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4期|2018.05.28|記者:姚宣羽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

2018年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精心策劃的《跟著 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特別邀請知名 主持人李秀媛、玩樂主播郭人榮、知名旅遊達人 Yvonne、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資深旅遊攝 影記者吳東峻、知名美食部落客貓大爺、玩+駐 站專欄作家慢遞以及人氣旅遊部落客雪莉Sherry前 進天津,走訪歷史文化名城天津,前進濱海圖書 館、天津之眼、精武門、五大道文化旅遊區、盤 山及黃崖關長城等著名景點,感受在地文化和愜 意時光,讓我們聽聽名人的實際體會與真心分享

(前排左起)人氣旅遊部落客雪莉Sherry、玩+駐站專欄作家慢遞、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知名主持人李秀媛、知名旅遊達人Yvonne、知名美食部落客貓大爺、資深旅遊攝影記者吳東峻(後排)玩樂主播郭人榮在天津薊縣的黃崖關古長城前拍照留念。

天天樂道 津津有味 漫遊天津享受愜意之旅

知名主持人 李秀媛 體驗漫旅生活 回鄉之旅備感親切

天津被票選為宜居城市真是名不虛 傳!這次見證了什麼叫愜意生活。 祖籍天津的我從小聽奶奶和爸爸聊起狗不 理的包子、18街的麻花、耳朵眼炸糕是天 津的美食3寶!在這裡每天的早餐都有煎 餅果子、醬肉燒餅、山楂條,還有一些沒 聽過但十分美味的米麵食及小甜點,以及 層層疊疊手撕的大餅。這些材料用得淋漓 盡致!而要想吃點洋玩意兒,曾是9國租 界要啥有啥!慢活又愛吃的朋友,來天津 就對了。

玩樂主播 郭人榮 念念不忘 超人氣網美打卡圖書館

號稱「最美圖書館」的天津濱海文 化中心,是此趟天津之旅令我印 象最深刻的景點,從圖書館外向內看彷 彿一隻眼睛在對你眨眼,還有美到不行 的白色書梯,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此外搭馬車遊五大道讓我有種來到小歐 洲的錯覺。處處可見的月季花,更是增 添了天津市容的美。最後1晚的義式風 情街晚上也挺浪漫,我們坐在酒吧中喝 酒,享受租界區的異國風情,為天津之 旅畫下完美句點。

知名旅遊達人 Yvonne 黃崖關古長城 保留完整歷史遺跡

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造訪天津,這座城 市美得讓人驚訝,不管是市景或是民 宅處處點綴著盛開的花朵,讓人走到哪兒 都賞心悅目。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津門 10景之一的黃崖關非常壯觀,北齊時建, 明代時重修,是天津薊州境內唯一的1座關 城。而多數人只知北京萬里長城,卻不知 天津有個黃崖關長城,壯觀程度堪比北京 八達嶺,這裡少了滿載的人龍,遊覽起來 舒適許多。壯觀的美都深入腦海,天津的 多變風貌,只要來訪你們也會愛上它。

知名旅遊部落客 傑菲亞娃 處處皆景 盤山名勝區

美不勝收天津人心中的後花園「薊州」是我 最捨不得離開的地方,無論是名 山奇景、千年古廟、壯觀長城皆令人回 味無窮。四季皆美的「盤山風景名勝 區」猶如十里錦屏,是座以自然山水與 名勝古蹟並著、佛教寺院與皇家園林共 存的旅遊勝地。搭上纜車欣賞高低山谷 的蔥綠,登上864米處的卦月峰,層層 疊疊的盤山風景盡在眼前,難怪乾隆皇 帝說:「早知有盤山,何必下江南。」

    

資深旅遊攝影記者 吳東峻 風情萬種租界區 歐式洋樓令人心醉

第1次造訪天津,對這個有全大陸最 多的9個租界區、充滿歐式風情的 城市充滿期待。搭船遊海河夜景,「一 橋一景」的景緻,讓我有置身塞納河的 錯覺;參觀瓷房子博物館,曲折奇特的 外觀造型,彷彿來到巴塞隆納的奎爾公 園;百年天津的歷史縮影就像電影畫 面,一幕幕奔馳而過,既精彩又寫實。 天津散發獨特魅力,才剛走過又已想 念。

知名美食部落客 貓大爺 必吃天津三絕 煎餅果子香脆可口

天津人見面的問候語是:「你吃飽了 嗎?」。天津人愛吃,還有「噹噹 吃海貨,不算不會過」的俗語,意思是寧 可典當家產,也要去買當季新鮮海鮮!除 了有豐富的歷史文化,還以小吃聞名,狗 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號稱 「三絕」,還有天津甘栗揚名海外,天津 茶湯、熟梨糕是當地人的日常,我最喜歡 吃的是煎餅果子:將綠豆粉漿煎熟、打上 土雞蛋,變成蛋餅般,裡面包油條或「薄 脆」,吃起來外軟內酥非常特別!

玩+駐站專欄作家 慢遞 夜遊海河 盡覽天津最美風景線

在繁花盛開的春末夏初時節,走訪 天津這個宜居城市,見證了自然 風光、人文風情、美食小吃以及傳統與 現代並存的美好。海河孕育了天津這座 城市,搭船夜遊海河可以飽覽其迷人夜 色,在遊船緩緩前進時,穿梭於多座 造型各異也有著不同故事的橋樑下, 欣賞兩岸的古文化街、意式風情區、 望海樓教堂、津門津塔、天津之眼摩天 輪……,彩繪出天津最美的風景線,著 實令人難忘!

人氣旅遊部落客 雪莉Sherry 獲選英媒獨特博物館 藝術瑰寶瓷房子

初訪天津讓我驚豔連連,充分感受到 此地豐富文化底蘊以及悠閒的生 活步調。行程中印象作為深刻的是座落 於天津法租界的黃榮良故居,又有「中 國古瓷博物館」之稱的瓷房子,整棟建 築皆藝術!300多個明清時代的瓷貓枕 以及20多噸水晶瑪瑙非常壯觀,還曾被 《赫芬頓郵報》評選為世界15個設計最 為獨特的博物館之一,這也是大陸唯一1 家上榜的私人博物館,是絕對不容錯過 的天津景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