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9期|2013.04.30|記者:賈寓翔
萬豪集團抵台深化同業交流
為拓展台灣市場,萬豪國際集團於4╱23舉辦同業說明會,萬豪國際集團環球銷售亞太區副總裁杜明莊(John Toomey)、大中華地區市場營業副總裁吳子棡(Lawrence Ng)、大中國區環球銷售區域總監曹蓓蕾特來台與同業交流,盼強化合作密度。
▲(左起)萬豪國際集團大中國區環球銷售區域總監曹蓓蕾、環球銷售亞太區副總裁杜明莊與大中華地區市場營業副總裁吳子棡。

中國市場增長破10% 預估2016年飯店數量翻倍成長

杜明莊接受採訪時表示,萬豪國際集團萬豪的各個酒店品牌在亞洲地區都有長足的發展,在中國大陸有6個品牌、全球是18個品牌;除了原有Bulgari、麗池卡登、 JW萬豪、萬麗、萬怡、萬豪行政公寓,尚有新進入亞洲的Autograph Collection。杜明莊認為,以多品牌經營策略,讓高中端及精品商務路線皆能滿足顧客的期望值,是非常適合亞洲市場。目前正朝向覆蓋20個2、 3線城市的目標邁進。他表示在今後 5年,萬豪將在中國市場平均每月增設1家新酒店,預計2016年在亞洲酒店數目將翻倍!

另外,萬豪國際集團也計劃引進新的酒店品牌,例如在印度的 Fairfield by Marriott、明年即將於曼谷隆重推出的Edition等。萬豪國際集團近年在大中華地區有不少酒店相繼開業,例如上海金橋紅楓萬豪酒店、香港沙田萬怡酒店與北京萬豪行政公寓等。

重視台灣市場推辦獎勵方案

吳子棡則表示,萬豪在台灣市場推廣已有5年,雖然萬豪在台灣還沒有經營品牌酒店,但已積極規劃、評估可行性。另外,也計畫與航空公司結合旅遊產品及會員資源,以更多元渠道推廣市場。在市場策略方面,除了以多品牌滿足各種階層消費之外,吳子棡認為在快速拓展上,面對的不是挑戰而是機會,由此可以滿足更多元的市場需求、以及更多的新顧客。針對中國出境遊客推出「禮遇」款客計劃,積極對中國以外地區的員工及團隊,提供有關服務中國客人的培訓。吳子棡指出,萬豪在中國區住房率,2012與2011年同期比較,增長12%;2013與去年同期比較增長 14%。而萬豪禮賞計劃的亞洲地區會員數量也增加了1倍,其中,中國會員增長最為突出,會員數量已超過 100萬人。萬豪國際集團台灣區總代理台灣中國運通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乃功也強調,萬豪國際集團所提供的卓越酒店夥伴網路培訓課程,也為台灣同業銷售及專業績效上,提供顯著效果。同時吳子棡也表示,因應宣傳推廣台灣市場,也推出新的積分獎勵及兌換計畫以鼓勵同業。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