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8期|2018.06.25|記者:曾瀞葳
編輯台報報 台灣天空開FUN+KOL百花齊放

▲西澳伯斯羅特尼斯島特有的短尾矮袋鼠Quokka具有融化人心的魔力。

編輯台報報 台灣天空開FUN+KOL百花齊放

最近再訪韓國,最酷的是,所有景點全是第1次!包括業者、媒體和部落客,都獻出了無數處女秀。韓國觀光公社攜手濟州航空舉辦全羅道考察團,喜迎7╱27台北─務安開航,這是韓國觀光公社首度規劃赴韓旅遊市場處女地。除了景點很新鮮,印象特別深刻的是韓國南部,湖南地區的鄉親超級熱情啦!加上全羅道自古就是物產富饒的魚米之鄉,作為全國公認的「美食之鄉」,很對吃貨的味!當然,此行也走訪了N個標準網紅狂拍美照的打卡熱點。

世界愈快,心則慢。全球旅遊行業變化劇烈,我們該靜下心來思考什麼?旅遊業喜新戀舊的特質,讓我們雀躍發現幾個騷動火熱的關鍵字:KOL、社群打卡熱點、處女地、主題遊,快跟著《旅奇週刊》一探經典與創新旅遊資訊。 韓流歐巴搞KOL、玩社群打卡熱點不稀奇,在台灣市場幾近銷聲匿跡10年的西澳這2年在網路社群平台造成1波波瘋傳 奇景─粉紅湖和連睡覺都會笑還很愛跟旅人玩自拍的短尾矮袋鼠Quokka,人氣之高呀!

澳洲人口約2千3百萬,和台灣差不多,但面積是台灣的2百倍。其中,西澳就佔了全澳洲的1/3大,對台灣人來說則顯陌生。西澳旅遊局大中華區經理徐杰告訴你:「玩西澳正是時候!酒店價格親民、房間充足很OK!酒店供應不再是問題。」專訪中他也提到許多誘惑人心的動人景點和體驗, 我的筆記和腦袋立馬被滿滿的關鍵字佔據─沙漠、戈壁、 森林、湖泊、海岸線,酒莊、美食、捕龍蝦、雪蟹(Snow Crab)、與野生鯨鯊共游等等。今年西澳旅遊局會加大台灣宣傳力度,盼攜手業者共拓全新處女地。

東西大會串之西澳+東澳,去年11月履新的維多利亞州旅遊局大中華區總監張曉晨也特地來訪台灣,他這回帶來了 豐富的旅遊訊息和全新的世界級娛樂表演資訊給同業,也將與深耕紐澳航線的中華航空有進一步宣傳大計於8月起跑, 此外,今年也希望透過KOL來宣傳東澳之美!男神彭于晏,會談中被大家CUE了N次呀!

KOL同樣現身在泰國觀光局的全球行銷宣傳計畫中,泰觀局攜手曼谷航空共同推廣泰國秘境,邀約2位台灣知名旅遊部落客來宣傳素可泰與蘭納文化古城南邦。

除了KOL百花齊放,最近台灣天空大開FUN!長榮航空7月起直飛清邁,成立10年的清邁FUN輕鬆PAK也將天天出團,推出全新的2款精彩熱銷行程。

宿霧太平洋航空開啟7╱6巴拉望直飛包機,值此長灘休 養生息之際,業者複製長灘島定期包機成功模式,包裝被譽 為「菲律賓最後處女地」、「世界最棒島嶼」的巴拉望,帶 領旅人輕鬆飛往最誘人的海島新樂園。

飛越亞洲,前進長程線。時隔20年,法國航空重啟巴黎—台北航線,法國旅遊發展署和巴黎旅遊局特於日前邀請巴黎業者來台舉辦盛大的同業推介會,帶來許多新訊息,為經典巴黎注入無數新意。《旅奇週刊》特別規劃巴黎專題系列報導,協助同業深度了解經典巴黎新玩法。

連續4年蟬聯亞太地區最佳低成本航空的酷航,也致力於拓展歐美長程市場。6╱20首航德國首都柏林,成為2017年開航希臘雅典之後第2個歐洲航點。酷航更攜手喜鴻、巨 大、行家推出柏林進出德國超值團體,市場上CP值最高,搶先點燃德國旅遊市場熱度。

本期《旅奇週刊》封面故事專訪了越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嚴文慶履新的訊息,嚴總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越南航空將積極強化台灣市場多元發展,短期目標提升載客率與市場占比,長期目標則著重在純越、中南半島商品,同步協助同業開創延遠行程,投入歐澳長線市場服務,明年將開闢美洲航線。更多旅遊新訊,請速速翻至內頁。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