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0期|2018.07.09|記者:曾瀞葳
全球旅遊業者正在熱賣的經典頂級河輪產品 塔克、水晶、Scenic°

高回流率為同業締造高利潤 搭河輪愜意穿梭大城小鎮、一次玩轉多國、體驗豐富岸上行程和精緻餐飲及服務

全球7大人氣河輪流域 歐洲萊茵河╱塞納河╱多瑙河、埃及尼羅河、亞洲湄公河、中國長江、南美亞馬遜河

▲頂級河輪目前以歐洲萊茵河、多瑙河及塞納河為最具人氣的路線。

全球旅遊業者正在熱賣的經典頂級河輪產品 塔克、水晶、Scenic°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的《2018年郵輪行業展望和郵輪旅遊趨勢》報告,郵輪旅遊穩步增長,預計到2018年將有 2,720萬人次搭乘郵輪啟航。為了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2018年將有更多的新船,投入郵/河輪市場。放眼全球河輪市 場,於2017年已呈現百花齊放,噴射式的成長,全球旅遊業者正在熱賣的經典河輪產品,主要縱橫於歐、亞、南北美洲 及北非地區。搭乘河輪,可愜意穿梭內陸大城小鎮小鎮,一次玩轉多國,體驗豐富的岸上行程和更精緻的服務及餐飲, 因此,也創造出高回流率的銷售優勢,成為新興主題旅遊。

搭乘河輪,一邊啜飲香檳,一邊在 甲板上曬太陽,欣賞兩岸優美的 景致,消磨美好時光,這是19世紀歐洲 王宮貴族喜愛的旅行方式。如今,頂級 河輪旅行成為新興的時髦旅遊方式,相 較於規模龐大的郵輪,搭乘內河遊輪出 遊屬於較小眾且私密之旅,河輪幾乎天 天都規劃靠岸,有時1天可停靠2個點, 並且每天提供3種以上的岸上觀光行程 讓旅客依個人喜好選擇。

乘著河輪愜意抵達目的地,無須舟 車勞頓,非常便利。其中,這幾年呈現 高成長率的頂級河輪,挾著媲美5星級 飯店的頂級設施和服務,加上精緻的餐 飲,不受大海海象限制,更顯平穩舒適 的內河航道,讓旅客可以隨時欣賞窗外 流動的美景,暢享優雅愜意的河輪之 旅。

▲歐洲河輪聖誕市集主題行程這幾年深受旅客喜愛,圖為德國法蘭克福聖誕市集。

目前全球可以航行河輪的河道主要分 布於歐洲、亞洲、非洲、澳洲、美洲等區 域。其中,歐洲內河遊輪因為佔有地理、 文化和歷史優勢,加上本身旅遊條件俱足 的優勢及便利,成為河輪市場中最具人氣 的地區。 

全球最佳郵/河輪評鑑重點 船體、住宿、餐飲、服務、體驗

擅長銷售高端奢華旅遊的美國運通旅遊 暨生活休閒服務部總監吳伯良表示,依 據郵輪評鑑聖經《貝里茲》(Berlitz)的評 鑑項目,包括:船體(含船隻內所有硬體設 施和空間規劃)、住宿(含空間裝潢及家具 擺設)、餐飲(含烹飪創意、餐飲菜色及餐 桌擺設)、服務(包括事務、艙房、餐飲及 活動服務)、郵輪體驗(船上活動及娛樂項 目),可評鑑出全球最佳郵/河輪。

▲頂級河輪提供深獲人心的精緻餐飲和服務,圖為5星塔克河輪餐廳服務。

吳伯良也分享銷售頂級郵/河輪的心法: 1.克服銷售高單價產品的心理障礙;2.要去 了解高消費所得的客層度假方式,方能講出 相同語言;3.要設定目標成為銷售高端旅遊 的專家;4. Don’t be afraid of “selling up”。

 

全球熱賣經典頂級河輪介紹

Tauck塔克河輪 3度榮獲世上最佳河輪肯定

塔克河輪3度被權威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評選為「世界上最佳河輪」後,再榮獲「最佳歐洲旅遊 經營者」獎項肯定,成為歐洲河輪業界最令人推崇的河輪之一。塔克的宗旨是不求最大、只求最好!堅 持將當地特質完整包含在行程內,提供旅客獨一無二的體驗。2016年塔克新加入了ms Joy、ms Grace 2 艘河輪,共有9艘河輪服務歐洲大河之旅。塔克提供一價全包式服務,無須其他附加費用,也不另加燃油 稅,配置3位旅遊全陪和1名河輪專員,帶領旅客參觀打烊後的博物館與私人豪華古堡晚宴,享受與眾不 同的旅遊感受。

