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9期|2017.12.04|記者:張偉浩
郵輪大聯盟MSC珍愛號 跟著夢幻童話故事造訪北德、北歐與波羅的海
圖片提供/本刊圖庫、MSC

沉浸在布萊梅格林童話世界、北海小英雄、安徒生美人魚的可愛場景 喚醒旅客童年純真時代 感受旅程的簡單美好
一次走訪北德多城、丹麥哥本哈根、瑞典斯德哥爾摩、愛沙尼亞塔林、俄羅斯聖彼得堡 玩賞哥德、洛可可風建築史

可愛的格林童話世界與北海小英雄,充 滿了兒時的回憶與幻想,想像自己與小 紅帽一起探訪奶奶,或是跟著布萊梅樂 隊一起走遍大街小巷,抑或是跟著北海 小英雄一起出海冒險犯難。現在,這些 場景都將成真,透過郵輪大聯盟的腳 步,用MSC珍愛號將德國、北歐與波羅 的海一次串聯,感受最奇趣的旅程。

郵輪大聯盟MSC珍愛號 跟著夢幻童話故事造訪北德、北歐與波羅的海

北歐. 波羅的海. MSC郵輪珍愛號13 天產品透過阿聯酋航空的 優勢,從杜拜轉機前往漢 堡,再走訪德國布萊 梅、呂內堡,再前 往基爾搭船,展開 8 天7 晚的郵輪航 程,沿途走訪丹麥哥本哈根、瑞典斯德哥 爾摩、愛沙尼亞塔林、俄羅斯聖彼得堡,再 回到德國。成長旅行社總經理陳錫賢指出, 產品透過海陸結合的方式,讓旅客感受德國的 浪漫與波羅的海的壯麗。

以北德的布萊梅、漢堡與呂貝克來說,都是 都是市場團體鮮少安排的精緻私房景點,像是 擁有豐富童話故事的布萊梅童話大道,旅客可 以看見《布萊梅的城市樂手》的雕像,以及建 有歐洲最多橋樑的城市—漢堡,以及有「尖 塔城市」稱號的呂貝克,這些城市隨著500年 來歐洲商業歷史發展,城市風格發展迥異, 走訪一趟彷彿時光倒流一般,感受與其他地 區不同的魅力。

珍愛號承襲姊妹郵輪血液 享水療中心、貴賓套房區域

MSC PREZIOSA珍愛號,船上精選自然建築 材料映射出別樣的地中海光彩,像是真正的石 頭廣場,以及華麗壯觀的設施,例如用施華洛 世奇水晶建造而成的階梯和一個寬闊的無邊泳 池。同時,珍愛號依舊繼承了其姊妹郵輪的先 進設施,包括廣受好評的MSC Aurea Spa水療美 容中心,透過美容和健康護理幫助乘客放鬆身 心;以及奢華私密的MSC Yacht Club貴賓套房 區域,乘客不僅能享受專屬套房,管家服務, 專用設施和私人甲板,同時還可以前往船上所 有地區,享受世界級娛樂休閒活動,包括娛樂 中心和百老匯大型影院。

探索MSC Preziosa珍愛號上的 獨特創新設施,感受不可抗拒的 嶄新體驗,MSC根據乘客的心情 和品味度身定制非凡享受。無 論是充滿水上樂趣和豐富遊戲 的Doremi兒童水上樂園;還是可 以感受俯衝刺激的Vertigo水上滑 道—最長的水上單向滑梯;亦或 者是銀河餐廳的開放式廚房,在 這裡乘客不僅可以品嚐到美食, 在全景迪斯科還可以跟著動感的 節拍舞至天明。

丹麥哥本哈根 造訪安徒生童話《美人魚》故鄉

哥本哈根丹麥最大城及最大港,丹麥語原意為「商人之港」,與瑞典 的馬爾默隔厄勒海峽相望。2008年曾獲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與最佳 設計城市的評價。它擁有北歐最多的米其林餐廳,作為北歐的美食天 堂自然不在話下;擁有頂尖的設計師和發達的交通系統,是現代大都 市的典範;還擁有許多的古堡與皇家別院,古典氣息濃厚。

▲小美人魚像。

岸上觀光亮點:

小美人魚像:取材自安徒 生的童話《美人魚》中為 愛犧牲的女主角銅像,由 啤酒公司嘉士伯所捐贈。

安瑪麗堡宮殿:丹麥皇 室所在地,包括現任女王 瑪格麗特也居住在此,由 4座洛可可式建築構成。

市政廣場( 市政廳、 國會大廈、行人徒步 區):坐落於市政廣場的 市政廳,是一個超過百年 歷史的文藝復興式建築。

瑞典斯德哥爾摩 建造70餘座橋樑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

斯德哥爾摩是瑞典首都,也是瑞典第一大城市。瑞典國家政府、國會 以及皇室的官方宮殿都設在斯德哥爾摩。它位於瑞典的東海岸,瀕波 羅的海,梅拉倫湖入海處,風景秀麗,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市區分布 在14座島嶼和一個半島上,70餘座橋樑將這些島嶼聯為一體,因此享 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

▲瑞典皇家歌劇院。

岸上觀光亮點:

皇宮:瑞典皇宮在老城 區大廣場旁邊,是目前 世界上皇室仍在使用的 最大宮殿。

市政廳:大樓被兩個大 型廣場、一個外庭院和 室內大堂包圍,共由8百 萬塊紅磚築成。

瑞典皇家歌劇院:是瑞 典歌劇和芭蕾舞的國家 舞台,位於瑞典首都斯 德哥爾摩的北城。

愛沙尼亞塔林 當選歐洲文化之都 賞波羅的海最老市政廳

塔林(Tallinn)是波羅的海最內部的芬蘭灣濱的愛沙尼亞共和國的首都,位於愛沙尼亞北海 岸,離北方對岸的芬蘭赫爾辛基約80公里。舊稱列巴爾,沙俄時代名為列威利,前蘇聯時代 名為塔林,人口約42萬人。其中舊城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被稱為「塔林歷史城區」。並在 2011年當選歐洲文化之都。

▲愛沙尼亞國會議會。

岸上觀光亮點:

市政廳:是北歐地區唯一的哥德式市政廳,也是整個波羅的海國家最古老的市政廳。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東正教教堂: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一座東正教教堂,典型俄羅斯風格。

愛沙尼亞國會議會:愛沙尼亞國會設在座堂山城堡內,又名丹麥城堡。

俄羅斯聖彼得堡 漫步沙皇彼得一世的要塞藍圖

聖彼得堡位於俄羅斯西北部,波羅的海沿岸,在沙俄時期是俄國首都,同時列寧格勒州的首 府也設在此城市。聖彼得堡市是僅次於莫斯科的俄羅斯第2大城市。該市於1703年由俄國沙 皇彼得一世下令建造,由該城的第一座建築物—扼守涅瓦河河口的聖彼得保羅要塞命名。城 名直接譯自德文「Sankt Petersburg」。

▲白綠相間的隱士盧博物館。

岸上觀光亮點:

隱士盧博物館:原本是沙皇的宮殿,為標準的俄羅斯巴洛克式風格綠牆白柱,搭配著金黃色的柱廊裝飾。

奧羅拉巡洋艦:原為俄國波羅的海艦隊的一艘巡洋艦,這艘傳奇的巡洋艦經歷了3次革命和4場戰爭。

▲彼得大帝紀念銅像。

彼得大帝紀念銅像:彼得大帝青銅騎士像位於涅瓦河南岸,它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象徵。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