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8期|2017.11.27|記者:姚宣羽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上海 前進校園旅遊講座
以「你以為上海灘只有浪奔浪流?上海真的比你想得更好玩!」為題 帶領學生體驗魔都魅力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校園名人講座於景文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登場 學生反應熱烈
 
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舉辦的《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跟著名人戀戀上海前進校園旅遊講座」於景文科技大學和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特別邀請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蒞臨現場,為大學學子們分享在上海的收穫與體驗。
 

(左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助理邢燕燕、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景文科技大學教授兼副校長李宏斌博士、景文科技大學旅遊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楊明賢於系上辦公室合影。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上海 前進校園旅遊講座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以下簡稱海 旅會)台北辦事處繼去年2016年舉辦12場《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校園巡迴講座,獲得北中南各校學子們的好評後,2017年再度規劃12場名人前進校園講座, 邀請各界菁英分享他們的美麗中華新觀點,透過他們的視野和視界,分享實地走訪大陸,和同學們分享大陸旅遊的感動,以及過程中的收穫與體悟。

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跟著名人戀戀上海前進校園旅遊講 座」分別於景文科技大學與台北城市科技 大學舉辦,擅長規劃自由行的人氣偶像明星作家Eric在演講中,與學子們分享在上海旅遊的經歷與見聞。 

景文科大副校長會唔 暢談兩岸旅遊交流

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和主任 助理邢燕燕親臨講座現場,席間和景文科技大學副校長李弘斌、景文科技大學旅遊管理系副教授楊明賢相談甚歡,李弘斌表示,海旅會最近幾年舉辦的華夏文明薪火相傳研學之旅活動佳評如潮,透過交流能夠培養兩岸學生的開拓性思考,感受文化 及民情差異性,而景文科大擁有和旅遊相關3科系,盼能有機會能和大陸學校更深入交流,以利未來多方發展。

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特別提到,海旅會自在台成立以來,致力於兩岸旅遊交流,期望透過市場推廣,透過校園巡迴講座以及華夏文明薪火相傳活動,能使年輕學子主動感受、感知,並做文化及旅遊方面的交流,感受大陸大山大水的秀麗美景以及新氣象。

海旅會主任任佳燕 期許同學多方見聞 任佳燕在演講前的致詞中提到,《跟著名人 戀戀美麗中華》校園巡迴講座舉辦2年以來,透過邀請知名旅遊作家、文創藝術家、美食家、 旅遊達人、藝人、知名部落客等各界名人前往大陸旅遊踩線,並前進校園和學子們分享所見所聞,鼓勵年輕學子們前往旅遊,達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目的。任主任更鼓勵同學要邁開步伐,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風土民情,也歡迎同學們多多參與海旅會的活動,走進美麗中華,感受到大陸旅遊的多樣特色和魅力。

城市科大開講 學生收穫滿滿

第2場「跟著名人戀戀上海前進校園旅遊講座」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登場,系主任郭殷豪助理教授及專任副教授陳善珮於演講前致詞,提到海旅會在台北城市科大舉辦多次校園巡迴講座,每次講座皆帶給同學大陸旅遊多方資訊以及豐富知識,促進交流之外開展同學不同視野,也謝謝海旅會給學校提供極佳機會與學生做交流,學生收穫滿載之餘,也期望未來能繼續合作。

達人真心推薦 Eric李昂霖帶你走遍上海熱門景點

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與同學們分享個人旅遊經歷,並鼓勵大家走出校園,透過旅遊來認識世界、看見自己。Eric表示從小到大皆非常喜愛旅遊以及收看旅遊節目,目前已走遍全球30多國家、旅遊經驗非常豐富的他,希望透過今天的分享,讓同學們更認識上海,激發想去上海旅遊的想法。
 
推薦1.戀戀美麗上海 一睹世界第2高樓風采
 
去過上海逾15次的Eric提到,非常鼓勵同學去上海自由行,因上海公共交通非常發達,不但擁有16條地鐵線,更擁有移動快速的磁浮列車!從浦東機場出發可以直接搭地鐵,或是選擇搭磁浮列車到龍陽路再換地鐵,磁浮列車時速最快達431公里,8分鐘就抵達龍陽路站,單程票價約RMB$50,是個不錯的選擇。
 
來到上海一定要去浦東走走,這裡不但有陸家嘴3大高樓-環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金茂大廈,更擁有2016年新開幕、外型如開瓶器的上海中心Shanghai Tower。高達632公尺,地上127層,地下5層的上海中心為中國第1高樓、也是世界第2高樓,位於118樓的「上海之巔」觀景台更是上海最高,電梯速度全球最快,集辦公、展覽、酒店、商業、觀光等多功能性大樓,也被稱為「垂直城市」!
 
推薦2.浪奔浪流上海灘 最IN玩法報你知
 
Eric也提到去到上海千萬不能錯過外灘,上海租界時代留下的各國風格特色建築,從巴洛克、羅馬、新古典、歌德式、東印度式、文藝復興等各顯風華,被喻為萬國建築博覽而聞名世界。外灘對於上海的歷史也特別有意義,早期洋人在此建立洋行、銀行,是上海貿易最興盛的區塊。他也特別推薦能夠欣賞外灘絕佳美景的知名餐廳、酒吧及餐廳給同學做參考。
 
Eric為同學規劃行程懶人包,有上海最潮巷弄田子坊、江南古鎮4A級景點朱家角,以及全球最大上海迪士尼、錦江都城經典上海新亞外灘酒店、如家精選酒店、URBN Hotel 雅悅酒店皆在Eric上海旅遊口袋名單中。最後更分享給同學能利用KLOOK客路訂購半日或1日遊行程,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上海之旅,也期勉同學能多多走出校園,走入美麗中華。
 
 
(左1)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景文科技大學旅遊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楊明賢(左4)、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左5)、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助理邢燕燕(右1)以及同學們合影。
 
 
(左起)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專任專技助理教授李奇嶽、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主任郭殷豪、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專任專技副教授陳善珮於講台前合影。
 
 
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講座中與同學們俏皮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