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1期|2017.12.18|記者:姚宣羽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福建前進校園旅遊講座
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以「清新福建-福往福來好福地」為題 帶領學生探訪人文福建
校園巡迴名人講座於桃園萬能科技大學、桃園龍華科技大學登場 學子認真聆聽反應熱烈
 
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舉辦的《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跟著名人戀戀福建前進校園旅遊講座」於11╱28於萬能科技大學以及11╱29於龍華科技大學舉辦,特別邀請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以「清新福建-福往福來好福地」為題演講,為大學學子們帶來一席精彩的福建人文之旅。
 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和達人們品嚐道地福建武夷山農家宴。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福建前進校園旅遊講座

海旅會繼去年2016年舉辦12場《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校園巡迴講座,獲得北中南各校學子們的好評後,2017年再度規劃12場前進校園名人旅遊講座,邀請各界菁英分享他們的美麗中華新觀點, 像是知名旅遊作家、文創藝術家、美食家、旅遊達人、藝人等各界名人,透過他 們的視野和視界,分享實地走訪大陸,和同學們分享大陸旅遊的感動,以及過程中的收穫與體悟。「跟著名人戀戀福建前進校園旅遊講座」邀請到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以「清新福建-福往福來好福地」 為題演講,分別於萬能科技大學以及於龍華科技大學舉辦,為大學學子們講述福建歷史人文風情。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胡光復(前排左1),(前排左4起)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教授何台華、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助理教授張玉蓮、葵花假期金龍旅行社副總經理吳人熙在講座前和學生們合影留念。

(前排左2起)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萬能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講師兼副系主任曾淑惠與萬能科大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們合影。

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和獲獎同學合影留念。

(左起)萬能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副教授林水泉、知名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萬能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講師兼副系主任曾淑惠、萬能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助理教授林正雄在講台前合影。

美景美食美泉 在地達人深度導覽

 

旅遊部落客傑菲亞娃以10大主軸為同學們細細講解福建之美。講座一開始先從福建地理位置以及簡史介紹起,和台灣關係密切且有著特殊人緣的福建,中原文化與閩文化的完美的融合。接著介紹有榕城 之稱的「福州」;明清古建築群「三坊七 巷」道地小吃派對、南後街「福州三寶」 中精緻的工藝,以及古詩曰「竹筏溪中 游,人在畫中遊裡」的九曲溪。 

達人們在福建武夷山的天遊峰合影留念。

以丹霞地貌聞名的武夷山更是必訪熱門景 點,知名武夷山魅力岩茶「大紅袍」更是經 典中的經典。除了美景,美食更不可缺少, 此次「跟著名人戀戀美麗福建」達人考察團 的主題和重點便是鎖定在福建美食之旅!並 特聘在地達人進行最深度的導覽和解說,更 精心安排多家動輒百年的老字號,提供坊間 難以找到的珍貴情報,讓實地踩線的知名美 食家和部落客都讚不絕口!

福建武夷山當地人早餐紫溪粉。

傑菲亞娃介紹道地的武夷山美食,由明朝戚繼光發明的光餅、藍師傅的嵐谷燻鵝、選料新鮮講究營養的老字號豪華農家宴皆是饕客們最愛的福建美食清單。而擁有海上花園之稱的廈門鼓浪嶼,中外風格各異的建築物在此地被完好地彙集、保留,也是福建熱門景點之一。而溫泉泉脈已超過400多年歷史、在廈門名氣響叮噹的日月谷溫泉度假村是傑菲亞娃推薦福建遊的行程之一。

 

山多海多海外鄉親多 難以忘懷的尋根之旅

不論從歷史文化、地理區域來看福建都和台灣十分親近,但也因如此,許多人忽略了福建有許多值得一遊的美景,其實福建比你想像得更好玩!傑菲亞娃表示,福建不僅風光明媚,還擁有深厚的文化傳統及多彩的民俗風情,是個「山多海多、海外鄉親多」清新的福建。一聽說要去福建,立刻推開所有行程只為一睹福建風采! 此趟來到父親的老家「福州市」西湖公園及三 坊七巷,彷彿走進歷史畫卷,那種感動難以言 喻,就像是千里「榕城尋根」銘記在心。岩茶道及《印象大紅袍》的山水演出讓人想「以茶會友」。而廈門有著海上花園鼓浪嶼及日月谷,這 一切景點都令人難忘,加上在地的福建美食, 讓傑菲亞娃的福建行有段「近鄉雖情怯,入鄉 情更深」,比別人更有感情、更美麗的回憶。

得天獨厚地理 位置造就豐富人文歷史

傑菲亞娃提到福建簡稱閩,地理特點是「依山傍海」。福建與台灣只有台灣海峽之隔,許多台灣人的先祖來自福建,且由於福建位於東海與南海的交通要衝,是海上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的起點,也是閩商竄起海上貿易遠渡海外的「閩越僑鄉」,在歷史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福建旅遊資源豐富,有武夷山、鼓浪嶼、清源山、太姥山等自然風光和土樓、安平橋、三坊七巷等人文景觀,一直都是旅人心中獨特歷史旅遊景點之一。

大名鼎鼎的福建武夷山大紅袍茶。

達人真心推薦 跟著傑菲亞娃品味福建 尋訪大紅袍的故鄉

推薦1. 茶和天下緣聚武夷 一窺知名武夷岩茶

傑菲亞娃提到位於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的武夷山風景名勝區,為著名的旅遊勝地,屬典型的丹霞地貌,億萬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了碧水丹峰的美景。1999年武夷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成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向來十分受到遊客喜愛。主要景觀是盤繞山間的九曲溪、夾岸矗立的36座奇峰,其中最為知名的是玉女峰。這裡也是古代越族的活動中心之一,擁有不少閩越王城遺址以及懸棺。自古以來,武夷山就以「奇秀甲東南」的自然風光聞名。而武夷山底蘊豐厚、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無數優美動人的故事、典故及傳說令中外遊人陶醉,直至今日遊客仍是絡繹不絕。
 
要了解武夷岩茶道,走一趟「武夷茶博園」就對了!傑菲亞娃提到從漢晉以來一直到現在的大紅袍,一部岩茶的史話,凝聚著武夷茶文化的精髓,激蕩著岩韻的風姿。而大紅袍是武夷山最有名的茶樹,被譽為「茶中之王」,相傳古時候有名書生病重無人可救,一名和尚以茶飲醫治了書生,此書生後來高中返回此地把大紅袍披在樹上,自此稱之為「大紅袍」。茶香高、味醇厚,岩韻特別明顯,品質最佳,當然價格也所費不貲。

唯美的福建廈門鼓浪嶼洋樓建築。

 
推薦2.萬國建築博覽會 浪漫廈門鼓浪嶼

傑菲亞娃提到位於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的 鼓浪嶼是著名的風景區,面積不到2平方公 里的小島有「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會」、「鋼琴之島」之美稱。特別的是這裡除 了環島電動車外不允許機動車輛上島,因此氣氛幽靜,可以自在漫步於大街上。2005年《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將鼓浪嶼評為「中國 最美的城區」第1名。演講最後傑菲亞娃(小 芳)也提到福建有許多美麗景點待同學去發 掘,也鼓勵同學多去旅遊,發現美麗中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