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0期|2024.01.29|記者:編輯部
觀光署SalamTaiwan 展現輔導成果

交通部觀光署駐吉隆坡辦事處積極開拓東南亞穆斯林赴台旅遊市場,為衝刺穆斯林旅客來台人次, 2024年1月中旬即邀請馬來西亞20家穆斯林旅行業者來台進行六天五晚熟悉之旅,期間並於嘉義蘭桂坊 酒店及台北花園酒店辦理兩場觀光產業交流活動,期盼透過台馬雙方觀光旅遊業者積極互動,包裝更多 的台灣穆斯林旅遊配套,讓台灣成為馬來西亞穆斯林旅客的優質旅遊目的地。

大馬20家穆斯林旅行 業者來台參訪

交通部觀光署國際組陳佩岑科長指出,台灣積極推動穆斯林友善環境建置多年,去年獲國際組織新月評等及萬事達卡「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第三名,成績深受肯定,政府疫後積極推動觀光產業發展,馬來西亞為台灣重要之入境客源市場,112年達成來台六百萬旅客人次目標,其中馬來西亞來台旅客達40多萬人次,今年觀光署開展旅客倍增計劃,馬來西亞更可望突破60萬人次,整體台灣113年度朝一千兩百萬人次的里程碑邁進。

交通部觀光署駐吉隆坡辦事處周士弼主任指出,馬來西亞有3200多萬人口,其中有六成是穆斯林,且目前馬來西亞旅客來台觀光免簽證,加上有六家航空公司每天由吉隆坡直飛台北,以及檳城、沙巴亦有航班飛往台北,今年更有Batik Air新增吉隆坡飛往高雄的航線,增添南台灣旅遊觀光的便利性。本次業者參訪主要規劃中南部行程,六天五晚走訪台中彩虹眷村、中社觀光花市、苗栗大湖草莓園、南投九族文化村、日月潭,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等臺灣知名景點,並體驗台灣的穆斯林友善旅宿及餐廳,享受Halal美食及友善環境,期間並參觀台中與台北清真寺,了解在台穆斯林文化發展。

此次應邀前來的20家馬來西亞穆斯林旅行社,有2/3都是第一次來台,有業者指出:未造訪前對於穆斯林來台旅遊是否有妥善的餐廳跟禱告場所產生疑慮;本次實地參訪後,感覺非常安心,同時對於台灣的美麗山水風光以及豐富多元文化相當驚艷,並且肯定台灣穆斯林友善環境建置成果。參訪過程中的兩場交流活動,也認識來自宜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等全台各地已取得穆斯林友善驗證的觀光相關業者及10家獲穆斯林友善認證旅行社,充分地感受到台灣人情味的濃厚與熱情,並願將把美好的參訪體驗帶回馬來西亞,將台灣旅遊產品推薦給更多的穆斯林朋友,旅行台灣、就是今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