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0期|2024.01.30|記者:謝旻蒨
苗栗縣政府打造具「慢實力」和「慢價值」的城市品牌

▲苗栗縣縣長鍾東錦

2024「苗」準龍年 好吃好玩龍吼「栗」 一同享受苗栗靜好歲月

苗栗縣是一個充滿豐富客家文化的地方,近年來苗栗縣政府致力於保護和傳承這個珍貴的文化遺產,積極打造一種獨特的生活方式,在這裡旅客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客家風情,體驗到深厚的文化底蘊。透過這樣客家精神,苗栗縣多年推動慢城運動,其中「三義」和「南庄」是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Cittaslo wInternational)認證的2座國際慢城,2020年苗栗縣海線4鄉鎮竹南、後龍、通霄、苑裡,也經過認證列入慢魚海岸,成為台灣的國際慢魚之都,讓整個苗栗就是提倡慢生活,保護自然環境,珍惜地球資源的大慢城品牌。同時苗栗縣還與在地溫泉、鐵道、客家、山林多元旅遊元素完美結合,打造一個具有「慢實力」和「慢價值」城市品牌,除了有山線的綺麗風光,更大力推動以藍色海洋、藍色教育、藍色產業及藍色旅遊為主要內涵的海線之美,讓旅客到訪苗栗感受自然、土地及人文的絕妙精彩。

苗栗好山好水,具多元豐富人文歷史,及地理位置適中,是台灣遊客輕旅行的首選,18鄉鎮各具特色,包括冬季泡湯採果、爬山健行四季皆宜,在苗栗山海皆美,邀請民眾趁著春節假期,來享受歲月的靜好吧!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