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0期|2017.12.11|記者:黃筱琪
2018驚艷泰國觀光年正式啟動 全新營銷 主題Open to the new shades展現泰國全新風貌
圖片提供/泰國觀光局

針對青年、女性、家庭旅遊、退休族群及頂級奢華旅遊密切與在地業者合作 提供泰式幸福新體驗
加強社群媒體宣傳 以增加遊客在泰停留天數、提高旅遊消費、吸引重遊客 致力成海外遊客首選旅遊地

「2018驚艷泰國觀光年」正式啟動,泰國觀光局日前邀請了包括台灣在內的300名世界各地旅遊業者及媒體參加了 開幕儀式及感恩晚會,並發表了「Open to the New Shades of Thailand」(展現泰國全新旅遊風貌)的新口號,將透過節 慶活動、藝術文化、蜜月婚禮、美食、奢華及海島旅遊等不同面向推廣,希望旅客可以盡情探索泰國旅遊體驗。

▲(左起)長榮航空泰國分公司總主任陳裕厚、泰國航空品牌行銷部總經理Kittiphong Sansomboon、泰國觀光局政策 與規劃副局長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泰國觀光局歐美非及中東區國際行銷副局長Mrs. Srisuda Wanapinyosak、 泰國觀光局局長Yuthasak Suparosn、泰國觀光局東亞區國際行銷副局長Santi Chudintra、泰國觀光局行銷公關副局 長Tanes Petsuwan、曼谷航空歐美澳非線業務Chulin Kocharoen。

2018驚艷泰國觀光年正式啟動 全新營銷 主題Open to the new shades展現泰國全新風貌

泰國觀光局於11/15假曼谷市中 心Siam Discovery廣場舉辦開幕 儀式,並進行封街花車遊行活動,向 遊客展示了泰國傳統戲劇、美食及文 化等旅遊魅力。泰國副總理Tanasak Patimapragorn在開幕活動上表示,2018 驚艷泰國觀光年表現了泰國皇家政府對 觀光發展的重要性。「2018驚艷泰國觀 光年」的目標包含打造泰國旅遊口碑, 讓泰國成為世界遊客喜愛的目的地、增 加旅客遊泰停留天數、提高旅遊消費與 重遊次數。

泰國旅遊暨體育部部長K o b k a r n Wattanavrangkul指出,驚艷泰國觀光年即 日起持續至2019/1/1為止,這是泰國 政府為促進旅遊業經濟發展的核心,希 望通過一系列活動推動體育、美食、水 上旅遊、蜜月婚禮、醫療保健、綠色旅 遊、獎勵旅遊、休閒旅遊、夜間旅遊、 推廣交易會等各旅遊形式的發展,讓泰 國成為世界高品質旅遊目的地。

六大主題 三大族群 塑造泰國旅遊新印象

旅遊業是泰國重要的經濟項目之一, 今年1~9月赴泰觀光旅遊人次達2610 萬,較2016年成長了5.4%。2017年全年度的目標旅遊收入是1.81萬億泰 銖,2018年希望可以再成長8%。

泰國旅遊局局長Yuthasak Supasorn 先生表示,泰國已經張開雙手,歡 迎旅客的到來。因應旅遊趨勢的 發展,泰觀局將以Open to the new shades的新概念作為國際營銷的主 要內容,在已知受歡迎的旅遊基礎 上,透過如美食、自然與海灘、設 計工藝、文化及生活方式、節慶活 動等不同的主題旅遊推廣,讓旅客 更深入了解泰式文化體驗,探索泰 式新魅力,如泰國潑水節在全國各 地就有不同的慶祝方式。

泰國觀光局副局長Tanes Petsuwan 指出,泰觀局已經全球目標旅客分 為初次到訪及重遊客。全球各地的 辦事處將與當地的旅遊業者合作, 主要目標對象是女性遊客、青年以 及獎勵旅遊,還將針對婚禮蜜月, 並打造豪華旅遊目的地的品牌。當 然,美食是最容易彰顯當地旅遊特 色的元素,泰國從平民道地小吃到 高檔米其林美食都有,如東南旅行 社曾推出米其林美食行程,強調奢 華的享受頗受好評。

6 大主題花車 展現泰國不同魅力

為了展現泰國旅遊即將蓬勃發展,泰國政府舉辦了長達3.5公里 的封街遊行,本次花車的遊行主題分別是以泰國旅遊年為主題的 「驚艷泰國」花車,以蓮花女神凸顯泰國人民團結幸福的特色; 緊接著是以泰國各區的建築與雕塑來傳達當地特色,以清邁著名 寺廟為代表的北部地區、洛坤府寺廟模型代表南部地區、春武里 府米塔代表東部地區、那空帕農府寺廟代表東北部地區、北碧府 越式宋干節代表西部地區;還有以傳達泰國美食、傳統節慶、體 育等旅遊魅力的花車。

泰國旅遊新亮點

泰美味AT-TA-ROTE

「AT-TA-ROTE」意旨「好味」,地處曼谷市區,為一 創意泰式料理,沒有印象中泰式料理的酸辣,溫潤的口味 儘管不吃辣的人也可以盡情享受,旨在希望可以讓人們品 嘗到以往的宮廷料理。

AT-TA-ROTE
地點:59/3 Sukhumvit39 Sukhumvit Rd., Khongtannuae Wattana Bangkok 10110
電話:+66 2 262 0178

泰文青Open House

說起泰國近年最大的變化,就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文創商 品及設計風格。位於Central Embassy百貨6樓的「Open House」有泰國版的蔦屋書店之稱,由日本設計團隊及泰 國設計師共同打造,館內藏書2萬冊,並結合餐廳、咖啡 廳、工作室、藝廊等,還有Live音樂小舞台及兒童遊戲 區,是泰國第一家複合式閱讀空間。

泰有趣 皮影博物館

為泰國二公主為保留當地的皮影文化而成立的博物館,目前位於叻丕府的Wat Khanon Nang Yai寺廟內,館藏數幅早期製作的牛皮皮影,一件件手工精細的作品令人讚嘆;在此亦可觀賞皮戲表演,一場約15分鐘,須提前預約。

電話:+66 35 308 014

泰好玩茉莉之城(Malika)

占地9.6公頃,有著護城河環繞古城,重現泰皇拉瑪五世時期 (1853至1910年)的生活型態,旅客可身著泰服體驗,品嘗許 多傳統料理、小吃,亦可欣賞宮廷舞蹈、皮影木偶等傳統表演, 特別的是在園區內的消費需要換成古幣之後才可以使用。

時間:09:00~21:00
費用:大人250泰銖、兒童120泰銖

 

泰綠活 Coro Field有機休閒農場

「Coro」意旨時間,為泰國首創的日式 風格有機農場。農場是兩兄弟專程前往 日本學習農業技術後返泰經營,園區分 為咖啡廳、市場區販售農產品、溫室養 殖區、花園、以及DIY手作區,希望旅客 在這裡可以忘卻煩憂。

CORO FIELD 營業時間:9:00∼17:00 官網:http://www.corofield.com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