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2007.05.31|記者:編輯部
台灣有錢人 都逛啥網站
資料來源>創市際
旅遊經網站是旅奇整合行銷的自營網路媒體,擁有最新旅遊情報,同樣也是由旅網代理,聚焦於旅遊人口,目標族群明確,其中也不乏對吃喝玩樂講究的有錢人呢!

新聞網奪冠 多加幾個零

自從前陣子首富郭台銘高調生活多好幾個「玲」,除了讓人有幾分羨慕有錢人之外,也讓人想從有錢人的口袋裡多賺出幾個「零」,因此能夠知道有錢人在逛什麼網站,多多了解此一黃金客層的思維,會讓您更靠近大大獲利的邊界。
日前,創市際ixblog的文章有個有趣的調查~「台灣有錢人都逛什麼網站」,由於創市際是目前台灣唯一針對網路市場研究的專業公司,所以此一報告也有可信度供作參考。
該部落格提及,為一解有錢人逛網站的心中疑惑,以月收入8萬元台幣的網友為目標族群,跑了4月份的ARO之後,得到的結果是,全台灣大約有50多萬個網友符合這個條件,也就是大約年收入百萬!

聯合新聞網   百萬富翁最愛

在此項分析中,如果以族群傾向分數 (Score Reach) 排名的話,第一名是聯合新聞網 (udn.com) ,族群傾向分數為4.67,估計有23.9萬符合年收約百萬的網友上個月曾造訪udn.com,而每10個聯合新聞網的訪客就有大約1個(0.975個)年收入超過100萬元;第二名則是雅虎奇摩的tw.yahoo.com域名(也就是不只是指奇摩首頁),每10個高收入網友就有9.1個人曾造訪雅虎奇摩;第三名是中時電子報(news.chinatimes.com),而且是有錢人濃度排名第一的,每100個訪客就有8個年收入超過百萬,4月估計有近17萬符合此收入條件的不重複訪客。

另外,目標族群傾向程度超過100的,還有雅虎奇摩股市頻道(tw.stock.yahoo.com)、Google台灣(www.google.com.tw)、MSN台灣(www.msn.com.tw)、雅虎奇摩生活+頻道(tw.lifestyle.yahoo.com)以及Google母站(www.google.com)。
再進一步針對跨網站的整合分析時發現,如果客戶想在以上網站買廣告,主打這群高收入網友的話,同時造訪「聯合新聞網」及「中時電子報」兩個網站的重複使用者其實不少,估計有14萬個此收入層網友是兩站都逛的。
其中,雅虎奇摩、中時電子報、MSN台灣都是旅奇整合行銷旗下之旅網有代理的媒體,看到這份強而有力的報導,也邀請您來認識旅網(kevin@travelrich.com.tw),讓您面對有錢人,「可以再靠近一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