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2期|2019.04.29|記者:張偉浩
5╱1起日本迎接「令和 」 時代 新年號掀起全新旅遊浪潮

「令和」取自日本詩集《萬葉集》點出和歌之浦、和倉溫泉、萬葉公園、太宰府 旅遊景點 成為旅客追逐朝聖焦點

大興、大榮、三多 3大業者推出令和年第一次玩法 北海道薰衣草、長崎去跳島、東北5大祭 新氣象 感受更加獨特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日本 新年號為「令和」。

5╱1起日本迎接「令和 」 時代 新年號掀起全新旅遊浪潮

隨著在位31年的明仁天皇於今年4╱30退位,由皇太子德仁於翌日的5╱1接任為第126任天皇,一億多名日本國民除了迎來新天皇外,還會迎來新的年號。「令和」作為新天皇在位時的時代代號,除了出自日本典籍,更點出了現今數個旅遊景點,成為各國旅客想要搶在新年號出發去旅遊的動力。

「令和」年日本旅遊4要關注

1「令和」旅行之選《萬葉集》景點大公開

▲能登的和倉溫泉。

日本政府由日本典籍《萬葉集》中,選出新年號「令和」。《萬葉集》是日本最古老的詩集,如同《詩經》。「萬」指多的意思;「葉」是指話語(日文是「言葉」),《萬葉集》無分階級,收錄了逾4,500首的作品。不少作品取材的地方,都成為現時的旅遊景點。

˙和歌之浦:《萬葉集》有記載和歌之浦,自古以來就是風景區。和歌之浦就是和歌山市,周邊有玉津島神社、和歌蒲天滿宮、鹽竈神社等。

˙和倉溫泉:《萬葉集》收錄了大伴家持的473篇詩,據說他也是《萬葉集》的編者。他在能登的和倉溫泉留下很多和歌。在和倉溫泉,亦可見「大伴家持」的歌碑。

˙萬葉公園:公園以《萬葉集》為主題,種植了許多詩中所提及的植物。園內有數座仿古涼亭與神社,逢星期日早上都有不少當地居民擺賣,販賣湯河原的特色物產。

˙太宰府:《萬葉集》中,有約320首和歌寫自築紫(即今日的福岡縣),為大伴家持父親大伴旅人的作品。

2「令和」10連假產品價格貴3成

東京大阪反而更好出遊日本旅遊業者抓住黃金的10連假商機,推出多樣旅遊商品,期間的旅遊商品早早售罄,很多旅客都只能在候補名單上。台灣旅行業者表示,雖然5月的黃金10連假機票部分沒有明顯的漲幅,但是當地的飯店、行程、餐廳,除了要很早預訂之外,價格也比過往還要貴3成,而且預期旅遊景點將會人滿為患。建議旅客可以選擇購買東京、大阪等1線城市的旅遊商品,原因在於,在大都市工作的人將會返鄉,或是把握出遊機會,屆時市區就會較為空蕩,相當適合旅行。

3「令和」」點出吉月吉日賞梅花    5月後喝梅酒最對時

大伴旅人曾赴九州任大宰帥,時常在官邸舉行「梅花宴」,與來自不同地方的官員吟唱和歌,歌頌梅花的和歌:「初春令月、氣淑風和。梅披鏡前之粉、蘭薫珮後之香」。此外,太宰府每年的開花期都比其他梅花早,天滿宮也收藏國家級文物,更成為現在旅客最愛去的地方。所以在期間旅客雖然已經無法欣賞到梅花,但是卻可以品嚐一下日本梅酒過過乾癮。

4「令和」伴手禮大公開   來這裡非買不可   禮數才夠

▲「銀座年輪家」推出「令和年輪蛋糕」。

在新年號推出之後,日本現在最夯的話題就是尋找出各個跟「令和」有關係的人事物,許多餐飲、飯店業者或是伴手禮店,也推出「令和」相關的慶祝活動或周邊商品。

˙日清杯麵CUPNOODLES在5╱1以新年號推出「令和杯麵」,可愛達摩包裝招來好運!用味覺記住新時代最初的3分鐘!

