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8期|2024.03.25|記者:蔡雅雯
睽違28年!青森縣大間町媽祖首度回鄉北港朝天宮

▲大間媽祖相隔多年首度返回北港朝天宮,受到熱烈歡迎。

藉返台進香 推青函渡輪新路線 力邀參加7月大間媽祖遶境

青森縣大間町是漁業小鎮,鎮上的大間稻荷神社祭拜的天妃媽祖像是1996年從北港朝天宮分靈而來。之後雙方締結為姊妹神社,甚至大間町從此固定於每年的海之日(7月第3個週一) 舉辦媽祖遶境。「迎來天妃媽祖後,帶祂返鄉是我父親的遺願。」大間町觀光協會會長大見義紀說。

於是睽違28年,3╱16終於帶著天妃媽祖率訪問團遠渡重洋回到北港朝天宮,受到熱烈歡迎,並已敲定將前往參加7月大間媽祖遶境交流。不過除了推動信仰交流外,大見義紀表示:「位於下北半島北端的大間町雖然以黑鮪魚聞名,但因交通不便來客數少。這次特別規劃大間→函館→台灣的返鄉朝聖新路線,從大間搭渡輪到函館只要1.5小時,再轉搭直飛航班到台灣,一次旅行感受兩地風情。」盼透過青函渡輪路線的規劃,能吸引更多台灣旅客前來大間町觀光。

▲青森縣大間町觀光協會會長大見義紀(左)與津輕海峽遊程公司董事長島康子。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