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9期|2020.10.20|記者:王政
賀!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勇奪國際亮點觀光工廠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榮獲「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課長林雅臨(右)代表受獎。

台灣首座威士忌酒廠揚名海外 國內外觀光客爭相走訪

身為台灣首座的威士忌酒廠,「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曾兩度榮獲WWA最佳人氣酒廠獎、五座世界性酒廠冠軍獎盃,2017年更於全球80多國的烈酒廠中脫穎而出,成為IWSC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世界年度蒸餾酒廠冠軍」,更獲得「國際亮點觀光工廠」殊榮,也因此成為國內外遊客旅遊宜蘭時,必訪的觀光工廠之一。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以宜蘭的舊稱「噶瑪蘭」作為命名,因為坐擁著亞熱帶溫暖氣候,加上當地吹拂來自太平洋的溫潤海風,以及純淨水質的加持,讓噶瑪蘭成就出獨一無二的釀酒環境,也使得出產的威士忌別具風味、進而揚名海外。

▲台灣首座的威士忌酒廠,「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堅持且不斷挑戰 讓宜蘭成為威士忌的新故鄉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威士忌製程,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特別開發出觀光工廠模式,從磨麥、糖化、發酵、蒸餾到熟成,每一個釀造過程都能夠在這裡看到,也定時安排免費導覽、免費品評,廠內更規劃了大片綠地與多種活動,希望讓來此的遊客都能更認識來自台灣、聞名世界的噶瑪蘭威士忌。

其實探究台灣氣候,由於身處夏季長、冬季短的亞熱帶氣候,其實溫度與濕度皆不是生產威士忌的標準環境。為此,金車噶瑪蘭透過不斷挑戰與努力,最終成功設定專屬的釀酒參數,將亞熱帶氣候的劣勢轉化為優勢,這對傳統的威士忌產業來說,為前所未見的創舉。同時金車噶瑪蘭專注在每一個釀造細節,堅持品質第一,絕不妥協,生產出品質與風味絕佳的噶瑪蘭威士忌,也使台灣正式被列入威士忌產區之中。

 

 在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中,您將可以從磨麥、糖化、發酵、蒸餾到熟成,每一個釀造過程都親眼見證。

讓旅客也能當調酒師 品飲多種威士忌酒款

金車噶瑪蘭酒廠不斷強化釀酒設備及技術,目前廠內共有10組蘇格蘭蒸餾器投入生產,年產量高達1,000萬瓶,規模位居世界前10大單一麥芽威士忌釀酒廠之列!噶瑪蘭威士忌在國際間獲獎不斷,目前已於世界各大烈酒競賽中獲頒超過400面金牌殊榮,其中更包含多座世界冠軍獎盃,金車噶瑪蘭持續改寫著全球威士忌歷史,創造屬於台灣的威士忌傳奇;目前噶瑪蘭威士忌已成功銷往全球60多個國家,將繼續朝向百年酒廠的目標前進,持續將高品質的台灣威士忌推廣到世界各地。

而持續求新求變的金車噶瑪蘭酒廠,特別推出「KAVALAN GARDEN HALL噶瑪蘭花園廳」,這個融合威士忌品酒室、威士忌實驗室與花園酒吧的複合式空間,一次滿足遊客自己當調酒師、品飲多種噶瑪蘭威士忌酒款,以及嘗鮮獨創調酒的多重享受。品酒室內更提供5款「限定單桶原酒」,讓遊客在參觀之餘,也能體驗橡木桶汲酒而飲的驚喜感受。

 

 KAVALAN GARDEN HALL噶瑪蘭花園廳。

 

 「臺灣百景藝術廳」呈現青年熱情與在地風華,期盼民眾在欣賞畫作的同時,隨著臺灣景點來趟心靈旅行。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參觀資訊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預約專線 :(03)9229-000#1104洽導覽專員
傳真電話 :(03)9229-005
營業時間 : 09:00~18:00
網址: www.kavalanwhisky.com
E - Mail:kavalan@kingcar.com.tw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