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0期|2017.03.06|記者:王思媛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成都旅遊講座 走進校園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 跟著名人戀戀成都前進校園旅遊講座於 12╱21在崑山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餐旅 大學登場,特別邀請百萬人氣部落客旅遊 作家阿春爸蒞臨現場,與各位菁菁學子分 享成都的旅遊經歷,2個小時的演講座無 虛席,學生反應熱烈。

百萬人氣部落客旅遊作家阿春爸帶領學生一同「戀戀成都」 體驗四川的台南悠閒Style

校園巡迴講座第9、10場於崑山科大、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登場現場座無虛席 學生反應熱烈

海旅會台北辦事處致力推廣兩岸旅遊 交流,2016和2017特別舉辦《跟著 名人戀戀美麗中華》校園巡迴講座,透過 知名作家與人氣部落客實地走訪大陸,從 美食、美學、文創等角度,與學生分享大 陸旅遊的感動。此次《跟著名人戀戀美麗 成都》前進校園旅遊演講中,百萬人氣部 落客旅遊作家阿春爸,透過精采的照片影 片,搭配幽默的演說風格,暢談成都旅遊 的心得和收穫。

時間 在成都稱為悠閒 世界美食之都 媲美台南

阿春爸在演講一開始,便以「時間,在北 京是知識;在上海是時尚;在廣州是金錢; 但是時間,在成都則是悠閒」為破題,將成 都比喻為台灣台南。阿春爸表示,在成都可 以感受到濃濃悠閒的生活氛圍,與台灣的台 南十分相似。阿春爸也提到,成都建城至今 大約已經有2,300多年,因為位居天險盆地, 物產豐富且自成一格,自古就有天府之國的 美稱,同時,也是蜀布之路的起點。

除了天府之國的美譽,阿春爸提到成都 也被譽為美食之都,在成都的街上,有非常 多美味的小吃,簡直可以媲美台南。阿春爸 更強調,成都美食雖辣,但大部分的辣來自 於天然的花椒,辣的同時也可以品嘗到花椒 的香氣。另外,他也拜訪了被稱為成都旅遊 名片的川菜博物館。除了介紹博物館中的蜀 繡、郫縣豆瓣醬等等之外,阿春爸也特別向 同學們分享了學習製作川菜,以及獲得川菜 達人證書的感想。

四川國際巨星 熊貓寶寶 老街建築 文化藝術之旅

除了美食之外,阿春爸也分享了前往大熊 貓繁育研究基地的經驗。該園區距離市中心約 30分鐘車程,最特別的是,在此可以看到許多 剛出生的熊貓寶寶,可愛的照片更受到現場學 生熱烈的關注。接著,阿春爸也介紹了錦里老 街。阿春爸表示錦里老街的建築,無論是仿古 的或是經過修繕的古蹟,都規劃得十分整齊, 用餐環境也十分宜人。另外,老街裡也有不少 文化性的表演,如川劇變臉,與單口相聲等 等,十分熱鬧。

最後,阿春爸介紹了成都知名景點「寬窄 巷子」,此處的建築都是百年老房。阿春爸表 示,這裡其實與歐洲古城小鎮有異曲同工之 妙,充滿濃濃的懷舊風情。來此可以前往當地 的茶館品茶,享受優閒午後時光。整體而言, 阿春爸十分享受成都的悠閒步調,並誇獎成都 作為美食之都,實在是名不虛傳,因此阿春爸 也鼓勵現場的學生,有機會能拜訪成都,好好 體驗其獨特文化。

達人真心推薦

跟阿春爸一起戲蜀成都

推薦1 成都旅遊名片 川菜博物館

成都川菜博物館 位於郫縣古城鎮,號 稱是間可以吃的博物 館,更是成都的旅遊 名片。據說郫縣是高 等級豆瓣醬的代名 詞,因此川菜博物館 內也設有豆瓣醬的製 作廠。此外,博物館內也有不少古物的陳 列,從西漢時期的庖廚俑跟食器,一直到 清末民初的餐桌椅等等都在此展出。除了 參觀博物館外,在此也可以學習製作川菜 料理,完成川菜料理後,還能得到一張川 菜達人證書。一邊品嘗著自己製作的川菜 料理,一邊欣賞著博物館內的中式庭園美 景,十分愜意。

  

推薦2 仿古四合院聚落 寬窄巷子

成都知名的「寬窄巷子」也 是來到成都必訪的景點,但阿 春爸建議盡量在早上9點到,因 為這時大部分的店還沒開始營 業,遊客還不多,更可以好好 地體會古老巷弄的氛圍!這裡 的建築幾乎都是百年老房,雖 然目前被規劃為徒步區,但仍 有些許居民在此居住。在寬窄 巷子裡有許多擁有大宅院的美 麗茶館,每一間都有不同的風 格,非常值得探索!在這邊可 以看到許多街頭藝人,若是逛 累了,也不妨挑選一家喜歡的 茶館,好好的休息,享受悠閒 的中式下午茶時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