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4期|2018.05.28|記者:張偉浩
台中國際旅展中部唯一最多海外旅遊行程博覽會 5╱25~28盛大登場
旅展匯集超過百大廠商聯手出擊 包括6大海外觀光局、40家航航空公司、300家旅行社相關業者 打造中台灣最具指標性旅展
黃耀德:聯合中台灣6縣市一同吸引國外旅客 讓台中接軌世界世界 陳俊賢:雲林辦護照不用到外交部 陳盛山:6╱14開航台中─成田
 
由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所主辦的「台中國際旅展」,是中部唯一最多海外旅行的旅展,於5╱25~28一連 4天盛大登場,本次旅展匯集了超過百大廠商聯手出擊,6大海外觀光局、40家航空公司、300家旅行社相關業 者,加上獨立的日本館展出,讓台中國際旅展熱鬧非凡,讓旅客在夏天吃喝玩樂一次購足,無論是情侶、閨蜜揪 團或親子出遊,都有適合產品,商機無限。

▲(左起)台中市旅行公會監事翁朝騰、理事錢連凱、理事羅寶明、首席顧問陳增誠、理事許清泉、 常務理事徐常僑、理事長黃耀德、副理事長林長杰、理事孫上惟、監事陳惠珠、理事張端容、常務理 事吳茂宗、理事鄭育麟、監事李佳彥。

台中國際旅展中部唯一最多海外旅遊行程博覽會 5╱25~28盛大登場

台中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黃耀德表示, 2018年是台中市旅行公會舉辦第8屆 旅展,秉持著謙卑、戰戰兢兢的心態,讓 每次旅展都受到各界的熱烈支持與鼓勵。 今年特別一次匯集了6縣市的長官與代表參 與,更強大了中台灣觀光的力量。雖然過 去參訪過台北跟高雄旅展的規模,也自認 有不足與可以學習的地方,期盼未來能夠 學習其精神並更加精進。而面對外界的詢 問指教關於「旅展這麼多,為什麼台中公 會還要繼續舉辦旅展?」黃耀德指出,為 了提高台中的能見度,讓台中旅行業者有 更多商機,並使旅展成為指標性展覽,讓 外國旅客走進來,這是非走不可的一段歷 程,期盼未來6縣市抱持相同理念一起往前 邁進,在利他的主軸之下,讓台中與世界 接軌。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俊賢表示, 台灣累計辦理超過200萬本護照,以10年 的效期來說,就有機會讓台灣旅行國外的 人次達到1千萬,而這1千萬人次的台灣旅客,就變成了最好的親善大使,藉由高素 質的表現,在各地發揮觀光宣傳效果。台 中國際旅展給予外交部絕佳的展攤位置, 相輔相成之下,也讓外交部特別重視中台 灣的旅遊發展。而特別值得關注的是,現 在雲林縣民辦理護照不用再跑外交部領事 事務局,可直接到斗六、虎尾、斗南、西 螺、北港及麥寮等6個戶政事務所辦理人 別確認,由戶政事務所代收、代送相關文 件,約6到10天就能拿到護照,大大便利 雲林旅客出遊。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表 示,在過去,台灣與日本旅客的互訪人 次逆差極大,一直都是由台灣包機前往日 本,但近2年來,明顯有越來越多的日本包 機前往台中國際機場,包括青森縣與鳥取 縣,讓越來越多的日本旅客認識到中台灣 的美好。除了有日本包機前往台中,華信 航空也預計在6╱14開航台中飛東京成田 機場的每日航班,把7縣市700萬名的旅客 從中部帶去日本,也間接吸引關東的旅客 前往中台灣,達到「中進中出」的理念。 此外,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至 2019╱4╱24登場,加上華信航空與台中市 政府合作推出「花現台中彩繪機-花博機 艙」,由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化身機 長、空地勤人員等航空版角色,陪伴旅客 飛行,達到有效宣傳中台灣的觀光特色。

▲(左起)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委員黃正聰、中華航空公司台中分公司總經理許力曄、馬來西亞觀光局駐台辦事處處處長艾姿瑪、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觀光行銷科科長黃騰達、日本觀光局副理日下部美希、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支社長全東炫、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俊賢、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耀德、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台中服務處代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處長林孟儀、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經濟部主任中杉元、(右起)長榮航空客運營業本部營業部協理王振興、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孝慶。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