塔克旅遊總代理金龍永盛旅行社副總經理諸葛蘭表示,為了帶給同業全面的旅遊產品選擇,特別推出 12╱16出發的「聖誕多瑙河輪8日」,以及2019年全新「藍色多瑙河12日」、「法式冒險隆河14日」、 「魅力萊茵河11日」航程,帶領旅客深入歐洲大河文明。頂級塔克河輪總有別出心裁的行程規劃,以這 些年超夯的聖誕河輪來說,有別於正規航程,特別規劃獨特的觀光活動,像是河輪歡慶聖誕節活動,烘 焙課程、聖誕晚餐、現場音樂表演等。 

台灣代理:金龍永盛旅行社(02)2714-8899

Scenic°超5星服務 獨特岸上觀光打造經典

Scenic°為1986年從澳洲發跡的旅遊公司,看中歐洲河輪市場商機,從2008年正式進軍河輪市場,旗下15艘河輪航行於歐洲、俄羅斯、亞洲等多條河域,是現有河輪最頂級的品牌之一,預計今年下半年全新打造的旗艦級河輪即將登場。頂級郵輪專家─郵輪世家執行長劉志華(James Liu)表示,Scenic°打破當時河輪的空間格局,以空間感十足的房間,搭配落地窗外陽台,讓大量的陽光灑落艙房,提供旅客在房間內就可愜意享受河道風光,從此打開河輪奢華享受新扉頁。

Scenic°全包式的服務,從客人下飛機開始到上船全程的超5星服務,無需支付額外費用,於航程中提供品質最好的飯店住宿,以及多樣化的岸上觀光行程,專屬的Scenic° Enrich Experience讓客人擁有尊榮且難以忘懷的旅程。以專業地接社起家的Scenic°,獨特的岸上觀光亦是其亮眼強項,每停靠1個城鎮便規劃3~5種不同的主題旅遊,而專為客人打造的GPS個人導遊系統,以及E Bike穿梭古城小巷特色行程,抑或是在皇宮城堡內享受古典音樂會等獨家設計,深深擄獲人心。

台灣代理:郵輪世家(02)2775-4321Crystal

 

水晶河輪 將海上遊輪概念複製到河輪

以”It’s Wonderful World”為品牌精神,堪稱全球最高水準的豪華中型遊輪船隊「水晶遊輪」,挾其歷年來榮 獲最多「世界最佳」獎項的殊榮,展開多角化經營,繼海輪後推出「水晶河輪」(Crystal River Cruise), 並於2016年推出旗下第1艘河輪「莫札特號」(Mozart)展開首航,誓言將海上「遊輪」的概念複製到「河 輪」領域,像是增加Vintage Room、游泳池等更多船上設施,比肩米其林星級水準的船上餐廳,繽紛多元的 課程和活動,寧願減少乘客數,也要提供更多寬敞房型選擇、媲美海上遊輪的極高服務人員/乘客比和船上 空間/乘客比,成就真正奢華尊榮的河上行宮。

身為Luxury Cruise指標性品牌,在服務人員的訓練與培養上肩負指標性地位,全房型皆提供管家服務,奢華 體驗再升級。服務比約1.75:1,採全包式費用,包含船上餐飲、酒水、小費、岸上觀光皆無需另行付費,目 前航行於歐洲內河。2018年4月全新下水首航的「德布西號」(Debussy)規劃荷蘭阿姆斯特丹─瑞士巴塞爾 的萊因河遊路線,吸引無數水晶迷矚目。

河輪與郵輪的共同點
1. 船的本身就是飯店,不必天天換飯店、打包行李。
2. 利用吃喝玩樂及睡眠的時間,移動到下個目的地。
3. 早晚餐於船上悠閒享用,午餐在岸上享用特色風味餐。
 
河輪旅遊的特色
1. 深入內陸大城小鎮,成為許多郵輪客的新歡。
2. 每天都有超過3種以上的岸上觀光行程可選擇。
3. 省去冗長上下船時間,輕鬆愜意拜訪大城小鎮。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