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0期|2018.07.09|記者:張偉浩
觀光局北觀處攜手國民旅遊發展協會 舉辦2018北海岸同業參訪活動
藉由觀光局與協會力量 串聯北觀國家風景區景點、飯店、溫泉、餐廳、伴手禮、Inbound旅遊業者共同推廣 創造北台灣旅遊新指標
超過30位入境旅遊與國民旅遊業者共襄盛舉 點亮金山八煙水梯田、野柳夜景、和平島阿拉寶灣日出多樣特色 吸引旅客目光
 
北觀國家風景區範圍包括北海岸、三芝、石門、金山、野柳、觀音山及基隆和平島、外木山、情人湖等風景區,主要以人文、地質地形、海岸景觀等特殊風貌著稱。為了推廣國人及國際旅客走訪北海岸,觀光局北觀處特別攜手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共同邀請業者於6╱26~27參加「2018北海岸同業參訪活動」,獲得同業熱烈回響。
▲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金玉珍(前排左7)、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永達(前排左5)、副理事長陸孟龍(前排左1)、監事會主席王采虹(第2排左7)率考察團所有成員與北海岸觀光業者合影留念。

觀光局北觀處攜手國民旅遊發展協會 舉辦2018北海岸同業參訪活動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以 下簡稱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 長朱永達指出,受交通部觀光局北海 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 稱北觀處)邀請,超過30位的入境旅遊 與國民旅遊的業者共同參與「2018北海 岸同業參訪活動」,考察內容包括風景 區、飯店、餐廳,以及小型的觀光旅遊 場所,讓業者對於北觀處的旅遊感官有 不一樣的新氣象。

觀光局北觀處副處長金玉珍表示,風 景區管理處很樂意搭建此一交流平台, 也特別感謝國民旅遊發展協會這次精心 規劃有別以往的業界參訪活動,更著重 於B2B的交流合作,在第一天溫泉旅館 參訪行程開端,即運用野柳薆悅酒店贊 助提供的場地舉辦同業推介會,轄區內 旅宿業者、風景區經營者、餐飲、伴手 禮業、遊艇業及朱銘美術館等有機會接 觸承做國旅及Inbound業者、推薦自家產 品及洽談合作機會,轄內業者對於本次 活動反應出奇的好。

共同推廣團結力量大 吸引年輕、北部旅客

多年來,北觀風景區內的旅遊業者多數 各自推廣自身旅遊產品,旅客侷限在陸客 團、中南部的長青族為主,年輕旅客以及 中部以北團體旅客反而陌生。為了喚起不 同客群的關注,特別搭建交流平台將相關 業者聚集交流,推介傳統的景區延伸新的 景點,搭配出有別以往的旅遊路線。

此外,新北市溫泉觀光協會也提供 相關產品一起推動,像是八煙砌石水梯 田,是煙靄中的百年梯田,近年來備受 討論。還有充沛的溫泉、盛產的地瓜, 都是金山著名的觀光元素,旅客能夠走 訪不一樣的金山之旅。

朱永達也提到,以前旅客想到出海 划船就只想到清水斷崖,從來也不知道 在觀光局的核可之下,野柳也能划獨 木舟,欣賞美麗的燈光秀。其中「夜訪 女王:野柳石光」活動是野柳觀光史上 第1次開放夜間觀賞,融合光影娛樂、 文化節慶的國際盛會,以夜間岩石為主 軸,配合海浪、漁火等元素為背景,呈 現夜間觀賞之獨特性。

和平島公園塵封 7年重新開放 全球21個最美日出超吸睛

本次考察行程中,最大亮點莫過於沉 寂多年的和平島公園。和平島位於基隆 港東北方,受海蝕作用影響,海蝕地形 發達,有蕈狀石、豆腐岩、海蝕平台與 海蝕崖等著名天然景觀,為北台灣觀光 秘境。過去和平島公園由基隆市政府維 護管理,於2015年由觀光局北觀處接手 管理。北觀處接手後,投入1億元全面整 修和平島公園,包括九孔池、岸際環境 與沙灘整理、觀景眺望台和遊客中心裝 修,希望由民間經營,結合產、官、學 多方資源,可以更靈活的管理和平島公 園,推動在地觀光。

此外,和平島公園內的阿拉寶灣,因為 環境是屬易落石地區,被封閉了7年多,近 日北觀處決定年中開放。當中有不少絕色美 景,像是曾獲「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 的豆腐岩,還有退潮才現身的花豹岩,也是 不少愛好攝影遊客們的絕佳地景。另外,還 有特殊的海蝕崖、海蝕溝、海崖、風化窗 等,都是阿拉寶灣特殊地形。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