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5期|2015.07.20|記者:陳怡玲
美國玩不盡免簽南部受益
▲清晨旅行社台南分公司經理 劉勇彰

美國玩不盡免簽南部受益

清晨旅行社台南分公司經理劉勇彰對南部旅美市場的演進與現況甚為熟捻,他表示,在過往幾十年中,美國在全球各領域發展的領先地位,都直接或間接地造就一波波商務、探親、或遊留學人潮,乃至於旅遊市場也同樣因為繽紛豐富的多樣景點而備受擁戴。

從過去申請簽證的繁瑣程序,到今日簡便的電子旅行許可ESTA線上申請,確實有效拉近了南部民眾訪美的距離,自然對南部旅遊業者形成很大的利基,從這2年來的訪美人數便可以看出具體成長。

目前美國旅遊產品最受青睞者主要有2條線:其一是美西線,主要包括洛杉磯、舊金山、拉斯維加斯3大城,其團費也相對較低一些,在南部地區的接受度較高;其二是美東線,包括紐約、費城、華盛頓、波士頓等精華景點,還有今生必遊的尼加拉大瀑布,也能吸引到南部一些老師教授等知識分子。

然而除了美西、美東2大主線外,美南的行程也非常值得推薦,在長榮直飛休士頓的優勢之下,台灣旅客可以暢遊紐奧良、聖安東尼奧、達拉斯等美南著名城市。假以時日地接社的重要性會越來越突顯,也是同業未來推廣的重要課題。

事實上,美國的旅遊市場行之有年且十分成熟,其旅遊景點也多到窮其一生都玩不完,Brand USA美國國家旅遊局也會提供即時更新的旅遊景點資訊,提供旅遊同業們作為推薦行程的參考依據。

至於南部地區因為缺乏直飛航線,旅行社會依照客戶的航班跟預算來規劃接駁交通,一般來說可考慮小港機場搭接駁機直接進桃園機場,或是結合高鐵特惠票、包遊覽車上桃園等方式,妥善安排好讓南部民眾覺得方便,加上旅程簡便、價格實惠,便能大幅提高南部民眾的訪美意願。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