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3期|2019.02.27|記者:劉彥廷
唱響中原文化促進旅遊發展 增進兩岸交流“尋找同根同源的感動”中原文旅寶島行完美收官

歡樂春節中原文化寶島行:河南文化旅遊推介會、民俗藝術展、美食展、文藝演出 河南與台灣文化旅遊交流成果豐碩

經典4大線路:古都文化旅遊線路、黃河─絲路文明旅遊線路、中國功夫體驗旅遊線路、中原休閒山水旅遊線路 豐富多樣

唱響中原文化促進旅遊發展 增進兩岸交流“尋找同根同源的感動”中原文旅寶島行完美收官

為進一步推廣河南文化旅遊資源、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率領下,分別於2╱15、18舉辦高雄和台北場「老家河南文化旅遊推介會」,當日台灣各大公協會理事長、航空公司代表以及旅行商熱情參與;活動除了帶來精采的推介會、舉行河南與台灣相關協會及台灣旅行商簽約儀式,更精心安排河南歌舞演藝集團所帶來的歌舞表演和嗩吶演奏,充分展示河南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讓台下業者聽得如癡如醉,更加迷戀上河南這獨具魅力的文化旅遊大省。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

河南省文化旅遊推介會當日貴賓雲集,熱鬧非凡,台北場由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榮譽理事長張學勞、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等貴賓蒞臨致詞,高雄場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海旅會高雄辦事分處主任孔倫等貴賓蒞臨,一同大力推薦河南文化旅遊之美。

▲(左起)中原大學兼任客座教授蘇錦夥、旅行公會總會副理事長丁萊、中國南方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謝厝邊、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胡大鵬、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榮譽理事長張學勞、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周耀霞、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暨局長李芳、旅遊業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陳善國、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彭培興、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彭成裕。

 

老家河南深耕細作  開創豫台交流新局面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致詞表示,自2008年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以來,兩岸文化和旅遊界順應民意,勇於破冰,率先開展互訪和交流,為兩岸增進瞭解與互信做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在台灣旅遊業界的鼎力支持下,河南與台灣文化旅遊交流密切,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為進一步推廣河南文化旅遊,今年2月份在高雄佛光山舉辦「歡樂春節中原文化寶島行」,帶來了河南文化旅遊推介會、河南民俗藝術展、河南美食展及河南文化藝文演出,豐富多樣的河南特色,活動吸引成千上萬名民眾前往,一睹中原文化之美。

河南根親文化為主線  找尋同根同源的感動

宋麗萍強調,在文化旅遊領域,豫台雙方資源互補性很強,互為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合作空間十分廣闊,河南文化旅遊在台灣推廣開拓持續創新,從2011年至2019年的3個3年行動計畫:以「河南根親文化」為主線、「找尋同根同源的感動」為主題,舉辦穿越台灣計畫、體驗河南計畫和寄鄉愁‧慢生活‧醉太行等多項活動。

同時,透過與台灣多家實力旅行社深度合作、旅人選拔活動、考察踩線、專項補貼和策劃活動等創新模式,使河南文化旅遊在台推廣開拓創新,為豫台文化和旅遊界實現共贏發展。

精彩河南歌舞表演  獲得現場滿堂彩

老家河南文化旅遊推介會以《漢風舞韻》開場舞蹈掀開序幕,席中更帶來精彩節目舞蹈:《輕風細雨》、嗩吶獨奏《百鳥朝鳳》和《打棗》、歌舞表演《明天會更好》,充分展現河南豐富精采的文化,讓台灣業者更加了解中原獨有魅力。

此次更安排鄭州、開封、洛陽、商丘、濟源、南陽、信陽、三門峽等省轄市文化和旅遊部門代表來台參與推介交流會,推廣最新的旅遊資訊和產品,例如河南經典文化旅遊線路:「古都文化旅遊線路」、「黃河─絲路文明旅遊線路」、「中國功夫體驗旅遊線路」、「中原休閒山水旅遊線路」等,將河南壯美的自然風光、燦爛的中原文化,帶給台灣民眾。

豫台每週直航往返22班  輕鬆領略河南中原文化

河南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主要發祥地之一,也是大陸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歷史最長的省份,來到河南,不僅可走訪龍門石窟、安陽殷墟甲骨文發現地、嵩山嵩月寺塔、太行山、老君山等熱門景點,更不可錯過大陸「菜系之母」的豫菜,以開封、洛陽為代表的傳統宮廷豫菜、鄭州為代表的新派豫菜等,相當吸引台灣民眾。

近年來,河南接待服務功能日臻完善,鄭州新鄭國際機場是大陸8大樞紐機場之一,已開闢大陸國內外航線186條、通航城市95個,目前台灣與河南直航每週往返22班,航點包括台北、台中、高雄3大城市,從省會鄭州乘坐巴士前往主要景點,都約莫3小時內車程可達,高速公路建設完善,相當便捷。

豫台合作簽約儀式~遊客互送、互利共信、合作共贏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