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1期|2012.05.28|記者:黃盈甄
行家旅行社 推廣全面性的重慶
行家旅行社,深耕長江三峽旅遊輪市場多年,口碑良好、深受市場的愛戴。近年來除開發了眾多精采豐富的長江三峽之旅外,近期更再度憑藉多年熟稔的重慶旅遊操作經驗,推出了結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遺產的武隆風景區之旅遊商品,希望能打破市場對重慶旅遊的刻板印象,掀起重慶嶄新旅遊風潮。
行家旅行社副董事長兼任執行長白中仁(右)與重慶市旅遊局副局長王定

帶入世界遺產之旅 發現更深度的重慶

行家旅行社副董事長兼任執行長白中仁表示,現在市場上一般旅客對於重慶的印象,大多停留在進入長江三峽旅遊的過境地,很少有人會將此當做是一個旅遊的目的地,經過這麼多年以來的長江三峽旅遊操作經驗,發現其實重慶是有許多相當值得一遊的景區的。

然而由於缺乏專業的包裝,因此在台灣鮮少有人知曉,為了讓更多台灣旅客以及同業可以看見更多重慶的美,以及顛覆市場對於重慶旅遊的印象,行家旅行社特以重慶之世界遺產「武隆風景區」、「大足風景區」以及「萬盛黑山谷」等為推廣主軸亮點,推出了「重慶大足北碚縉雲山金刀峽抗戰陪都5 日」、「重慶大足萬盛黑山谷武隆芙蓉洞天坑地縫仙女山國家公園8日」、「重慶長江三峽武隆仙女山國家公園7日」以及「重慶長江三峽大足世界遺產九寨溝8日」等商品,帶領旅客用更深度旅遊重慶,希望藉此帶動效益與熱潮,進而將大重慶的旅遊概念納入常規,將重慶變成是一個旅遊的目的地,而非過境地。

定點深度遊 發現新重慶

白中仁指出,以前台灣旅客到重慶大多都沒有在重慶做太長時間的停留或是住宿,往往都只是走馬看花的將重慶當做是一個過水的地方,稍作停留後就直接上船旅遊三峽。但是,從這些年推廣三峽旅遊的經驗看來,覺得重慶其實是一個相當值得深度旅遊的地方,當地擁有相當多的旅遊資源,都非常值得大家一訪,以這樣匆匆一撇的過境方式旅遊重慶,其實是很可惜的。

塑造重慶旅遊新印象

重慶,簡稱「渝」,是中國的第四個直轄市也是最年輕的直轄市,城市定位於「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以及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在多數台灣旅客的印象中,重慶僅是一個進入長江旅遊的門戶,鮮少有人會將此地當成是一個旅遊目的地。然而現在,透過行家專業的包裝,將帶領旅客一路從萬盛、武隆、重慶到大足,走遍最值得一探的風景名勝,打開台灣旅客的嶄新旅遊視野。

▲天坑三橋

武隆風景區簡介

位於重慶東南130公哩的烏江下游,重慶唯一的世界自然遺產地。同時囊括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與國家AAAA級旅遊區等稱號。武隆擁有罕見的喀斯特自然景觀,包括:溶洞、天坑、地縫、峽谷、峰叢與高山草原等,型態全面;兼具豐富多彩的度假、休閒、娛樂、運動項目,以及土家族、苗族、仡佬族以及侗族等獨特的少數民族風情,是中國西南地區極具特色的旅遊目地。

芙蓉洞

有天下第一洞之稱,是「中國最美麗的洞穴」是為世界自然遺產,位於武隆縣江口鎮4 千米處的芙蓉江畔,發現於1993╱5月。經中國與澳大利亞有關溶洞科研機構兩次實地勘測,評價為「世界奇觀,一級洞穴景點」和「一座地下藝術宮殿和洞穴科學博物館」。芙蓉洞主洞長2700米,總面積3.7萬平方米,其中「輝煌大廳」面積1.1萬平方米,最為壯觀。

天生三橋

天生三橋位於重慶市的武隆縣城東南20公里處,是中國罕見的地質奇觀生態型旅遊區。景區內遊覽路線從崖壁到谷底共5公里,以天龍橋、青龍橋與黑龍橋等三座天然石拱橋之規模最為龐大,三橋平均高200米以上,橋面寬約 100米。武隆天生三橋屬於喀斯特地形的大自然傑作,不僅榮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名錄,還被導演張藝謀相中成為《滿城盡帶黃金甲》之唯一外景拍攝地。

萬盛黑山谷

位於萬盛區景星鄉境內,此處山高林密、人跡罕至,保存著地球上同緯度為數不多的亞熱帶和溫帶完好的自然生態,森林覆蓋率將近百分百,被專家譽為「渝黔生物基因庫」,是目前重慶地區最大的、原始生態保護最為完好的自然生態風景區。

北碚金刀峽景區

金刀峽海拔900米,為石灰岩構成的喀斯特地貌,景區以峽谷幽壑景觀為主,岩溶地貌為輔,兼有大量的地質上稱為壺穴的深潭絕景,以峽險、山雄、水秀、瀑多、潭碧與洞幽著稱。金刀峽全長約10公里,分上峽、下峽兩段,其中峽谷內棧道全長近7公里。上峽由於喀斯特地質作用,地面切割強烈,形成獨特的峽谷溝壑;下峽由於流水侵蝕作用,有眾多洞穴群,潭潭相連。主要景點有驚魂台、藏刀洞、懸天飛瀑、獅頭峽、中峽天然浴場、彌樂佛、心形潭等40多個景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