˙日本旅遊必買的伴手禮「KitKat」特別推出了「KitKat祝賀包」,於4╱22開始在全日本的超市以及藥妝店販售。˙年輪蛋糕專門店「銀座年輪家」推出「令和年輪蛋糕」,具有祝福意味的紅白兩色,表現出平成與令和兩個年號。

˙FairycakeFair東京車站GRANSTA店,推出慶祝「令和」的杯子蛋糕組合,裡面一共有咖啡、栗子、高級香草、抹茶紅豆、水果等5種口味,採每日限時限量販售。

大興旅行社    來賞「令和」年第一場薰衣草吧!

大興旅行社面對暑假旺季特別運用長榮千歲航點包裝多樣北海道旅遊商品,除了可以欣賞薰衣草之外,還可以品嚐薰衣草,還特別贈送薰衣草枕頭,讓所有旅客都樂壞了。此外,除了經典的道南與道東的產品之外,更延伸至道北的禮文利尻夢幻雙島,感受北海道多樣的景色。

產品包括「北海道知床遊船.富良野薰衣草.夢幻青池.熱氣球體驗.綿羊秀.3大蟹放題5日」、「芝櫻~北海道知床秘境.鶴雅森物語.水之教堂.星野TOMAMU度假村.溫泉帝王蟹5日」、「北極星列車之旅.薰衣草富良野+函館夜景纜車.登別海洋公園.浪漫小樽.溫泉帝王蟹5日」,還可延伸道北,推出「北海道道北~北緯45度稚內.禮文+利尻夢幻雙島+薰衣草花田5日」。

 

大榮旅遊   來趟「令和」年第一次的長崎跳島吧!

大榮特別獨包台灣虎航長崎6╱1~10╱12包機,包裝4、5天「長崎新發見」系列商品提供同業夏季最獨特的商機。大榮旅遊協理簡國輝表示,長崎擁有許多島嶼,包括五島列島、壹歧、對馬等離島,還有83個港灣,海岸線是繼北海道之後,為日本第二長。因此在產品包裝上也特別注重搭船跳島部分,給予旅客最多元的旅遊視覺。

產品包括週三出發的「99島挖珍珠、御船山、浪漫心型石、嬉野茶村4日」、「九州海上の世界遺產~軍艦島、青之洞窟遊船、野母崎絕景溫泉4日」週六出發的「長崎新發見~海豚共舞、天草諸島、千萬夜景、鮑魚海之幸美饌5日」、「九州新景點~遺落人間の仙境.辰之島遊覽船.壹岐牛陶板御膳5日」。

 

三多旅遊   來場「令和」年第一波的東北5大祭吧!

▲三多旅遊日本線部長鄭偉宏。

東北夏季最著名的就是熱鬧的祭典,連續銷售第4年的「東北年度超嗨~限定超人氣夏日盛大萬人祭典.睡魔.三颯舞.竿燈.花笠.七夕5大祭7日」今年特別推出8╱1、2兩個出發日期,帶領旅客一次走訪東北5大祭典。

產品運用1段新幹線做串聯,讓旅客體驗不同交通工具的樂趣,感受愜意旅遊時光。住宿方面入住百選溫泉飯店,並在睡魔祭特別安排貴賓觀覽席,讓旅客近距離欣賞祭典。此外,三多旅遊也特別在今年加入長榮銷售行列,從7月開始一直到9月推出青森進╱仙台出的「東北陶醉夏.十和田湖.奧入瀨溪.津輕藩睡魔村.猊鼻溪.精彩美溪.輕遊秘境5日」,讓旅客用不走回頭路的方式,暢遊夏季最翠綠的東北之旅。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