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2期|2018.05.14|記者:王政
編輯台報報 立定,才能跳遠

▲感謝有您,給我力量,我們一起躍出希望的每一步。

編輯台報報 立定,才能跳遠

旅遊是個迷人的產業,從路線探訪、商品規劃到真正送 客出團,中間需經歷許多難關要克服,但也因為如此 的辛勞,才讓成果顯得更為珍貴。

而對於能從一旁以旁觀者角度的同業報記者而言,能從 每次與受訪者的對談,或是側邊的觀察、實際的踩線,逐漸 了解到商品的變化性、市場的走向,以及這個世界的美好, 同樣是受益良多。

但對於我來說,相較於用雙眼端詳全球不同的美景,我 反而更喜歡觀察一個企業的成長,了解這些旅遊專家們為何 會在這個時間選擇投入這條線路,並成功迎接豐厚的商機, 相較之下更為精彩。

自踏入社會投入同業報服務的那刻,所採訪的第一個商 品報導,便是本次封面主角:百威旅遊,因此有幸能看見這 個年輕的品牌如何透過不斷擴張自己的服務範疇,成功在市 場站穩腳步,進而成為極具代表性的躉售業者。

這個成立於1999年的企業,以香港線作為服務起點,短 短20年間,陸續開拓了遊輪、大陸、東南亞、東北亞、長 程等線路,以用心服務作為理念,成功在直客與同業市場都 寫下亮眼的佳績。 在此次封面的專訪中,便不難發現出百威旅遊之所以能 寫下如此傲人佳績的主因。 原因在於他們總是能搶先一步嗅到商機,

並且勇於嘗 試、投入,舉凡全球遊輪商品的操作,基隆港的包船業務, 抑或是大舉投入俄羅斯包機直飛等,都能看出百威旅遊果決 及勇於挑戰的特性。

而面對常規的線路,百威旅遊也總是能在傳統的框架中 思考如何跳脫束縛,如同前幾年歐洲線所推出的「走自己的 路」系列,便將團體行程中融入了自由行的特色,以截長補 短的方式來滿足消費者善變的需求。

而這些特色,同樣在歐美中東、日韓、東南亞、港澳大 陸等路線的商品中能看見。

不僅如此,當眾人驚呼自由行已逐漸成為市場的趨勢 時,百威旅遊也同樣搶先在幾年前便成立全球自由行部門, 更推出全球機加酒即選即訂的網站,這,就是百威旅遊的特 質。

然而即使已取得優異的表現,每位專司商品規劃的旅遊 專業經理人在接受採訪時,仍舊把感謝同業的支持、航空公 司機位的相挺掛在嘴邊,以感恩的心來看待每一次的成功。

就我看來,「Stay Humble. Stay Hungry(野心勃勃卻謙沖 有禮)」可說是百威旅遊的最佳寫照,也讓人不禁期待,不 斷累積能量的他們,透過一次次的立定、跳遠,持續為市場 開闢新局。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