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3期|2015.07.06|記者:張偉浩
路易斯安那州 釣魚、觀鳥、單車運動愛好者的天堂
圖片提供/路易斯安那州旅遊局 路易斯安那州很容易點燃人們的熱情,在任何地方停車,把窗戶搖下來,就極有可能會聽到美妙的音樂傳遞到旅客的耳朵裡。新鮮的食材也讓人食指大動,不論是在高雅的餐廳,或是樸實的餐館裡,都能享用廚師認真烹飪的精緻料理。甚至透過易斯安那州豐富的徒步旅行、釣魚、騎自行車、觀鳥場所和自然小徑,旅客便可以了解為什麼該州的暱稱恰好是「運動愛好者的天堂」了。
路易斯安那州旅遊局助理秘書 Assistant Secretary of the Louisiana Office of Tourism Kyle Edmiston

Mardi Gras嘉年華 酒廠美食之旅 吸引台灣旅客成長19%

路易斯安那州旅遊局助理秘書Kyle Edmiston指出,路易斯安那州一直都非常歡迎台灣旅客造訪旅遊,在美國免簽效益之後的2010~2014年期間,前往路易斯安那州旅遊的台灣旅客提升了19%。這樂觀的成長率讓路易斯安那州旅遊局也非常期待在不久的未來迎接更多的台灣旅客前往路易斯安那州旅遊。

 

▲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是爵士樂的誕生地。

 

▲ 位在紐奧良的安德魯·傑克遜廣場,是美國第 7任總統。

來趟沼澤探險之旅~路易斯安那州3大玩法:捕魚、賞鳥、划船

路易斯安那州具備許多獨特的戶外探險活動,迎接台灣旅客前來體驗。位於墨西哥灣沿岸的南路易斯安那州,捕魚是可以全年進行的活動,每位專業的捕魚指導員都會熱心協助旅客捕捉紅魚、斑點鱒魚、牙鮃、黑鼓等眾多品種的魚。

 

▲路易斯安那州有數千英畝的河口,是美國最大的河流沼澤區。

玩法1~捕魚抓蟹

淺灘捕魚和抓蟹相當有趣,路易斯安那州有數千英畝的河口,擁有美國最大的河流沼澤─Atchafalaya National Heritage Area,其豐富的自然沼澤地生態系統,讓旅客能夠更近距離地體驗大自然的奧秘,還有機會捕獲新鮮的路易斯安那州藍蟹與美味大魚。

 

玩法2~租船划橡皮艇

旅客也可以租借小船或橡皮划艇等,在布滿苔蘚的柏樹叢中漫遊,穿梭在層層疊疊的睡蓮葉子之間,展開一趟沼澤探險之旅。

 

玩法3~穿越秘境賞鳥

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距離休士頓約1個小時的克裏奧爾自然小徑(Creole Nature Trail),是美國第一條景觀道路,也是美國31條All-American Roads中的一條。全長超過290公里,穿越包括4個野生動物保護區,沿路可觀賞最自然的野生景觀。

 

Tabasco發源地 推廣美酒祭典

路易斯安那州熱愛美食,而很大一部分的飲食習慣受到墨西哥灣沿岸的影響。在這裡海鮮的選擇多樣化,各式的魚類、螃蟹、蝦子等都是餐桌上常見的料理食材。路易斯安那州也是塔巴斯科辣椒醬 (Tabasco) 的發源地!提供旅客豐富口感的味蕾饗宴。

另外,為配合路易斯安那州正在積極推廣的美食體驗之旅,日前推出一系列與小型啤酒廠、酒廠和釀酒廠相關主題介紹,被稱為「Louisiana Libations」。希望以最優秀的啤酒、葡萄酒、朗姆酒、黑麥和威士忌等,與路易斯安那州當地特色美食做搭配,讓旅客體驗更完美的路易斯安那州美食之旅。

酒廠發源小知識

在數百年前,路易斯安那州是美國富豪居住密集度最高的地方,當年富豪們家中也種植龐大的甘蔗園,如今這些甘蔗園也就是現在製造成朗姆酒的原料。現在,路易斯安那州擁有15個小型啤酒廠和4個釀酒廠製作優質的啤酒,而其中多數酒廠提供超過100間的客房服務,提供造訪旅客住宿的絕佳選擇。

 

▲還有各式各樣的啤酒可以挑選品嘗。

 

▲朗姆酒的釀造地。

 

▲這裡的海鮮種類眾多,美味又新鮮。

 

▲路易斯安那州是Tabasco的發源地。

超過400種活動 旅客免費玩到瘋

路易斯安那州擁有28個不同的賭場,其中有多數具備了奢華的Spa 以及高爾夫球場的設備。每年也舉辦超過400多種節慶,慶祝路易斯安那州的美食、音樂和文化等活動,多數是提供民眾免費參與。

Mardi Gras是路易斯安那州每年最盛大的嘉年華慶祝活動,以花車遊行和民眾誇張的遊行服裝馳名。帶著各式各樣面具的遊行隊伍也會從遊行車上送出很多珠珠項鍊等,炒熱整個嘉年華的氣氛。

另外還有路易斯安那州最新的「NOLA Motorsports」,其距離紐奧良約30分鐘車程,提供旅客駕駛世界頂級的車款如法拉利或藍寶基尼的奢華體驗。

 

▲只要裝扮獲得青睞得到串珠,還可以換取免費的飲料喔。

 

▲ Mardi Gras是一年一度最熱鬧的嘉年華慶典。

 

▲NOLA Motorsports也是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電影《決勝焦點》拍攝場景。

評估直航便利性 休士頓開車只需4小時路

易斯安那州旅遊局將持續吸引台灣旅客前往路易斯安那州遊玩,也非常期待在未來能迎接更多的台灣旅客,並持續觀察自台灣飛往路易斯安那州的班機航線服務的可能性。

雖然台灣目前沒有直飛至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國際機場的班機,但從休斯頓或達拉斯.德州前往只要4~5個小時的車程。或是坐美國國內段飛機從亞特蘭大.佐治亞州和田納西州.孟菲斯市都只需要1小時的航程,非常輕鬆方便。

而路易斯安那州與美國國家旅遊局Brand USA一直維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並非常期待與Brand USA在台灣建立合作關係,不斷地尋找合適的合作機會,共同推廣路易斯安那州。

 

▲ 充滿西班牙、法國、印第安風情的路易斯安那州街景。

路易斯安那州實用資訊

釀酒廠住宿資訊:http://libations.louisianatravel.com/

路易斯安那州相關美食資訊:http://www.louisianatravel.com/culinary

NOLA Motorsports資訊:http://nolamotor.com/

路易斯安那州旅遊局:http://www.crt.state.la.us/

美國國家旅遊局 Brand USA:http://www.gousa.tw/louisiana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