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3期|2018.01.03|記者:黃子芸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此次邀請到權威美食家胡天蘭、廣播節目主持人秀媛大牌、權威時尚攝影師黃仁益、美食達人部落客徐天麟、女神主播/藝人芳瑜、明星旅遊作家Eric、知名美食作家米兒與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前往北京體驗新與舊交融的都會區、 歷史與人文以及在地美食,讓我們來瞧瞧名人們的心得與體驗分享!

(前排左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中國旅行社總社入境美大部總經理許麗紅、廣播節目主持人秀媛大牌、權威美食家胡天蘭、女神主播/藝人芳瑜、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明星旅遊作家Eric、團長趙意雯。(後排左起)知名美食作家米兒、中國旅行社總社入境美大部處銷售經理劉文心、美食達人部落客徐天麟與權威時尚攝影師黃仁益於北京故宮前合影留念。

穿越古今 新舊交融的北京

 
(左起)權威時尚攝影師黃仁益、女神主播/藝人芳瑜、權威美食家胡天蘭、知名美食作家米兒、廣播節目主持人秀媛大牌、美食達人部落客徐天麟、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團長趙意雯與明星旅遊作家Eric於古北水鎮前合影。
 
權威美食家 胡天蘭 

每一處觸及的景物風貌 都帶給我莫大的震撼與感動

很慶幸自己毫不猶 疑地決定,在天 寒地凍、河水結冰的氣侯下,跟一群可愛貼心 的夥伴們同遊北京。 早聽朋友們提及,今日的北京進步神速,已非我當年初訪時的刻板印象,我實在該再去看 看,蛻變過的它有何不同?12號初抵北京的那晚,站在三里屯、世貿天街—亞洲最大的戶外LED螢幕下,我明確感受到這座城市的迥然不同與魅力無窮。

有人說,老遠從外太空觀測地球,率先望見的明顯橫線,正是中國大陸的長城,佇立司馬台長城,古道斜陽間,山河何等壯闊。

廣播節目主持人 秀媛大牌

如此驚豔的北京 下回必定探索更多精髓

天子腳下皇都所在,果真名不虛傳!能人臥虎藏龍,天朝霸氣威武,地大含山弄水,氣華渾然天成! 北京呀北京,我與你相識好歹20餘載,今天才揭了面紗一角,就如此令人驚艷!這次京城5日遊美食、好景、珍寶、古蹟、故事等, 當然還有高科技現代化的種種風貌。

大董不只有烤鴨,還有前瞻與創意; 故宮不只有文物還有現在和未來的無限可能;司馬台長城不只有城牆,更代表著一 種堅毅凌風不搖的精神,意猶未盡,期待能探索更多精髓,下回待續!

權威時尚攝影師 黃仁益

北京的新與舊 處處都令人感到印象深刻

12月遊北京?! 還爬長城?「冷」是一定的。但是,一趟行程走下來, 只能說過癮。冬季登長城,沒有太多遊客,拍 照時整條司馬台長城就是最佳的背景!山腳下的古北水鎮,雖是復刻,處處都是取景的好角度,倒也呈現了這號稱「北方烏鎮」該有的悠閒氛圍。

來到京城故宮,圍牆內的歷史故事和後宮秘辛,都在這紅色高牆內上演。回到三里屯,有著全亞洲最大的LED天幕,網紅牆與時尚品牌,這是現代化繁華的北京面容。冬日北京,冷,但玩起來很夠味,北京,我會再來的。

美食達人部落客 徐天麟

難忘的北京美食 待春暖花開時再造訪

在北京跟朋友們一起吃吃喝喝觀光旅遊,看到了壯闊美景,故宮、頤和園、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等名勝古蹟,我們是如此幸運,北京的天空清澈湛藍,因為天冷各處景點拍照都好方便。 這次吃了大董的北京烤鴨讓人難忘,炸醬 麵吃一口滿心喜悅,可惜餃子沒吃到,反讓我有春暖花開時,再次造訪的計劃!下次我想造訪道地小吃、傳統市場,嚐嚐有名的爆肚、炸三角、炒疙瘩、餡餅、煎灌腸、豬肉包子配炒肝、豆腐腦、燒餅、冰鎮的酸梅湯。

