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2期|2018.05.14|記者:張偉浩
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Ngiraibelas Tmetuchl:歡迎光臨原生態天堂

恪守海洋準則生活 世界第1個成立鯊魚保護區 旅客簽署環境保護宣言 致力維護帛琉觀光生命 營造純淨、寧靜、獨特的旅遊氛圍  

團結力量大 攜手馬里亞納觀光局、關島觀光局 首度在TTE展出「密克羅尼西亞館」 致力推廣傳統文化、運動主題旅遊

▲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Ngiraibelas Tmetuchl

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Ngiraibelas Tmetuchl:歡迎光臨原生態天堂

帛琉,正式名稱是帛琉共和國,全國有約340座島嶼,屬於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的西鏈,是不可多得的海洋純淨天 堂。為了強化旅遊產業,2018年首度與馬里亞納、關島觀光局在5╱4~5╱7台北國際旅展聯合展出「密克羅尼西 亞館」,並在5╱8舉辦「帛琉觀光說明會」,除了整合「關、塞、帛」觀光資源之外,更強化了台灣旅客對帛琉的 印象。

▲(左起)馬里亞納觀光局行銷經理鄭全隆、帛琉觀光局行銷經理Andrea V. Naivana、關島觀光局台灣及香港市場行銷經理伊蓮.潘格利南、帛琉觀 光局總監Kadoi Ruluked、AIT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王美美、關島觀光局大中華區市場推廣委員會副主席喬安、馬里亞納觀光局副局長朱迪.陶瑞斯、 台灣代表蔡璧如、關島觀光局台灣區辦事處代表嚴德芬、馬里亞納海洋觀光代言人Yorko Summer、傑菲亞娃。

 

▲(左起)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雷均、AIT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王美美、帛琉共和國駐台灣大使館特任全權大使歐克麗、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Ngiraibelas Tmetuchl、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鄭貽。
 
 
▲(前排左起)帛琉觀光局行銷經理Andrea V. Naivana、中華航空營業行銷推廣部行銷經理陳嬿如、AIT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王美美、帛琉共和國駐台灣大使館特任全權大使歐克麗、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鄭貽、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客運營業部印尼╱印度╱關島╱帛琉線主任施美如、(後排左起)衝浪運動協會秘書長黎俊廷、鐵人3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Ngiraibelas Tmetuchl、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雷均、馬里亞納觀光局行銷經理鄭全隆、帛琉觀光局總監Kadoi Ruluked。
 
▲ ( 左起) 帛琉觀光局總監K a d o iRuluked、中華航空營業行銷推廣部行銷經理陳嬿如,抽出中華航空飛機模型。

 

▲特別加碼抽出中華航空台北—帛琉來回機票。
 

 

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Ngiraibelas Tmetuchl 表示,1990年開始,中華航空開通了從 台北前往帛琉的直飛航班,每年穩定送客,讓 台灣成為帛琉最重要的旅客來源市場。觀光開 發期間,一直都是透過台灣人的眼睛去宣傳帛 琉風光,現在帛琉觀光局要用帛琉人的眼光去 推廣帛琉,提供不同旅遊視野,加上華航也預 計從每週2班,自6月開始增為每週4班,相信 未來會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帛琉共和國駐台灣大使館特任全權大使歐克 麗也表示,雙方自1999年建交以來建立了深厚 的友誼,在任期4年內一直存著滿滿的感謝。 台灣與帛琉在各面向都有完善的合作,像是交 換學生、經濟投資、觀光交流,其中觀光產業 一直佔有帛琉GDP的大宗,讓旅遊成為主要產 業之一,經濟收入遠遠高過於其他周邊島嶼國 家。雖然目前台灣旅客前往帛琉的人數趨緩, 旅遊產品價格也相對便宜,歐克麗認為帛琉是 個具有傳統魅力與精緻文化的海島國家,觀光 價值不可限量。

創造世界第1個保護宣言 旅客可欣賞17不同鯊魚種類

▲帛琉由340座大小不同的島嶼組成,猶如灑落在海上的翡翠。
 
 
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 o m m y E . Remengesau)指出,身為帛琉的旅客貴賓,帛 琉希望旅客能夠在欣賞潔淨且原始的天堂之美 的同時,請小心避免打擾或破壞週遭環境。為 了後代子孫,帛琉人民對於保護與保存環境總 是不遺餘力,亦懇請觀光客懷抱著對環境的珍 惜與責任,親自體驗帛琉之美。因此,在總統 的指導之下,帛琉已經創造了世界第1個保護 宣言,來訪帛琉的旅客都必須蓋章且簽立誓言 去保護帛琉的環境與文化,這項義務性的承諾 是為了讓帛琉的下一代的孩子去維護他們的國 家與家園。所有遊客必續持有6個月以上的護 照與回程證明,並在護照上宣示章。此外,帛 琉的環境稅(PPEF)已經包含在國際機票內。

