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5期|2018.03.27|記者:歐彥君
台灣旅行商暨旅宿業廣西康養旅遊踩線團殷切交流收穫豐富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 攜手創新旅遊+康養考察模式
親炙「生態賀川、長壽勝地」、陽朔特殊風格民宿 專家們大讚健康養生旅遊資源豐沛

▲(左起)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廣西賀州市委書記李 宏慶、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任佳燕。(照片提供/旺報 副社長刁明芳)

台灣旅行商暨旅宿業廣西康養旅遊踩線團殷切交流收穫豐富

廣西賀州市委書記李宏慶於3/20特別會見 台灣旅行商暨旅宿業赴廣西康養旅遊踩 線團一行代表,李宏慶熱情推薦了賀州生態健 康產業現況和發展優勢,他表示,賀州生態環境優越、自然資源富集。當前正依託粵港澳 大灣區巨大的消費市場,充分發揮優質的旅 遊資源、生態資源和「世界長壽市」品牌優 勢,以高水準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契 機,以黃姚古鎮旅遊文化產業區、姑婆山森 林旅遊產業區、南鄉西溪溫泉度假區和大桂 山國際醫養示範區等建設為重點,積極構建 觀光與生態、休閒、體育、養生結合,旅遊 與文化、農業、工業融合的大旅遊產業鏈, 大力發展大旅遊與大生態、大健康深度融合 的「長壽.養生」經濟。

台灣在發展康養旅遊以及民宿經營等方 面有許多成功經驗,希望多交流多互動,拓 展雙方合作空間,共創雙贏局面。

▲台灣康養旅遊踩線考察團(廣西·賀州)交流座談會勝利召開,與會者合影留念。(前排左5起)賀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彭亮、桂 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境外市場科科長陶鋼、廣西賀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黨委書記暨主任鄒紅英、廣西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市場推廣 處副處長劉銓、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任佳燕、賀州市委常委暨副市長楊宏偉、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
 

為了促進兩岸旅行業和旅宿業的攜手 合作,以及增進台灣業界對廣西桂林及賀 州康養及鄉村旅遊資源的感知,由海峽兩 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任佳燕、台灣 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親自率領2018 台灣旅行商暨旅宿業赴廣西康養旅遊踩線 團,於3/16~21前往廣西桂林、陽朔及賀 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考察關旅遊資源,行 程走訪桂林總投資人民幣102億元的「信和 信•桂林國際智慧健康旅遊產業園(大中 華養生谷)」、龍脊梯田風景名勝區、漓 江遊船、觀賞印象劉三姐;考察陽朔3家風 格獨特民宿(墨蘭山舍、霽雲上院、月圓 山莊之月墅);更值得一提的是,安排賀 州旅遊資源包括:國際慢城~福利鎮、古 瑤寨~福溪村、國家4A級景區~姑婆山、 國家4A級景區~黃姚古鎮,充滿原始風情 的原生態景觀和鄉村旅遊特色獨具,都讓 來自台灣的業界大咖們大讚不已,對於未 來攜手合作共創新局充滿信心。

台灣旅遊交流協 會理事長賴瑟珍表 示,首先恭賀大陸國 家旅遊局升格為文化 和旅遊部,這是對旅 遊產業發展高度重視 的提檔升級,可預見 大陸旅遊業高速騰飛 的前景。近年大陸極 力推廣全域旅遊、廁 所革命、旅遊+全方位產業的各大謀略,方方面 面取得長足的進展和成果,非常令人佩服。此次 帶領台灣業界旅行商和旅宿業的代表人物到訪廣 西桂林、賀州,考察健康養生及鄉村旅遊的豐沛 旅遊資源,不論與桂林陽朔民宿業者以及賀州相 關產業的面對面交流及座談,都讓雙方取得充分 的合作基礎和可永續合作的未來。依託廣西的 好山好水好人家,旅遊+康養的前瞻發展可期。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任佳燕表示,藉由此次實地踩線及座談會面對面交 流,拉近雙方產業對接的可行性,也強化了未 來廣西康養旅遊產品等新業態旅遊模式在台灣 推廣的積極性。廣西不論桂林、賀州,在發展 生態康養旅遊及鄉村旅遊項目方面,具備生態 環境及歷史文化等先天優勢,加上後天在交通 基礎設施、旅遊產品包裝方面的優化和完善, 旅遊項目發展前景廣闊。返台後,將繼續加強 與廣西各地的交流溝通,將踩線活動成果切實 運用到雙方旅遊產業發展中,促進桂台雙方旅 遊資源分享精進,開創合作共贏局面。

廣西康養旅遊精彩亮點

▲(左13)信和信集團總裁黃海浪親自接待台灣代表團。

▲ 中醫界名醫設店駐點服務, 創建中醫一條街~崇華中醫街 的美譽。(左:中安旅行社總 監韋柏安此次走訪信和信集團 中藥一條街,深感中醫中藥博 大精深,絕對是康養旅遊的一 張專業名片)

 

信和信•桂林國際智慧健康旅遊產業園 (又稱:大中華養生谷)

信和信集團2010年以來,利用桂林甲天下的生態旅遊環境條 件,充分利用自身的海外人才、技術和資金優勢,在桂林打 造一個以國際生命科學研發中心為引領,以1街3院(崇華中 醫街/中醫藥文化街、廣西生命與健康國際職業學院、桂林老 年病醫院/信和康複醫院/老年護理院)為依託,集科學研究、 教育培訓、生態旅遊、養生養老、醫療護理、健康養生為一 體的大型城市綜合體項目,產業園處於群山環繞、水質優良 的自然環境之中,專案總占地2,600畝,總投資102億元。整 個產業項目分3期進行建設。項目1期主要包含健康旅遊產業 園的基礎設施建設、基本功能配置與基本服務設施建設等, 投資約11.25億元。信和信集團的夢想是,打造全國一流的健 康產業,讓更多的人健康、快樂、有尊嚴的活過120歲。

