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1期|2018.07.16|記者:王政
長榮航空7/1直飛清邁 天天出發帶 領台灣旅客輕鬆造訪亞洲最佳旅遊城市

每週35班直飛泰國 長榮成為台灣赴泰最多班次航空公司搭配每週82班北美航線 拓展北美來台轉機赴泰客源

深度探訪泰國第2大城 延伸清萊、金三角更精彩 多元配套選擇滿足市場 火熱需求造就下半年銷售持續暢旺

▲為慶祝清邁航線首航,長榮航空特別於清邁假四季酒店舉辦首航晚宴。(左4起)泰國清邁府府尹辦公室主任 Choocheap Pongchai、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右 2)、泰國分公司總主任陳裕厚(右1)與嘉賓一同合影。

長榮航空7/1直飛清邁 天天出發帶 領台灣旅客輕鬆造訪亞洲最佳旅遊城市

清邁是世界熱門的旅遊地區,具有深厚的文 化底蘊與歷史優勢,加上優美景致,不但被 世界知名旅遊雜誌《Travel + Leisure》評鑒 為2017年亞洲最佳旅遊城市的第1名,更是 世界最佳旅遊城市第3名。而這些美景以往都 需經過轉機才能一睹風采,隨著長榮航空7/ 1正式開闢直飛班機後,將帶領旅客深入這個 北方大城,探訪當地的無盡魅力。

(左2起)長榮航空客運營業本部營業部東南亞港澳課課長李明鴻、喜鴻假期首席副總郭佳、五福旅遊資深經理邱尚德、雄獅旅遊專案產品二部協理呂俶芬、世邦旅遊行銷企劃部總經理呂汶中、長榮航空泰國分公司總主任陳裕厚、總經理孫嘉明、可樂旅遊產品系統總經理謝雲苗、長榮航空企劃室副總經理廖至維、客運營業本部營業部副協理李佳芳、百威旅遊東南亞線副總經理俞示芬、易遊網執行董事賴秀媛、大興旅遊台北分公司許鳳兒、入境部銷售總監李金祥、東南旅遊東南亞部泰國線副理葉士誠。

 

清邁是泰國第2大城市,也是泰國北 部的中心,群山環繞的地理條件讓 氣候格外舒適,生活步調和緩、悠閒, 多年來憑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加上如 潑水節、天燈節等充滿泰國特色的節 日,吸引全球旅客的目光。

為了歡慶長榮航空正式開航清邁航 線,除了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發言 人柯金成於7/1當日特別搭乘首航航班 赴清邁舉辦慶祝晚宴外,長榮航空客運 營業本部營業部副協理李佳芳、東南亞 港澳課課長李明鴻特別攜手可樂旅遊、 百威旅遊、東南旅遊、喜鴻假期、長汎 旅運、雄獅旅遊、五福旅遊、世邦旅 遊、易遊網,在清邁最大的地接旅行社 ─大興旅遊接待下,展開深度考察,並 延伸到清萊與金三角地區,透過親身走 訪,提供未來商品多元化發展的最佳利 基。

每週35班飛向泰國 清邁可望放大機型或增班

慶祝清邁首航的晚宴中,長榮航空總 經理孫嘉明特別表示,27年前的7/1是 長榮正式開航的日子,首條航線就是桃園 ─曼谷,清邁航線同樣於7/1開闢,對 長榮來說「意義非凡」。目前長榮飛曼谷 已有每週28班規模,其中有一半更延遠 到歐洲主要城市;加上桃園─清邁天天出 發的運能,每週長榮提供飛航泰國達35 班的運能,已是台灣飛航泰國最多班次的 航空公司,並將長榮東南亞的版圖拓增到 11個城市,每週達128個航班。

此外,清邁航線以早去午回的航班天 天出發,除了讓旅客有充裕的時間規劃行程外;同時也配合每週82班的北美航線, 拓展北美來台轉機前往泰北的客源,加強 台灣作為東南亞與北美間的轉運樞紐。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場銷售相當火 熱,長榮未來也不排除隨著新機波音787 的陸續交機後,能更彈性的調派機隊,以 更大的機型或是增班來服務清邁航線。

積極打造多元商品選擇 清邁PAK有望登場

對於台灣旅客而言,清邁航線已有2年 未有直航航班,隨著長榮補上此航線的空 缺後,大大提升了旅客前往的意願,也因 此造就自開賣以來班班售罄的火熱之勢, 並一直延伸到9、10月之後,顯示台灣旅 客的鍾愛程度。

經過實際走訪後,業者們也紛紛表示 將會推出更為新穎的商品設定,除了將商 品的範圍延伸到清萊、金三角、南邦、南 奔、素可泰等地區外,更將針對不同年齡 客群推出分齡商品,以及Mini Tour,或是 主題商品,滿足市場多元需求。

副協理李佳芳特別指出,在市場 支持下清邁航線已交出亮眼的成績, 未來長榮不排除朝放大機型或增班的 方式來滿足市場需求。此次主力業者 的親身走訪,能了解清邁最新穎的飯 店、景點等資源,加大商品的變化 性。

課長李明鴻也強調,看好市場的需 求,長榮也不排除攜手主力業者推出 主流的5天行程,或是長天數的產品提 供消費者選擇。

 