另外,帛琉也在2009年成為全球首個鯊魚 保護區,中止在帛琉水域內所有商業性的鯊魚 捕撈活動,並提供了鯊魚棲息和繁殖的處所。 多年來在專業人士的努力之下,旅客可以在帛 琉親眼目睹17種鯊魚茁壯成長的奇觀,也成為 帛琉最新的觀光亮點。

▲在帛琉可以觀賞17種的鯊魚。

 

拜會原民會、運動協會 攜手華航推出運動主題旅遊

帛琉給予旅客的印象除了湛藍的海洋與多 樣的水上活動,更多不同的旅遊項目也在持續 發展中,這次帛琉觀光局前往台灣參加旅展, 更重要的任務是拜會台灣的原住民委員會,以 及運動協會、觀光局,發展海洋之外的亮點, 包括傳統文化、主題運動的交流,讓台灣旅客可以深度了解帛琉傳統部落的生活與習俗, 甚至共同舉辦運動賽事,像是馬拉松、鐵人3 項、單車競賽,透過多樣的元素探索不同凡 響帛琉魅力。

▲現場有來自帛琉在台交換學生表演傳統舞蹈。

 

根據帛琉觀光局的調查,台灣每年有150 萬人次的旅客有運動旅遊計畫,帛琉觀光局 也針對運動賽事分門別類的規劃多樣的運 動賽事,包括鯊魚週(2019年3月)、帛琉 第12屆年度馬拉松挑戰賽(2019年4月)、 PSFA年度釣魚比賽(2019年5╱4~5╱5), 以及各項運動賽事。因此,未來也將會與華 航合作推出適合台灣旅客的運動主題旅遊。

傳統而言,帛琉村落從古至今都是母系家 族的組織型態,男女角色分際嚴明。婦女委 員會則在土地控管、金錢以及選拔首領方面 發揮諮詢作用,也承擔著教育孩子們關於帛 琉傳統和文化的責任。大海是男人的領域, 他們勇敢地捕獲村莊維生所需的魚量和發動 戰爭。村落戰爭頻仍,所以男人花很多時間 在男子會所,或稱為Bai,以精通獨木舟建 造技巧,並提高他們的武器技能。

如今加上現代化影響,帛琉人民正在為維 護文化而努力,特別是對年輕一代作出了很 大的努力。定期舉辦文化活動,例如每年的 Olechotel Belau Fair和每月2次的夜市,在活動 中帛琉16個州會透過舞蹈、吟唱、藝術和手 工藝以及特色菜等展現特質。

計畫推出天際觀星與海牛共游 提供嶄新帛琉旅遊新氣象

▲帛琉觀光局預計推出與海牛共游的自由行路線,提供旅客參考。

 

從蒼穹到珊瑚礁,帛琉如今有各式各樣 的活動。像是旅客可以搭乘國內航線、直 升機甚至參加花式跳傘,在天空裡欣賞這 座原始群島的富麗山川。或是在Babeldaob的 村莊和森林裡欣賞文化遺址、二戰遺跡、 鳥類保護區和芋頭田。甚至前往帛琉最高 的Ngardmau瀑布,可透過鋼索飛行與散步 小道抵達該處。另外,還有3座傳統的傳統 會館Bai位於Babeldaob,五花八門的景點提 供旅客全新感受。

擁有多樣旅遊元素的帛琉人口僅2萬人, 每年卻有高達16萬名旅客入境,觀光收入 佔國內生產毛額將近85%,卻也帶來了自 然的破壞。像是6座唯一開放的1座的水母 湖就帶來了生態浩劫,讓帛琉政府不得不 關閉修復。未來帛琉觀光局也將與EBIIL協 會(美國史大佛大學)合作尋找替代水母 湖的方案,包括天際觀星與海牛共游等活 動,開發適合自由行旅客的路線。而飯店 部分也將引進國際高端度假村和海上屋等 度假飯店,讓旅客享受自然純淨之餘,也 能感受奢華的體驗。

Ngiraibelas Tmetuchl表示,帛琉一直是海 島觀光的熱門首選,不過致力於保護生態 環境的帛琉相信,以質量取代數量才是對 於環境永續發展的根本,讓未來到訪的旅 客享受獨特、寧靜的大自然饗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