女神主播/藝人 芳瑜 

北京結合傳統與新意 用言語無法形容內心對它的喜愛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輩子必做的10件事清單,爬長城就是我其中的1項,在北京司馬台長城爬著那85度的斜坡以及未整修斑駁的階梯,我還是做到了!冬季的頤和園人煙稀少丶萬物扶疏,結冰的昆明湖如同鏡子,把周圍景致照映的更加美麗! 古北水鎮不僅規劃完善,商店所賣的不只是商 品,而是從人文丶歷史等古鎮人們生活的軌跡,來 帶出商品的價值。而三里屯展出的網紅牆,滿足我 們不用世界到處跑,也可以拍到這些必打卡牆,若有機會,你們一 定要親自來體驗一趟!

明星旅遊作家 Eric 

感受北京多面貌 沉浸於詩情畫意

謝謝美麗中華,讓 我們一行人看見美麗的北京,也完成了我人生終極目標之一: 登上司馬台長城,我終於能大聲說我也是好漢1條啦!這是我第1次 真切感受北京的美,大 家一起登上偉大的萬里長城、走進迷人的胡同、見識神秘壯觀的紫禁城、遊覽了詩情畫意的頤和園跟古北水鎮、更品嚐了銷魂的烤鴨以及皇家宮廷菜!

除了流連忘返於北京的歷史人文,北京三里屯、798藝術區更令人驚豔。這一趟旅程看見 了北京不同的面貌,也看見了北京的藍天,期待下1趟美麗的旅行!

知名美食作家 米兒 

天子腳下的北京 多變風貌共存的神奇城市

走在紫禁城的紅牆下,總會有種下1 秒就會穿越回到過去的感覺,揣想著在這裡發生的故事,迷幻中帶著滄涼。古北水鎮和司馬台長城白晝黑夜各有不同的曼妙風情,心中暗自許願下次定要再回到這個美麗的「北方烏鎮」。

歷史與時尚並存,是北京最奇幻之處, 三里屯走在潮流尖端、五道營胡同個性小 店、798文創藝術,展現了北京兼容並蓄的內蘊。大董意境菜與傳承宮廷食藝的御仙都皇家菜,表現出中國菜的世界觀。這樣的北京,愈是深入探究,愈覺迷人。

知名旅遊部落客 傑菲亞娃 

低溫讓大家直打哆嗦 歷史與美食暖了心 

5千年悠久歷史的中華文化中,與北京有關的就佔了8百年, 因此北京大多的主要建築都擁有著不可磨滅的民族和歷史意義。12月的北京燦爛陽光卻搭上零下7℃的刺骨寒風,在巧思安排下讓我感受到不同的北京氛圍;像是北京老胡同的味道、三里屯的網紅時尚、絕美的古北水鎮、壯觀的司馬台長城、皇上外朝內庭的故宮、慈禧太后重金打造的頤和園、798藝術區的新潮文創,這些有著北京特別傳統象徵的景點,著實為我的旅遊記憶添上一筆筆美好的回憶,值得值得!

 

司馬台長城以險、密、奇、巧、全著稱,山勢險峻且雄奇壯麗。

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館的傳統歌舞表演。

北京的老胡同文化,目前最著名的觀光胡同是南鑼鼓巷和五道營胡同。

北京朝陽區的798藝術村匯集了許多藝術展覽中心與工作室,成為現今北京人時尚的代表區。

古北水鎮的夜景堪稱北京一絕,走逛其間格外有意思。

北京三屯里的最夯景點-網紅牆,是許多網美拍照取材的好地方。

 

北京知名的大董烤鴨,齒頰留香,師傅精湛的手藝令人稱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