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1期|2018.05.07|記者:黃筱文
迎明治維新150周年 「山口夢花博」9/14盛大開展
1000萬朵繁花八大特區爭奇鬥艷 山口原生品種呈現夢幻美景
宇部機場35分鐘接駁車可達 2018賞楓季日本最鮮活動搶先看

▲山口夢花博規模盛大預計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迎明治維新150周年 「山口夢花博」9/14盛大開展

為迎接明治維新150周年,山口縣政府以「於山口綻放.向未 來播種~回首過去150年歷史、牽絆下個150年將來~」為主 題,將在山口市的「山口KIRARA博紀念公園」,於2018/9 /14~11/4盛大舉辦「第35屆全國都市綠化山口博覽會(又 稱:山口夢花博)」。山口夢花博為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花 與綠祭典」,距山口宇部機場只需35分鐘車程,會場共分為八 區,付費區擁有四個日本之最的榮耀,包括:日本最長竹製雲 霄飛車、日本最長及最高木造鞦韆、日本最大草坪廣場等。外 國遊客只要出示護照即享團體價,更提供免費區域,建議可與 山口縣內獲選為「日本最美景點31選」的元乃隅稻成神社、秋 吉台等著名景點共同搭配二日行程,歡迎同業多加利用。

歡迎入場區

▲山口夢花博以木棧板打造圓弧入口。

踏入山口夢花博圓弧大門,介紹山口19市町代 表花朵的主街道映入眼簾,日本著名花藝家假屋 崎省吾以山口當地花材呈現代表各市鎮特色的花 藝,並以攝影展方式羅列於主街道,遊客可細細 品味,而夜間也點燈吸引遊客欣賞。

庭院展區˙森林野餐區

▲森林野餐區供應美味也可泡足湯。

「庭院展區」提供遊客在各式風雅的日式庭園內 品嘗山口茶與和菓子、欣賞專業造園職人手藝。 森林野餐區則特別打造足以容納80人的湯田溫 泉足湯,可品嚐溫泉蒸料理與山口當地日本酒, 也有多種美食餐車進駐。

 

山之戶外遊戲區

▲體驗日本最長竹製雲霄飛車。

特別打造的日本最長竹製雲霄飛車為山口夢花博 「山之戶外遊戲區」最大亮點,利用山丘坡度鋪 設滑向大海的軌道,竹製飛車特有的震動感讓大 人小孩感受緊張刺激,此外,更特別以乾燥稻梗 製作高達4公尺的動物雕像。

 

花之谷區

山口縣特有花卉妝點夢之庭園。

包括山口縣原生花卉等共86品種鮮花在 「款待花庭」迎接遊客,有曾獲國際園 藝博覽會大獎的百合花;「美味花庭」 則種植特色香草植物;「迎接花庭」讓 人彷彿踏上艷麗花毯、繁花山丘的「散 策花庭」,都可盡情拍照;而「學習花 庭」則能夠深入認識植栽知識。

海之戶外遊戲區

挑戰「日本最高木造鞦韆」體驗宛如飛行感動。

全長150公尺的日本最長木造鞦韆,可 同時提供75人體驗,另有高達30 公尺的 「日本最高木造鞦韆」,讓人宛如漫步 天空,並可遠眺海洋,以刺激感擄獲遊 客的心。另搬運來480噸沙,打造廣達16 公尺的巨大沙丘,提供兒童與大人盡情 體驗,也提供多項付費海上活動。

免費區域

2050年的森林區・海之大草原

「海之大草原」為日本最大草坪,面積 達6座東京巨蛋大,而在「2050年的森林 區」則可盡情體驗自然,並有「熱氣球 天空漫步」活動可從30公尺高空鳥瞰園 區與山海美景。(熱氣球需額外費用)

 

更多山口夢花博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