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1期|2017.05.23|記者:李瓊珠
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2017台灣旅業訪港交流會

▲ 香港旅遊發展局特別舉辦台灣旅遊業界訪港交流會,由台灣處長徐維妮 (前排左4)率領數十家同業造訪香港。

台港上百同業齊聚一堂熱鬧活絡 開發旅業交流平台 重點教育訓練香港通 推陳出新的安排舊城中環主題產品 盡享最香港主打文創、體驗、美食、登山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領軍邀請25家主力台 灣業者赴港訪問,4/20於尖沙咀馬 哥孛羅香港酒店百年廳舉辦台灣旅遊業界訪 港交流團業務洽談會,此次與會包括喜鴻、 百威、康福、協益、東南、天擎、大都會、 長汎、雙獅、五福、華旅、富丞、捷利、華 航、東森、易遊網、飛揚、大星、那米哥、雄 獅、吉帝、太平洋、大眾、燦星、泰元等。

港旅局為使同業在今年推廣獎勵旅遊與 盡享最香港的資訊更加充足多元,邀請香 港業者包括飯店、景點、遊樂設施、餐廳、 文創園區、地接旅遊平台。在此次的交流會 上,參加單位包括香港迪士尼、香港海洋公 園、PMQ元創方文創園區等知名景區,其中 迪士尼剛開幕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更是此次 的交流焦點,上百家香港旅遊業者積極推 廣,十分重視台灣市場,台港同業別開生面 洽談合作共創佳績。

▲身著旗袍漫步在香港絕對是最新穎的玩法。

舊城中環的東方時尚 全新旗袍體驗超吸睛

為期4天的考察行程,今年交流團的行程 有別以往,推陳出新的安排舊城中環主題產 品,有如在日本京都、東京淺草著和服遊景 點,在韓國就一定要換上傳統服飾拍照,台 灣的台南也有租借旗袍遊老街,若在歐洲德 國、荷蘭、西班牙、瑞士等也都有鮮明的傳 統服飾,這樣超夯的文化服飾體驗趨勢也吹 進了香港,在充滿東西薈萃、古今文化交融 的中環,可以體驗穿著現代式旗袍,優雅或 活潑的漫步古蹟建築及藝術家塗鴉牆。

推薦景點有香港醫學博物館、基督教青年 會館、特色餐廳用餐、都爹利街石階煤氣燈 街星巴克冰室、街邊小吃攤、蘭芳園奶茶、 石板老街,或是搭乘叮叮車及天星小輪等, 旅客拍下有趣的旅遊照片,是非常有趣的老 香港新玩法。

別擔心身材的環肥燕瘦,東方旗袍魔力, 刻板印象以為紙片人才適合,考察團實地體 驗後發覺其實有點肉才能駕馭,穿上旗袍不 用30分鐘歡樂無比,公司獎勵旅遊、家庭親 子遊、閨蜜好友、男女朋友,男女老幼皆適 宜,包裝中環話題魅力新產品搶先機。

▲迪士尼鋼鐵人最新設施。

全球唯一鋼鐵人主題AR

香港迪士尼樂園推出全球第一個MARVEL漫威主題遊樂設 施,鐵甲奇俠飛行之旅(鋼鐵人)於明日世界全新開幕,整個 系列共有4大館,包括史達科技展、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史 達工業呈獻:鐵甲奇俠裝備展、史達科技旗艦店。 其中,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入館後每人發配3D立體眼鏡,5 部鐵甲號飛行車,戴上眼鏡扣上安全帶,展開一趟AR奇妙 旅程,飛行模擬越香港壯麗上空、俯瞰最新的香港史達大 樓、青馬大橋、維多利 亞港,立體影像、環迴 立體聲、風動特效等五 感體驗,鋼鐵人一樣幽 默風趣,旅客驚呼連連 非常有趣好玩。

▲香港必遊─橋咀島連島沙洲。

夏日西貢一日遊 橋咀島

此次考察行程安排了非常適合一日遊的橋咀島,西貢出發搭船 只需8分鐘,往來船舶比八里渡船及天星小輪還要平穩,可以欣 賞1.4億年前的特殊火山地質,圓圓可愛的波羅包石,即是圓形 佈滿裂紋的石頭。

有緣人才能見到連島沙洲,注意潮水漲退潮時間,就可途步橫 過沙洲,體驗被海水左右包圍的奇景,登島頂遠眺風景或是泳 灘戲水,島上還有浮潛區、烤肉區,另外橋咀島南邊半月灣, 擁有棉細白沙及清澈海域可是香港 的熱門泳灘。回到西貢後再品嚐米 其林勝記海鮮酒家用餐,特別推薦 Q軟鮮嫩的椒鹽鮑魚,服務員上菜 時的笑容及幽默有趣介紹詞,讓旅 客享受佳餚美饌同時還有好心情。

▲海洋公園海龍王餐廳設在超大水族館用餐。

海洋公園夜間湖畔美食餐

海洋公園於夜晚推出最新的 戶外派對及宴會的ChillOut @ TheSouth,半露天浪漫氣 氛的Lounge Bar,欣賞湖畔 噴泉和燈光美景及各種表演 節目,樂園本是歡樂夢幻形 象,在夜間樂園享用美酒佳 餚,讓團餐更多元精彩,結 束後還可體驗港鐵最新南港 島線,海洋公園到金鐘只要 4分鐘,而知名的鴨脷洲Outlet 海怡半島也在這條線上。

▲香港全新水晶巴士。

創新話題觀光水晶巴士美景美食遊香港

這個讓交通工具不只是交通工具的操 作,許多國家都有在船上用餐賞夜景或 煙火,觀光復古火車上包裝套餐行程, 而一般巴士上都禁止飲食,然而香港推 出全新雙層旅遊巴士餐廳,舒適寬敞的 空間,除了有大面窗戶,窗邊還鑲上公 主般滿滿的水晶,紫色夢幻的裝飾燈, 打造出高級奢華般的享受。

搭乘的旅客可以品嚐米其林港點,暢遊 港九新界多個景點,不受天氣影響心 情,夏日一樣可以美麗優雅的深入了解 香港文化、美食和景點,高端客或親子 遊十分適合,有下午團、晚上團、晚上 美食團、婚宴或生日主題Party團供操 作,注意路線選擇。

▲元創方體驗DIY課程十分有趣。

PMQ元創方文創園區

古蹟活化是現在流行的多元文創產業運作模式, 台灣的松菸文創、華山藝文、高雄駁二,或日本 橫濱或北海道的紅磚倉庫等都是古蹟變身文創園 區的成功經驗。

PMQ即是PoliceMarriedQuarters,這是一個已婚 警察宿舍,更早已前曾是中央書院,在港島上環 荷李活道附近,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目前為 文創時尚設計中心,內有眾多設計師工作室及商 店,另有餐廳、展場及課程體驗教室,這次體驗 BeCandle手工蠟燭DIY香港點心燒賣,以安全無 毒的植物蠟及天然精油製作,歡樂的感受及成就 感讓旅程增加幸福溫度。

▲中環有許多藝術家的塗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