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0期|2018.07.09|記者:曾瀞葳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

(左起)旅遊作家阿春爸黃郁清、時尚攝影師黃仁益、小鮮肉藝人劉道玄、旅遊作家/《旅奇週刊》總編輯曾葳(水靜葳)、文創藝術家田定豐、遊客、旅遊達人溫士凱、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文青攝影師Ean陳耀恩在巴爾虎蒙古部落體驗詐馬宴。

內蒙古呼倫貝爾 穿越無際大草原

2018年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精心策劃的《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 華》系列活動,今年第3波精心規劃美麗中華內蒙古名人達人考 察團,特別邀請文創藝術家田定豐、旅遊達人溫士凱、明星旅 遊作家Eric李昂霖、小鮮肉藝人劉道玄、旅遊作家阿春爸黃郁 清、時尚攝影師黃仁益、文青攝影師Ean陳耀恩,並由旅遊作家 /《旅奇週刊》總編輯曾葳(水靜葳)帶團前往內蒙古呼倫貝 爾,感受大草原的遼闊與熱情。

美麗中華名人達人團從海拉爾深入足有近2個台灣大的呼倫貝爾 大草原,坐上越野車穿越草原,在莫日格勒大型放牧場見識成 群牛馬羊;中國冷極—根河市參觀獨特的敖魯古雅獵民使鹿部 落以及建在凍土上的根河源國家濕地公園;探進大興安嶺森林 深呼吸;大陸10大魅力名鎮—室韋讚嘆中俄邊境風光;置身近 1千公頃的原始白樺林感受純愛浪漫;親睹大陸保持原狀態最完 好、面積最大的濕地—額爾古納濕地;到俄羅斯族家庭作客、 玩遊戲;黑山頭騎馬領略一望無際的呼倫貝爾大草原;巴爾虎 草原品嚐蒙古族宮廷盛宴—詐馬宴,欣賞大型競技表演—馬之 舞,與200人共度歡樂的篝火晚會,入住星空蒙古包躺著看星 星;中國大陸最大的陸路口岸—滿洲里市感受中俄蒙邊境城市 異國風情,夜宿2017年新開幕的套娃酒店……內蒙古呼倫貝爾 的大草原、星空、蒙古包、大興安嶺森林和濃得化不開的馬背 上民族文化及俄羅斯風情,且讓我們跟隨名人達人的腳步,一 探內蒙古。

文創藝術家 田定豐 中蒙俄交界城市滿洲里 俄羅斯風情萬種

內蒙古之行印象深刻的是中蒙俄交界 的「亞洲之窗」城市滿洲里。這個 不大的城市卻充滿俄羅斯的風情萬種。在 國門與俄羅斯邊境,相距不到50公尺,火 車在內蒙古和俄羅斯頻繁往返。以俄羅斯 著名的套娃形象,建構為主題樂園和飯店 的套娃廣場最為吸睛。以東歐的雕塑和套 娃建築及俄羅斯藝術博物館組成,白天和 黑夜都充滿異國風情,讓人仿彿置身童話 世界。套娃廣場的6D影院帶著我們穿越呼 倫貝爾大草原到莫斯科紅場,身歷其境, 令人難忘。

小鮮肉藝人 劉道玄 大草原一望無際的震撼 蒙古部落人馬合一馬之舞

內蒙古之旅,感受最深刻的是平靜,走 在呼倫貝爾草原上,從內心深處開 始,不斷打開心中的開闊。站在冷極灣與濕 地最高處,俯瞰浩瀚無邊奇景,很想把眼中 的畫面捕捉下來,可惜相機始終無法拍出我 看到的世界,只有親自到訪現場,才能明白 那種一望無際的震撼。在黑山頭草原上騎馬 奔騰,非常過癮,不過,最讓我讚嘆的是巴 爾虎蒙古部落的馬之舞表演,見證了人馬合 一,用生命表演的藝術,非常精彩,短短的 幾分鐘,真的是台下10年功。

旅遊達人 溫士凱 草原遊牧民族英雄夢 華俄邊境俄羅斯風情濃

親自站上「呼倫貝爾大草原」,天藍 得太假,雲低得太近,好似只要伸 出手便可碰觸到純淨如綿花糖般的雲朵。 在「黑山頭馬術俱樂部」騎馬穿越大草 原;在「巴爾虎蒙古部落」近身感受數十 匹駿馬奔騰而過的震撼,還有讚嘆蒙古騎 師馬背上神乎其技的英姿等,在在過足大 草原的英雄夢。最為意外的是在草原和遊 牧民族外,還感受到濃濃的「俄羅斯風 情」。華、俄在邊境上一家親,「室韋」 和「滿州里」的俄羅斯美味和人文文化都 讓人難忘。

