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7期|2024.01.08|記者:陳妍潔
台灣品牌力麗觀光 秉持創新、高質服務體驗 打造日月潭首家國際品牌5星級飯店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

力麗觀光主力於發展飯店品牌,以創新的品牌精神與精緻旅宿的服務理念,在全台持續拓展多樣化飯店經營模式。其亦重視各飯店服務品質一致性,並以此發展新型態的休憩旅遊規劃,憑藉連鎖、創新品牌、精緻服務品質等優勢,深根台灣旅宿市場經營。

藉在地觀光資源發展深度旅遊體驗 推出「飛鷹計哇!」 強化人才培育 盼於全台擁有15家飯店擴大集團經濟規模

力麗觀光在台灣共經營管理11家飯店,其中在日月潭即擁有4家飯店,成為日月潭最大的飯店經營者,其中預計今年開幕的「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為力麗觀光繼花蓮力麗華美達安可酒店後,再度與國際飯店品牌溫德姆集團合作,建造目前日月潭唯一的國際品牌5星級酒店。

▲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

▲(左起)力麗觀光飯店事業行銷企劃部總監蔡正宏、董事長蔡宗易、總經理楊竫如。

合作代替競爭 飯店融合在地特色

現階段全台有數十家飯店正規劃或興建當中,今年更有多家飯店甫開幕或準備開幕,加上今年力麗觀光旗下的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亦準備開業,台灣的飯店業將進入競爭白熱化。對此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認為,比起絕對競爭模式,他更認同飯店業者若改採「競合」,在產品間做出差異化避免同性質與價格的競爭,達成「共好」的目的一同促進產業的品質提升。此外,其認為國旅發展應藉機提升體驗價值,因而在集團飯店發展上,更著力於發展「深度旅遊體驗」,以飯店所在地擁有的人文、自然、生活環境等特色,延伸出獨特的主題性旅遊。

力麗觀光將體驗活動劃分成4大主題:生態性的馬告生態園區棲蘭森林遊樂區、明池森林遊樂區與神木園區;文化性的日月潭區部落文化與在地老街文創;藝術性的明池水劇場,與樂活性的環保旅宿、身心靈療癒、民宿慢生活、溫泉體驗、DIY手作、台灣棲蘭林道越野等,活用在地觀光資源,展現台灣多樣風華。

▲馬告生態園區-棲蘭山莊規劃了森林浴步道與庭園步道,盡顯四季分明的美麗景致。

▲馬告生態園區-神木園區是亞洲最大神木聚落,園區內擁有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

▲馬告生態園區-明池湖層峰疊翠搭配裊裊水霧,景緻宛如人間仙境。

合作國際飯店品牌 優化住宿體驗

溫德姆酒店集團是全世界規模最大、業務最多元化的酒店品牌特許經營商,遍布全球6大洲近95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約9,000家酒店,約79.8萬間客房。此次力麗觀光與溫德姆酒店集團,在日月潭設立首家國際品牌5星級酒店,酒店內結合當地邵族的原民文化,將之融合在飯店地景建築與室內設計,不僅將美學揉和邵族文化意象,還襯托出日月潭獨特魅力。

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內共擁有203間客房,每房皆有專屬的美人湯泉池,且多擁有名為「日月湯池」的冷、熱雙池,讓旅客能有更舒適的客房體驗。酒店更備有日月潭唯一的貴賓專屬行政酒廊及樓層,提供給入境旅遊或行政度假的旅客做使用,此外還備有頂級SUISPA及空中花園等戶外休閒廊區等設施、多元的餐食選擇,讓旅客能盡心於日月潭山水之景,放鬆享受旅程。

▲力麗觀光與國外知名飯店品牌溫德姆酒店集團合作,建立當地首家5星級飯店「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

▲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大廳將邵族文化融入燈飾與透視隔層設計。

▲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景觀雙人房可一覽日月潭無邊美景。

▲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多數房型設有冷、熱雙池的「日月湯池」。

▲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整棟建築以檜木打造,更擁有「亞洲第1大木屋」之美譽。

多方面徵求、培育人才 因應疫後缺工問題

力麗觀光預期今年台灣觀光產業和消費習性將迎來不同轉變,小團體旅遊需求明顯漸增,對此其著眼於開發小團體旅遊,增添多元及客製化的旅遊行程,提高住宿服務品質,提供更高CP值且更具彈性的旅宿體驗。而面臨疫後觀光產業人才短缺的問題,力麗觀光除積極透過人力銀行、就業服務站、社群網站等公開平台找尋人才外,同時與鄰近高中、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不但能減輕人力流失所造成的衝擊,還能讓學生提早熟悉業界,為觀光產業培訓出相關人才。

以高服務品質一致性為企業準則的力麗觀光,在各館飯店的人才培育上另推出「飛鷹計哇!」,協助各館員工徹底落實服務標準流程。力麗觀光總經理楊竫如指出,計畫會涵蓋在職員工與集團實習學生,並利用旗下不同星等的飯店做交叉訓練,豐富員工實務經驗,並透過每季於各館巡視,不定期進行稽查與季考核,提升飯店服務品質,藉以提高旅客好感度、增加回頭率,同時藉好評吸引更多旅客入住飯店。

強化集團品牌 3方面落實永續

現力麗觀光在全台共經營管理11家飯店,蔡宗易指出,秉持力麗集團經營理念「勤儉、篤實、積極、創新」,力麗觀光不僅遵循勤儉、篤實的基本原則,更積極擴展經營據點並追求持續創新,不斷優化旅客住宿與活動體驗。未來目標則在於維持經濟規模量,盼能將全台飯店數量提高至15家、達1,700間以上的房間數,並於海外落成3家飯店,以建立起國際連鎖品牌。

藉汰弱補強的模式維持經濟規模,同時透過與海外集團合作強化品牌。近年力麗觀光亦積極響應永續,並朝減碳、碳中和、淨零逐步邁進,並朝硬體、軟體及身心靈3方面落實,硬體部分:汰換舊有電器改採符合標章的節能家電;軟體:推出「環保房」專案,鼓勵客人自備盥洗用品、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等減少物料洗滌;身心靈:於政府認證的環境教育基地「馬告生態園區」舉辦夜間生態觀察及銅鑼頌缽音療工作坊等體驗活動,在餐飲改用在地食材減少運送碳排,並於交通服務上提供提供高鐵接駁車外、電動車充電站等,並逐步推展到各館,讓旅客也能與飯店一同實踐永續理念。

▲魯魯札札親子咖啡館於2023年開幕,館內明亮舒適,是親子放電、遊憩的好去處。

▲力麗觀光於日月潭共有4家飯店及1座親子館,為當地最大經營業者。

▲力麗觀光於全台經營管理據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