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3期|2018.01.03|記者:曾瀞葳
賀!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獲韓國海洋水產部2017年榮譽獎
歡喜感恩!理事長吳勛豐代表協會赴韓國領獎 感謝產官學研界先進支持與肯定 讓成立3週年的協會接軌國際 獲頒海外觀光貢獻獎
繼往開來!台韓雙邊達成共識 希冀攜手觀光單位、郵輪協會、郵輪航商、旅行業者 推動雙邊互送郵輪客源 共榮亞太郵輪經濟圈
 
2017年由韓國海洋水產部領軍的各大韓國港口城市觀光單位頻頻赴台宣傳推廣郵輪產業,海洋水產部特別感謝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的熱情對接、支持與協力,讓韓國順利於2017年加入ACC亞洲郵輪聯盟,並獲得麗星郵輪、公主遊輪等郵輪航商、台灣郵輪協會和操盤郵輪旅遊的主力旅行業者的支持,於同年熱力支持、推出2018年由台灣母港出發前往韓國的郵輪行程,而韓國2018年亦有包船從韓國母港駛往台灣基隆港的行程,雙邊良性的互動,為台韓雙邊互送客源跨出成功的第1步。

▲(左起)南京審計大學金審學院中韓經濟研究所所長林福順、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韓國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韓國海洋水產部海洋物流局海運政策課事務官金相起。

賀!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獲韓國海洋水產部2017年榮譽獎

為感謝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的鼎力協助,韓國海洋水產部破天荒在年度觀光貢獻大會上授獎予本國以外的單位,特別頒發2017年榮譽獎給台灣國際郵輪協會以資感謝。理事長吳勛豐於2017╱12╱28代表協會前往韓國受獎,頒獎大會現場,與會的韓國嘉賓紛紛爆以熱烈掌聲,感謝來自台灣的友好單位的支持與力挺。韓國海洋水產部金榮春部長親頒獎座給2017年度致力於觀光產業的各界菁英,在頒獎給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時,金榮春表示,「在 2017年的工作中,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積極致力於韓國與台灣間的郵輪航線建設,投身於引導郵輪入港等方面的工作,為台韓雙邊郵輪產業的交流與合作以及韓國郵輪產業的健康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韓國政府為表示對您的感謝,特發此證,以資鼓勵。」

2018仁川新港即將落成 加大力度推動郵輪觀光

理事長吳勛豐專程前往韓國受獎,期間並與韓國海洋水產部、仁川市政府、仁川旅遊發展局、仁川港灣公社、仁川海洋廳和台灣駐韓台北代表部的代表石定會面,台韓雙邊聚焦亞洲郵輪旅遊市場開發,從航線開發、航商與旅行業者合作、雙邊互送郵輪客源和共同宣傳推廣等方面做交流與討論,並達成良好共識,迎接全新的2018年將持續攜手共榮亞洲郵輪經濟圈。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與韓國仁川市長劉正福、台灣駐韓台北代表部的代表石定會面,劉正福強調仁川是郵輪發展的大城,為了擴大郵輪旅客輸送量,仁川港灣公社正在積極建設港口設施,隨著新港預計將於2018年落成完工,仁川港將可容納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22.5萬噸的巨無霸郵輪。

劉正福指出,仁川為東北亞的樞紐城市,是通往首爾的門戶城市,同時也是發展郵輪最佳的港灣城市,極為適合開發郵輪旅遊。 近年在亞洲崛起的郵輪旅遊產業,未來仍具有極大的成長潛力,希望透過台韓雙方交流,加強仁川、韓國與台灣的合作。韓國政府也祭出相關法案,支持郵輪旅遊產業的推廣與宣傳,並且提供台灣郵 輪旅客以更便利舒適的方式行旅仁川。隨著韓國人民的收入逐年提高,愈來愈多旅客開始嘗試郵輪旅遊,加上今年新港即將落成,未來韓國將可送更多的遊客到台灣,希冀台韓合作,共同促進雙邊互送客源,仁川也將付出更大的努力來推動郵輪觀光。

台韓郵輪產業成推展重點 雙邊達成互送客源共識

台灣駐韓台北代表部代表石定表示,2017年6月,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率台灣旅行社、公協會、旅館、航空公司、主題樂園與台北、台南、高雄市來韓參與「台韓觀光交流會議」,韓國則有仁川市政府、仁川觀光公社、全羅北道、大邱市政府、潭陽郡及觀光業界代表等與會,席間葉菊蘭便將郵輪視為重要議題來探討。

石定進一步指出,郵輪為現今觀光產業的重要議題,未來台韓之間,郵輪旅遊產業將是推展重點。欣見此次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前來韓國接受韓國海洋水產部的頒獎,台韓郵輪產業具有極大潛力,以2017年台韓雙邊設定互送200萬觀光客的目標來說,2017年截至10月為止,韓國來台遊客已經衝破84萬人次, 比前年同期成長20%,2016年韓國觀光客來台突破88萬人次、首度超過國人赴韓旅遊的80萬人次,相信2017年將有更佳成績。以前年來說,經由仁川機場前往台灣的人次有238萬,2017年截至11月,已有245萬人次,因此相信在郵輪市場方面,仁川將是極具開發潛力的城市。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表示,台灣發展郵輪產業較早,從1997年開始發展至今,2017年行政院設定年度郵輪600艘次、100萬郵輪遊客人次的目標已然達成,台灣也持續成為亞洲第2大郵輪客源市場,僅次於大陸,不過目前百萬遊客人次中,幾乎有70幾萬人次為台灣Outbound市場,因此未來勢將持續致力推動 fly cruises Inbound市場,吸引國外觀光客來台,為台灣觀光產業注入更多活水。

2017韓國百萬人次遊台郵輪客源市場潛力無窮期間,吳勛豐也與仁川市副市長趙東岩、仁川港灣公社社長南奉鉉、仁川海洋廳廳長崔埈彧會面,就台韓郵輪市場進行交流。仁川市副市長趙東岩表示,韓國2017年有百萬人次赴台旅遊;2018年5月,將有從仁川母港前往台灣基隆港的航程,希望台韓雙方未來可以多多交流,互送客源。2018年下半年,仁川新港即將完工,屆時將邀請台灣郵輪協會會員前來仁川考察。

仁川港灣公社社長南奉鉉表示,韓國政府目前積極發展郵輪產業,仁川市政府也將撥出預算推廣郵輪旅遊產業,2017年5月,就將出資支持100個郵輪體驗團,促進郵輪旅遊產業的推廣。

吳勛豐建議韓國積極開發母港與掛靠港,他認為以韓國仁川加上鄰近的首爾共有2,500多萬的人口來說,基於此足夠的客源,已然具備成為母港的主要條件之一。2017年韓國海洋水產部帶領各港口城市來台舉辦郵輪推介會,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成員超過9成為操作郵輪旅遊的主力業者,透過推介會和相關報導可以讓台灣郵輪業者進一 步了解韓國郵輪市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