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1期|2018.05.07|記者:曾瀞葳
編輯台報報 《旅奇週刊》見證台灣郵輪產業黃金10年
▲旅奇整合行銷總裁╱《旅奇週刊》社長何昭璋(左)與釜山國際郵輪研究所理事長李在康(右)簽署合作意向書。

編輯台報報 《旅奇週刊》見證台灣郵輪產業黃金10年

於2018年甫成立的釜山國際郵輪研究所(BICI),特於 4╱30舉辦第1屆釜山國際郵輪論壇,並定調為台灣專屬 場,由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組團,盛情邀 請台灣產學媒界熟悉郵輪產業的菁英: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 添貴、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 部副總裁劉曉寧、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常務顧問呂江泉、旅奇整 合行銷總裁╱《旅奇週刊》社長何昭璋,而我這次亦以《旅奇 週刊》總編輯的角色獲邀與眾嘉賓與會,並擔任首屆釜山國際 郵輪論壇演講者之一。

業界盛傳:「想了解郵輪產業,看《旅奇週刊》就對 了!」這正是為何旅奇整合行銷集團╱《旅奇週刊》成為BICI 舉辦第1屆釜山國際郵輪論壇邀請的唯一台灣媒體,BICI更特 別邀請深耕旅遊市場宣傳與推廣近30年的旅奇整合行銷集團 總裁╱《旅奇週刊》社長何昭璋赴韓簽署合作意向書。 作為台灣旅遊產業媒體領導品牌《旅奇週刊》,每週報導 旅遊產業最新的第1手情報,更前往世界各地採訪深度專題報 導,例如近年來在台灣、亞洲興起的郵輪/河輪產業,《旅奇 週刊》已成為領航台灣媒體的報導先驅!

自2014年以來成為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指定合作媒 體,2016年中國大陸最重要郵輪組織CCYIA頒發中國郵輪年度 大獎「最具影響力媒體獎」,2016年榮獲第11屆中國郵輪產 業發展大會(CCS11)唯一指定合作郵輪專刊的台灣媒體,旅 奇整合行銷集團總裁╱《旅奇週刊》社長何昭璋堅持理念,戮 力立足台灣、串連兩岸、放眼亞洲、接軌國際。

此次我準備的演講主題「台灣郵輪旅遊媒體宣傳與行銷發 展趨勢觀察」分別介紹4大面向:1.台灣郵輪產業黃金10年發 展趨勢─全球郵輪瘋,台灣憑什麼超越日本、新加坡?2.缺一 不可!產官學研媒界攜手共榮亞洲郵輪經濟圈3.媒體傳播力! 不只介紹產業發展和趨勢,還教大家玩郵輪!4.給韓國的發展 郵輪產業4大建議:立足韓國、串連東北亞、放眼亞洲、接軌 國際。

台灣郵輪產業黃金10年發展趨勢聚焦主題化、國際化、年 輕化、網生化、娛樂化、品牌化、親子旅遊、MICE會獎旅遊 等面向做出分析。另外,在整合行銷部分,除了傳統投放、 事件活動、整合推廣、品牌凸顯外,特別強調現代旅遊行銷, 需要結合文化+旅遊,打造超級IP(智慧財產),透過整合行 銷,由超級營運鏈打造超級郵輪產業。

《旅奇週刊》作為台灣最專業的旅遊產業雜誌,領先業 界,自2009年電子版全面上線,將第1手的旅遊情報透過紙本 雜誌到網站、電子書、網路社群,從B2B到2C做全面性的擴散 報導與宣傳。2009年「安利萬人獎勵旅遊團包船來台事件」 締造了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爆紅的1年,《旅奇週刊》見證了這 黃金10年的發展。原本預定1小時的演講,我準備了280頁的 PPT簡報,光是從10年來的郵輪產業大事件,便可觀察到台灣 郵輪市場的發展和趨勢。有趣的是,這10年來《旅奇週刊》 和郵輪相關的封面故事和專題報導和廣告,從其主打產品的重 點、特色和主題,也可觀察出台灣郵輪市場的脈動和趨勢等變 化,這份研究分析PPT讓我做得津津有味!

至於多次建議韓國友人快點拍攝以郵輪為場景的韓劇,讓 韓流威力再將亞洲郵輪產業推向另一高潮,這一點,真的希望 可以早日美夢成真!而時值南北韓世紀和解之際赴韓國參加 郵輪論壇,和韓方有力政商人士聊到兩韓未來的海陸空互通議 題,露出一線曙光,或許就在不久的未來,大家可以和《旅奇 週刊》一起搭郵輪前進南北韓,為了正恩哥再plus俄羅斯吧!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