會員之外,亦開放給全台好客民宿及台南在地民宿業者報名參與。

2023/12/5~12/6活動則開放協會會員及眷屬報名,實地參訪台南美術館1館、特色民宿珍友愛、餘光、暮,及舊飯店翻修典範天下南隅,並拜訪完美結合裝置藝術與公共空間的台南總圖書館,觀摩台南民宿如何將古都文化與藝術內涵融入生活中,形成吸引遊客的特色。

▲論壇邀請文化、美學、設計等領域大師,分享論述其經驗與美學概念。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