明星旅遊作家 Eric李昂霖 內蒙大草原星空蒙古包 俄羅斯娃娃酒店特色住宿

一望無際的呼倫貝爾大草原、自在無拘 束的壯闊景色令人流連。入住巴爾虎 部落的星空蒙古包,環境新穎舒適,冷氣、 浴室應有盡有,舒服享受蒙古遊牧民族生 活,夜晚更有機會仰望浪漫星空!結合景區 內精彩絕倫的蒙古馬術表演及篝火晚會,內 蒙古之夜令人難忘。中俄邊境滿洲里市充 滿濃濃俄國風情,入住世界上最大的俄羅 斯娃娃,從外觀、園區到客房細節都是可 愛迷人的套娃,加上原汁原味的俄羅斯歌 舞表演,絕對是超乎想像的內蒙古印象!

旅遊作家 阿春爸黃郁清 中俄邊境小鎮室韋 俄羅斯圓頂建築更添異國風

再訪內蒙古,直到坐著四驅車穿越如 綠色海洋般起伏的草原那一刻起, 才真正親眼見識到那無法用鏡頭裝回來的 壯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位居邊陲的室 韋小鎮,與俄羅斯Olocha小鎮隔著額爾古 納河相望,有如銀色絲帶般的河面蜿蜒在 兩側的草原之間,俊美的馬匹優雅的在河 邊吃草,這是邊境小鎮的日常,卻也是國 界的壯美;夜間,室韋小鎮燈光亮起,各 式特色小店與攤販熱鬧歡迎來自各地的旅 人,有著俄羅斯圓頂的建築更增添國境小 鎮的異國風情。

文青攝影師 陳耀恩 近千公頃原始白樺林 千萬眼睛見證戀人甜蜜

內蒙,高緯度地區加上空氣清新,孕育 出有別於南方的植物生態。大塊大塊 的顏色,即使在移動過程中都是種享受。佔 地近千公頃的原始白樺林景區,生長在永凍 土上的白樺木,樹幹的灰白像上一場雪塗上 但逐漸斑駁的顏色。放眼望去,從永凍土拔 地而起的林木,清新優雅,湊近一瞧,每棵 樹上都有著好幾隻眼睛,一下子,整個林子 頓時像有成千上萬隻眼睛同時盯著,無怪乎 當地人笑說白樺林很浪漫的,無時無刻都在 見證著每對戀人相約而來的甜蜜。

時尚攝影師 黃仁益 呼倫貝爾壯麗遼闊 騎馬、大口吃羊、喝奶酒

親臨內蒙古呼倫貝爾,景色原來是如 此壯麗,天地竟是這般遼闊。乘坐 越野車顛簸穿越大草原,親見課本中的風 吹草低見牛羊,還有滿地綻放的各種野 花。站在高處看著蜿蜒的額爾古納河,讚 嘆著造物者的巧手精雕。中俄邊境小鎮俄 羅斯族奶奶熱情的招待,老爺爺拉著手風 琴,唱著(俄羅斯方塊)的歌,佐以俄式 紅茶與糕點,俄羅斯風情濃。騎馬、住蒙 古包、大口吃羊肉、喝奶酒,都是來內蒙 旅行的必需。神遊於他人的經驗,絕比不 上親眼感受。

旅遊作家+《旅奇週刊》總編輯 曾葳 巴爾虎草原蒙古詐馬宴 換裝王爺王妃大玩穿越

再悶的人,呼倫貝爾都能讓你心胸開 闊!在呼倫貝爾最美的草原—巴爾虎 草原玩空拍,前方的莫日格勒河四周散佈吃 草的幸福牛羊群……今夏的草長得特肥美! 呼倫貝爾面積廣達25.3萬平方公里,約7個 台灣大!足有台灣2倍大的草原就像大海, 一望無際。在巴爾虎景區大玩穿越劇,換上 大汗、王妃、王爺華服,置身古代華麗宮廷 詐馬宴,群宴百官,品嚐32道蒙古美食、 欣賞蒙古姑娘曼妙歌舞、傳統呼麥並大玩 競技遊戲,草原上交的朋友,真情1輩子。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