長榮航空清邁航線時刻表

長榮清邁航線每日飛航1班,以A321-200機型執行任務,機上配置有8席商務艙、176席經濟艙,共184個座位數,班機起降時間如下:

 

操作泰北的最佳後盾─大興旅遊

大興旅遊集團副董事長李人俊。
 
 
▲(左起)長榮航空客運營業本部營業部副協理李佳芳、大興旅遊集團副董事長李人俊。
 

成立於1990年的大興旅遊總公司設於清邁,是泰國 服務項目齊全的綜合性國際旅行社,不僅擁有訓練 有素的線控、OP,更有中英日語導遊、領隊,以及 自有的巴士車隊、渡假村等,專業的操作與優異的 品質,更讓大興榮獲ISO國際認證。

大興旅遊集團副董事長李人俊表示,大興提供入境 部、會獎部、出境部、旅運部、票務部等共計300 多名員工,海外辦事處包括大陸、台灣、星馬等共 計11個。他特別指出,清邁擁有多元的魅力,不僅 適合市場既定印象中的高年齡客群,亦有許多體驗 式的項目,舉凡運動旅遊、遊學之旅、蜜月之旅、 會獎商旅等,都可滿足各類客群。隨著長榮航空的 直航,清邁市場勢必更加火熱,大興將全面配合同 業的需求提供包裝資源,歡迎業者踴躍洽詢。

 

清邁包裝優質景點大公開

雙龍寺

 

沒來過素帖寺(又名雙龍寺),等於沒到過 清邁。該寺擁有泰國蘭納式建築,以金碧輝 煌的大金塔聞名,當年由帶著佛祖舍利子的 白象選址於此,至今600多年,已成為清邁 必遊的景點 之一,觀景 台上還能俯 瞰整個清邁 市區。

藍廟

原名為Wat Ban Den的藍廟,擁有 百年歷史,所有屋瓦都是以藍色 磚瓦作為外觀元素,一字排開的藍 色泰式廟宇建築群搭配優美的天際 線,勾勒出一幅夢幻的風景畫,是 近幾年相當火熱的旅遊勝地。

大象便便紙公園(Elephant Poopoo Paper Park)

該公園透過回收大象糞便作為紙張,由 於大象消化系統無法分解纖維,因此排 出後可以作為紙張的原料,透過煮沸、 清洗、染色、製紙等過程,以環保的方 式來製作紙張,不僅能減少樹木的濫 伐,還能將所創造的盈餘購買糧食給予 大象,可說是一舉數得。

 

麒麟公園

由著名酒廠勝 獅牌啤酒所建 造的麒麟公 園, 從入園處 就能見到屹立 草原上的金色巨獅,公園佔地超過600公頃,可說是 清萊當地大型的旅遊勝地,這裡種植著眾多花卉、修 剪整齊的茶園、飼養大角牛與長頸鹿,還設有花田、 果園及人工湖等景觀,每年2月更有熱氣球節,是親 子客群到訪的首選。

 

龍坤藝術廟

龍坤藝術廟位於清萊,雪白寺廟又被稱為白廟,由泰 國著名藝術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設計,以純白做 底,銀鏡鑲邊,反射出奪目的光芒,佔地遼闊的白廟 一直持續建設中,每次到訪都有不同的景象。

 

大象表演+長頸族村

來到清邁不能錯過大象的表演與騎乘大象,旅客能在這裡欣賞到訓 練有素的大象進行踢足球、搬運東西、畫畫等才藝,隨後還能透過 餵食、騎乘來與大象近距離接觸。

 

Jungle Coaster

位於P o n g y a n g 的J u n g l e Coaster,擁有眾多散落於 叢林之間的高空設施,旅 客能透過索道滑翔、空中 腳踏車等方式,漫步在高 空之間,目前提供14站為 主的體驗,對於喜歡挑戰 刺激的旅客絕對是最佳選 擇。

大塔寺

這座蘭納王朝建築的大佛塔建於西元1441年,位於 清邁古城的中央,曾經是泰北最高建築,但經歷戰 爭、地震、 雷擊等,僅 剩下60多公 尺,但莊嚴 的建築仍是 許多信徒的 參拜指標。 

 

金三角─ 泰緬寮邊界 

一眼望3國就在金三角,在湄 公河的分割下,讓這裡分隔開 緬甸、寮國、泰國。昔日毒品 製造中心的污名在近幾年已 經煙消雲散,海洛英、鴉片已 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稻米、 蔬果,旅客能在這裡一眼望3 國,或是走訪鴉片博物館,深 度了解當年歷史。

 

清邁飯店推薦

谷渡假村

特色:可騎乘腳踏 車環繞園區、製作 水燈、木瓜絲。

 

Imperial Golden Triangle

特色:位於泰緬寮邊界,可 以在房間眺望寮國,晚間還 可以體驗放天燈來祈福。

 

Dharadhevi Resort

特色:到訪清邁不 可錯過的頂級飯 店,採取古代建築 的渡假村占地遼 闊,曾被列入全泰 25強奢華排名中。

 

 

Anantara

特色:位於清邁市區的指標 5星飯店,大型的家庭式房 間相當適合親子客群體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