▲龍脊梯田的規模磅礴壯觀,任何季節到訪都能感到鍾靈毓秀的天地大美。

▲位於龍脊梯田古壯寨裡的百年老屋中,住 在裡面80多歲的老婆婆為大家講解屋子內超 過百年的陳設和歷史。
 

桂林龍脊梯田風景區

龍脊梯田始建於元朝距今已有近700年的 歷史。梯田的規模磅礴壯觀、氣勢雄渾, 集成世界梯田造型之精華,線條如行雲流 水、瀟灑流暢,為天下梯田景觀之冠, 堪稱天下一絕。龍脊梯田風景名勝區是一 個以梯田稻作農耕文化為主體,集自然景 觀與少數民族人文景觀相結合的風景名勝 區。目前已開發3大景區:平安壯族梯田觀 景區;金坑紅瑤梯田觀景區;龍脊古壯寨 梯田文化觀景區。

▲古瑤寨~福溪村景區保存原汁原味的生活古村落原貌,非常值得專門前往。

▲福溪古道傳習館可觀賞瑤族婚 禮的哭嫁儀式其中一環。

古瑤寨~福溪村景區

位於廣西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境內,屬歷史文化類 人文風景旅遊區,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村,文化 底蘊十分豐厚,諸多的建築、石雕、石藝之中均可反 映出宋代文化與傳統工藝的特徵。有雕樑畫棟的宗族 門樓13座,有古香古色的及古代民古宅一批。同時 還有古戲台、古書堂、青石街、古碑刻等古代遺物一 批,村中馬殷廟已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村 中主要景點。

▲方家茶園也是姑婆山旅遊區亮點之一。(左起:廣西賀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黨委書記暨主任鄒紅英、台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名譽理事長黃金祥。)

▲考察團於姑婆山景區內的仙姑瀑布合影。(賀州市委常委暨副市長楊宏偉(前 排著藍外套者)非常重視台灣踩線團,在 賀州的3天考察全程陪同。)

 

姑婆山旅遊區

位於廣西賀州市平桂區境 內,距市區中心僅26公里, 方圓80公里是天然動植物王 國,境內海拔1千米以上的山 峰有25座,最高峰海拔1,844 米,是桂東第一高峰。以秀 美的山勢、靈透的瀑布河流 和古老茂密的森林風光為 主,是一處環境優美的天然 氧吧。另外,這裡還是多部 電視劇的取景地,《茶是故 鄉濃》中的方家茶園,《酒 是故鄉醇》中的九鋪香酒廠 都依稀可見。

▲黃姚古鎮已有近千年歷史,保存完好,引人入勝。

黃姚古鎮

位於廣西賀州昭平縣東北部,距離賀州市區 40公里,距桂林200公里。黃姚古鎮方圓3.6 公里。有著近1千年歷史的古鎮內自然景觀有 8大景24小景;保存有寺觀廟祠20多座,亭 台樓閣10多處,多為明清建築。著名的景點 有廣西省工委舊址、古戲台、安樂寺等。

桂林陽朔3大精品住宿大受好評

▲月圓山莊~月墅的房內可開關式的天窗,躺在床上就可白天觀景、夜裡觀星,奢享人生樂趣。

▲(左2)月圓山莊負責人李火有。

月圓山莊

位於陽朔十里畫廊景區,背靠月亮山、面朝大榕樹、 左臨遇龍河、右臨聚龍潭精區。客棧取名「月圓」, 飽含著美好的寓意與祝福。 莊園為經典田園單層別墅結 構,全生態觀光莊園,四合 院客房佈局,頭頂藍天白雲 齊恣意。200畝園林,有一 年四季的自摘果園,共海天 山水之色;天然氧吧,享清 新徜徉之氣;觀鳥勝地,聞 鳥語盈耳之樂;植物觀園, 覽綠意盎然之美。距縣城6公 里,交通便捷。既得山水之 靈氣,又有田園之享受。擁 有新穎別致古樸的中、高檔 客房29間。

▲墨蘭山舍木窗木門青磚黑瓦,引領房客走進5百年的歷史情境。

▲(左1)墨蘭山舍總經理陳榮華。

 

墨蘭山舍

陽朔墨蘭山舍古建文化酒店位於遇龍河景區內,有著 500多年歷史的驥馬古村,酒店由明清年間遺存的古 建修繕而成,總佔地面積1萬多平方。酒店以黃土作 牆石砌房基,園內清幽竹林、小橋流水、東南見瀑 布,雲霧繚繞,恍如仙境。這些散落在山水之間的房 舍,白雲深處的人家,就是墨蘭山舍,營造出獨一無 二的身心棲息優選處。

▲霽雲上院的房間低調奢華,備受國際遊客追捧。

▲(左2)霽雲上院 總經理葉燕萍。霽雲上院

 

陽朔霽雲上院度假酒店位於十里畫廊景區雞窩渡村,周圍有 大榕樹景區、月亮山景區、蝴蝶泉景區,出遊便利。占地 3,500平米,打造了20餘套客房,讓每個房間推開房門,悠 然山水躍然眼前,透亮的落地窗把山水框入了室內,伴明月 入眠,隨日出而醒。酒店無處不滲透著壯族文化,或是員工 那身精緻的壯族著裝,或是一幅幅秀麗的壯錦,或是房內隨 處可見的壯族特色掛件,或是依舊延續的繡球迎客的壯族傳 統。此處服務人員都面帶微笑親切服務,有著家的溫馨氛 圍,泊山泊水泊霽雲,就像此處才是旅行的目的地。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